渴望奇迹发生吗,告诉你一个秘密,坚持的另一个代名词就是奇迹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持之以恒,一天没什么,3天没什么,5天没什么,7天没什么,15天没什么,悄悄地坚持走过28天,你就厉害了,28天早睡早起生物钟就在每一天每一天形成了,奇迹发生了。

        从我切身的感受来讲,熬夜对皮肤的伤害极大!每次熬夜第二天的黑眼圈,痘痘都会如期而来,准时赴约,尤其是做设计师,更加是黑眼圈,熬夜痘,内分泌失调。所以我渴望有一个好的作息来保证我的健康状态,当然,我不是提倡大家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学习的时间而压缩睡眠的时间,每晚至少保证6-8个睡眠,白天的时候适当的午休(30分钟以内,超过30分钟反而更加疲劳)也是非常重要的。瞌睡很正常,当困意来临,不要指望喝咖啡强撑,适当的趴桌子上休息10分钟就会大不一样。

       刚开始早起有困的不行不行得时候,也有休息天早上起来,下午又补觉的时候,有被身边的朋友说过你疯了的嘲笑,但是我觉得我最关注的还是自己内心的改变。

       我开始把“想要变成”这几个字替换成“我热爱我乐意”,爱非坚持”因为爱的力量会是从内心深处散发的去自发的产生行动力,爱早上阳光照进来的温暖,爱早上随风悦动跑起来的节奏,爱早上吃着热早餐的惬意,爱早上伴着鸟叫的阅读声,爱早上放松身心不被生活追赶的从容,就是这样慢慢爱上这些,因为这些慢慢爱上改变了的自己,也才会磁引其他人来爱自己。曾经给自己写了三个人生关键词,健康,阅读,自信

时间管理是每个人的必修课,“管理”这个词有太多含义
@1缘起你想管理你的时间,支配你的精力,让自己不再那么焦虑,自律人更自由的追求,开始早起
@2早睡是为了身体,早起是为了内心,美好的一天从如何起床开始
@3反思,手帐的魔力,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4从一件小事开始,人生不在于做多少事,而在于做好每一件事
@5学会思考什么事重要,要事优先的原则
@6核心是事件分类,4D原则,清单分类集中完成,日程,计划,执行
@7思考什么样的计划才能赶得上变化
@8学会自上而下的安排自己的日程,有计划的执行实现
@9东西太杂,记忆会丢,学会拜托紧急事务
@10重要紧急,重要不紧急的事情
@11专注做好一件事再做下一件事,番茄钟帮助你集中精力
@12每天要处理很多事情,怎么高效完成还不累
@13收集,排程,执行
@14工具来帮你,学会借力记忆提醒,印象笔记,OmniFocus,幕布,keep,悦动圈,日历日程,慢慢养成习惯
@15渐渐用熟了优秀就变成一种习惯,日程执行起来越来越轻松
@16精力也越来越好,不再被事情堆的那么累
@17从一天折射一生,今天拖那人生就拖,一天很快一生也很快,今天起不来比别人少了3个小时,今天不运动比别人多了几斤肉,日积月累就会是差距
@18一次养成很多习惯是很难的,而且比较慢,还容易一个都达不成,那就分解开,一次只养成一个习惯,慢以致远
@19从早睡早起开始,每天晨起和自己的身体谈一次恋爱,阳光沐浴,让自己的身体唤醒,做一点运动拉伸,知道鸟叫的悦耳,风和音乐的律动
@20难坚持的根本是方法不适合,养成习惯要靠动机和细节,方法重于天赋
@21早起的前提是早睡,睡眠质量很重要,10点不睡觉不要脸,12点不睡觉不要命
@22每天早睡一小时比面膜管用多了
@23身体要内调,就要注意饮食,吃的健康
@24每天冥想自己精力都花在了哪里,精力分解
@25想想哪些事情上没做好拖延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26拖延都是借口,自责,自我否定,都是拖延,解决拖延要正视并解决他,不然拖延也许会杀死你
@27拖延就是自我约束能力差,是低能量
@28解决拖延的方法是想清楚做事情的意义,有意义无意义,学会断舍离,注意劳逸结合降低难度的完成
@29精力的支配,碎片时间的利用,难的事情不容易完成,那就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一天一页的阅读量,一周三次的晨跑,一周一检视,每天10分钟的反思总结
@30你要控制你自己,先从戒掉手机开始,早早睡觉,眼睛就不会瞎了
@31刚刚开始目标不要太多,看似简单的一个个,坚持都做到可是不容易的,以完成为宗旨,一点点变完美
@32烂开始,好结果,没有天生丽姿,有的是天天虐自己,日日浇灌才有花朵绽放,规划起来吧
@33一定要记录发生,别把今日待办事项变成一个谎言,记录发生,见证自己的成长,也是更加了解自己的一个过程
@34今日事今日办,一定要完成,日程加情境清单,固定发生的写进日历,更加容易帮我们完成清单
@35最好的学习就是教会别人,高效能人士的第一个好习惯就是积极主动,听讲,阅读,试听,演示,讨论,实践,教授给别人,会让自己学到的东西更加巩固
@36论语讲吾日三省吾身,刻意练习练的就是记忆力和熟知度,复习很重要,课后不复习一个月过后就只剩5%,基本等于没学,人的记忆周期是5分钟,30分钟,12小时,7天,15天,1个月
@37按照周期去复盘,一次,两次,再一次,就是这样,渐渐地你知道的东西越来越多,你也就会变得越来越脱颖而出,科比每天早上4点钟看洛杉矶的日出,持续每天练习1000个投篮
@38把运动养成爱好,就不用坚持,也可以每天想要运动,不运动就痒痒,健康就会一直围着你转
@39养成一个个好习惯之后渐渐就会发现自己能量满满哦,看看安迪每天都坚持跑步,生活状态,工作效率都会不一样,精力够了,方法对了,事情做起来事半功倍,持续下去,这个力量会让成功更靠近自己。
@40我知道坚持下去很难,常常会3分钟热度,7天坚持可以完成,21天坚持可能可以完成,30天OK,3个月偶尔有,半年不常有,1年,3年,5年,可能就很少了,这可能就是二八法则里面的2吧,所以动机强烈的坚持改变吧。
@41每天看一遍动机,持续精进,让自己慢慢的从外界刺激变成内在动力,自主,专精,目的性强,心甘情愿,幸福指数上升
@42动机背后学会选择做正确的事,学会筛选杂事,学会正确的做事。
@43人生就是要不断的试错,才能找到正确,要不断的创造人生的目标,不断的评估和检视。@44做一个梦想版ppt提醒自己,你的终极目标,确定的事情总是比较好办,任何事情都围绕着他就好,每天提醒自己晨间看,拿起手机看(壁纸版),开机屏幕看,时刻提醒自己。
@45目标清晰,梦想清晰真的很重要,3%的人目标清晰是社会精英,10%有短期的清晰目标是社会中上层,27%的人没有清晰目标只知道整天抱怨社会抱怨体制,60%的人目标模糊是社会中下层,过一天算一天,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对号入座。
@46人生最重要的是健康,再就是家庭,其他的还有事业,财富,学习,效能,人际,效能,八大关注。
@47人生的核心目标是建立成长性的目标,人际关系的目标以及对社会的贡献,我们需要不断的成长,让自己更有优势;我们对身边的人好,身边的人就是我们的人际关系;然后扩大到对社会,也就是对陌生人有贡献有价值。因为一个人的成功,15%看能力,85%靠人际。人不是向外奔走才是旅行,静静坐着思维也是旅行,凡是探索、追寻、触及那些不可知的情境,不论是风土的,或是心灵的,都是一种旅行。
@48四个字总结时间管理核心,道,术,器,用。道就是方向,术就是战略之下的战术,器就是工具,用就是运用,把知识与理论变成自己的习惯。努力是一种生活态度,和年龄无关。生活要有激情,只要你有前进的方向和目标,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负能量的脑袋不会给你正能量的人生。真诚做人,诚信做事,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49事情太多觉得累,那可能是方法有问题,杂事不可以被管理,能够管理的只有行动!每天问自己第一,要不要做?第二,我要的结果是什么?第三,我下一步的行动是什么?要不要做,是你对一件事情的选择与思考,可能你需要做这件事,可能你并不需要做这件事;而当你需要做一件事的时候,你要学会关注结果!行动不是目的,取得结果才是关键。所以要问自己一句:”我要达到什么样的结果?“就是让自己定位在结果的视角里面。这里有一个公式给到大家:我+动词+关键人+事情
@50一定要宗旨明确,要事优先首先就是【跑道】,紧急事件;接下来是【一万米高空】,项目事件;接下来是【二万米高空】,八大关注;接下来是【三万米高空】,目标;接下来是【四万米高空】,愿景;最后是【五万米高空】,宗旨。【跑道】是近期的事务,是重要紧急的;2天之内,或者一周之内;【项目】相对来说是我们重要不紧急的事务,行动期是3-6个月;【两万米高空】就用九宫格的八大关注来进行区分:八大关注,就是一年内,每一个领域找出几个需要关注的点;【愿景】就是3到5年,甚至更长远;【宗旨】就是我们的成功因子。不要把重要不紧急的事情拖成重要紧急。我的五万米高空确定了吗?是否层次分明?
@51按照上两讲的,认清你的宗旨,然后把你的杂事排开,我们要把收件箱清空,把每件杂事都转化成:我+动词+关键人+事情。比如:打电话、电脑处理、在家、外出、委托他人......根据性质与情境,我们可以批量地行动处理。当我们情境清单上的事情设定了明确日期时,我们就要把它移放到日程表上去。所以,要把大脑里的事情和想法付诸于行动,我们首先就要把它们收集到脑外的记录系统,例如你认可的软件或者纸笔。为了进一步去实施,从而让我们取得结果,我们还需要把收集下来的杂事转化成下一步行动,然后我们就会拥有相应的情境清单和日程表。情境清单和日程表,是两个非常重要的分类,情境清单很灵活,日程表很严谨。要把大脑里的想法和杂事转化为下一步行动和情境清单,以及日程表,就必须经过这3个问题:要不要做?我要达到的结果是什么?我的下一步行动是什么?每一件事都需要问这3个问句!
@52做事需要先有意义再有条理。清单列好做进一步的筛选,不重要的事情,我们应该把它删掉,大量的事情其实不需要进入日历与情境清单。只留下近期要做的就好,并且写好行动和时间,其实,时间管理的本质是对事件的分类,学会要事优先,使得每日工作有意义。
@53 人活一生,事情是做不完的,我们只能做重要的事,专注力在哪,结果就在哪。因为我们大多数人只懂分类,不懂“明确意义”,所以大家的整理就仅限于把东西归归位。对事务明确意义就是要:删除不需要做的;暂时保留还需要酝酿的;待办的就放入日历和情境清单中。明确意义意味着我们要进行选择与取舍。管理学大师德鲁克讲:80%的事情不需要做,或者不需要自己做。所以我们需要对每件事进行思考和评估,在明确做它的意义之后,把那些不重要的删除;把暂时没时间做的搁置。剩下的事情就是必须要做的。这时我们再把这一项里的事务进行更严格的分类,分为日程事务和情境事务。日程性的事务一定是少的,情景事务一定是多的。看到的话分享: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就是他的兵力,一个人的智商和情商就是他的火力。聪明人的最大诅咒——贪婪而不专注。上天给你无限的机会,却只给你有限的时间、精力和才华,所以越是优秀,越要专注。专注是高手的第一条护城河,先占据不败之地,然后慢慢获得细小优势。
@54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人生需要分解,事情需要分解,一天需要分解。一事,三个问句,日历和情景清单,一日,学习富兰克林,进一步明确意义排程日历:写了就要做,做了就要写情景清单:越早做越好,要事优先那些青蛙一生,五万米,跑道,杂事,重要紧急的事情,不复杂只需要一步六个问题1.我要做些什么2.我要的结果是什么3.我的角色和职责是什么4.我长期的目标是什么5.我理想的蓝图是什么6.我为人的世界观,宗旨,原则是什么
@55一天之际在于晨,一晨之计在于起,身体还没用好的人,就别奢谈灵魂了,自己的体重都无法掌控,就别奢谈人生了,记住上海看父母体形收孩子的案例笔记类-印象笔记-反思(记录资料)日历-计划(预约的或者确定时间要办的事情)Omni focus-计划(4D原则,梦想版,跑道项目,高空,宗旨)
@56梦想有的时候是走走停停!所以我们需要经常检视自己的目标,周检视使我们的视角变大,有时间就经常看看梦想版
@57月检视回顾关键字.健康,工作,生活,旅游,过去成果与未来的关系,每月和一年目标的配合程度,烂开始,持续做,不断更新,对照八大关注,我是否拥有卓越而不失衡的人生呢?失衡是不是该调整一下?
@58年检视使得目标更加坚定,感恩的过去成果,感恩的挫败,一切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安排,挫败给予启发,使得去做计划时去调整,关键是总结自己成败得失,适应自己的年度目标计划1.烂开始,简单的,重要的小事2.持续做3.不断修正,不断改进系统的,心态好,有能让自己进步,就会取得成绩,最需要牢记的梦想和目标,成为每天行动的指南针反思:年度的视角放大,让我们不断审视年度的目标完成情况。不管艰难困苦,我们还要战略性专注。行动吧!提问的能力,最能看出一个人思考的深度。爱因斯坦说:“如果我必须用一个小时解决一个重要问题,我会花55分钟考虑我是否问对了问题。”
@59饮食➕运动➕睡眠➕冥想=3+1
@60简爱跑步法:挺,倾,柔,衡,坚。利用这个方法把跑步这件事分解到心甘情愿,拥有好习惯,健康生活
@61~64跑步装备,跑步前中后,马拉松,游泳快速学会
@65富人的11个习惯1.冥想2.早起3.仪式感4.节俭5.热爱自己的事业6.阅读7.自动化的收入8.为自己打工9.坚持锻炼10.和成功人士交朋友11.做慈善李敖先生有句话:“前进的理由只要一个,后退的理由却要一百个。许多人整天找一百个理由证明他不是懦夫,却从不用一个理由证明他是勇士。”
@66主题阅读,身体和灵魂都要在路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透过别人的显性知识来成长自己。读书读作者,读领域,读同行,聚焦领域,广泛的读,发现经典,反复的深度的读,耕耘内心,然后分享出去,教会别人就是最好的学习。
@67阅读工具,方式方法,重点阅读,碎片时间阅读,如何具体阅读,软硬件相互配合,电子书学习和纸质书相互结合,微信读书,喜马拉雅听书,樊登读书会听书,多看阅读等等,地铁,等车,等人等等,抽空学习,抽自己的时间空,抽别人的时间空相互学习互相进步互相交流等等,阅读一定要做笔记。而且要多读,反复读都有不一样的收获,然后可以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总结分享,教会别人就是最好的学习。
@68推荐书籍,《德鲁克管理思想解读》,《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搞定123》,《番茄工作法图解》,《善用时间90天重塑习惯升级人生》。
@69走出去旅行的意义,旅行和度假是两个概念,旅行是感受世界,了解世界,体验不同文化的差异,一个人生活的广度决定他优秀的程度,观世界,确立世界观。
@70环球旅行的梦想大家都有,如何实现这个梦,首先我给自己环球旅行的梦想加了一个期限,第二件事,有梦想要大声说出来,这是我做的第二件事,第三件事,在整个过程当中,我遇到了无数的困难,但是我就不断地去分享,不断地去设计,运用易效能的理念,把一件杂事转化到下一步行动。我永远没有看到困难,只看到如何去解决。
@71只要你想就可以成功,急速蜗牛大家有看过吗,感动到我了,梦想再大不嫌大,追梦的人再小不嫌小,小蜗牛好有勇气。
@72情感靠的是强连接,信息靠的是弱连接,这两者合在一起构成我们人际关系的要件。当宅男们绞尽脑汁纠结于简历这么写好,还是那么写好的时候,一半以上的工作已经被那些有关系的人拿走了。强连接是情感,弱连接是信息反思:我发展弱链接了吗?信息网络和广度如何?加强弱链接,分享信息,收益更大。分享:林肯说过:“如果给我5个小时的时间来砍倒一棵树,我会先花3个小时来磨快我的斧头。”这就是智慧者与庸碌者的差别。我们都太急了,急到都忘记了“磨刀不误砍柴工”的道理,急到一直要忙忙忙不停,殊不知,“忙”分开就是心亡。停下来,整理整理思绪,再出发也不迟
@73情感靠强链接,学习和工作靠弱连接,弱连接不是人脉,而是信息的传递。
@74统计资料表明:从弱连接那里获得想法,乃至于与弱连接合伙创业,都有利于提高一个公司的创新能力。
@75经营弱连接的四个关键:专长,分享,接触,反馈
@76管理联系人的八个小技巧
@772天+90天的系统,2天的一阶课程,90天的落地实践陪伴,行动起来,重复目标,与人互动,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指数型成长。90天给自己一个实现愿望的机会,宣布自己要做什么,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走的更远。人际系统渐渐庞大,做一件事影响一群人。 
@78工具的掌握就是人类的进化,掌握好工具,理论与工具相得益彰,日历的运用,收集,确定日期的事件,需要预约的事件,提醒要做的事情,可以云同步,方便管理查看。
@79弹性事件用清单系统管理,收集排程执行,跑道,项目,高空,推荐OmniFocus。
@80笔记输入,信息知识,旅行攻略,密码,说明书,会议纪要,票据等等,资料查看,推荐印象笔记。
@81选择软硬件选贵的长期可以用的,选好用的最新的,选全平台可以用的,通过工具的使用培养新的思维方式。
@82苹果系统的运用,iphone watch,平行桌面,时间胶囊,等等
@83航班信息共享,推荐软件是航旅纵横,基本功能是可以让你查看航班信息,可以选择座位,可以把二维码导入苹果钱包,Apple watch上就有二维码的显示,用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在北京,广州等机场登机了。高级功能就是①可以订阅,为自己订阅,为别人订阅,还能共享航班信息,让对方关注只需要对方的手机号码就可以了,还可以看接机的屏幕显示,不用再到现场去看,提前就可以看,你可以了解机场的概况,未来的天气等等,②还有个高级的地方就是可以自动在日历上显示,日历会和其他人共享,实现了不打电话不发微信就让对方自动知道你去了哪里,这一讲的主要宗旨就是让大家学会用工具方便自己的生活。
@84手机如何防丢,手机丢了最伤心了,尤其是在现在这个万事都离不开手机的时代,手机就是一切,所有的数据等等都在手机里面,①所以手机一定要设置屏保密码,这个很重要这个忘记了苹果系统只能恢复出厂设置,数据就全部都没有了额。②一定要备份,备份在电脑,在云端,最好在家里WiFi情况下备份如果你的设备确实丢了,你可以用查找iPhone这个程序把他找到,你可以有三种操作,播放声音、锁定、抹掉数据。播放声音就是在要查找的设备上会响一下——“噔”。锁定手机如果原来没有密码这时候锁定会锁掉设备,如果原来有,他可以让你的电话显示在屏幕上。抹掉数据就是数据全部销毁,除非你云端有备份。mac电脑备份推荐时间胶囊。
@85记录声音,推荐“易录”易录有什么功能呢?
它的核心特点:1、静音的时候不录。我不建议你用录音笔。因为使用录音笔,你后期还要到导入,很麻烦,易录完全可以替代它。在你的手机或iPad上下载一个易录,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录音笔不智能,即使在静音时它也会一直录,你需要人为地去把它关掉。那如果你忘记关了,它就会一直录下去。并且之后的操作很麻烦,你想要删掉静音的部分很难。所以易录替代录音笔的价值之一就是:在没有声音的时候,它会自动暂停,有声音了又会自动启动。所以,晚上睡觉时你可以试试用易录来录你的梦话。听到自己几秒钟的梦话,是不是很好玩?
2、可以简要编辑。
易录录制完成之后,我们可以简要地剪辑、粘贴,还可以重新录音,插入、覆盖等等。这些功能是一般软件没有的,只有特别专业的设备才会有。我在录制喜马拉雅的节目时,有时候需要剪掉一段,比如出现了过多的语气词等等,易录就能很方便地做到,它在录音领域的软件里就显得比较专业了。如果你需要更专业的录音软件,这时如果你使用的是苹果设备,那你就可以使用“AU”这个软件了,不过AU的操作比较复杂,需要电脑才能操作,所以还是易录来得更方便简洁。
易录的两个核心功能凸显了它的专业性:第一个是可以在没有声音时自动停止录音,有声音了又会自动启动录音;第二个是可以简要做编辑。而且易录这款软件应该是全平台的,大家可以去各个地方下载一下。边学习,边整理,边分享,在朋友圈分享或是找一群人分享,共同研究,我们提升的速度就会非常快。
@86推荐既能手写又能录音的软件,Notability加工笔记软件,最终存入印象笔记,编辑起来比较方便,一般是在iPad上用的比较多,方便手写
@87纸质文件电子化推荐扫描全能王
@88无线打印系统,printer pro,无线路由器,打印机
@89倒计时与番茄搭配,推荐软件timers,帮助我们控制时间轴,组合型设置好,可以提醒规划的更好,运用起来很简单,小孩子也可以用。案例举例:运动组合深蹲跳30秒,休息10秒,靠墙坐30秒,休息10秒,俯卧撑30秒,休息10秒……设置4个番茄钟,第一个番茄钟做英语作业,休息5分钟,第二个番茄钟做数学作业,休息5分钟,第三个番茄钟做语文作业休息5分钟,第四个番茄钟做物理作业休息半小时.
@90和Siri聊天互动,让他更加熟悉你,句法,设置,关键技巧,问天气,让Siri带我回家,Siri告诉我今天的日程等等
@91学习最酷的演讲手机控制幻灯片,推荐工具keynote,这一讲我没有会用,还要多研究一下@92《高效能人士的精力管理》提到精力的4个维度,身体、情绪、思想、精神。身体管理3+1,早睡早起,锻炼身体,健康饮食+冥想。情绪管理,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的,而另外的90%,而是由你对所发生的事情如何反应决定的,换而言之,就是10%的事情无法掌控,90%可以掌控。
案例讲解:爸爸早上起床后洗漱,随手就把自己的高档手表放在了洗漱台边上。妻子看见了,怕手表被水淋了,于是就把手表放到了餐桌上。儿子起床后到餐桌上拿面包,不小心碰到手表,手表掉到地上,摔坏了。爸爸非常心疼,照着儿子的屁股就揍了一顿,然后黑着脸骂了妻子一通。妻子不服气,说是怕水把手表打湿。但爸爸说他的手表是防水的。于是两人就猛烈地斗起嘴来。一气之下,爸爸没吃早餐就开车去了公司,快到公司时突然记起忘了拿公文包,于是又立刻转回家。但这时家中没有人,孩子上学去了,妻子上班去了,但钥匙在公文包里,爸爸进不了门。于是他又只好打电话给妻子要钥匙。妻子接到电话后慌慌张张地往家赶,撞翻了路边的水果摊,摊主拉住她,不让她走,要她赔偿。不得已,她赔了一笔钱之后才摆脱困境。待门打开,拿到公文包,爸爸再赶到公司时已经迟到了15分钟,挨了上司一顿严厉的批评,于是爸爸的心情更是坏到了极点,然后又在下班前因一件小事跟同事吵了一架。而妻子这边也因为早上私自离开工作岗位而被扣除了当月的全勤奖。儿子在这天有一场棒球比赛,原本他很有夺冠希望的,却因为早上被爸爸揍了屁股而心情不好,发挥不佳,在第一局就被淘汰了。在这个例子中,手表摔坏,其实是10%,后面一系列的事情就是另外的90%,都是由于当事人没有很好地掌控那90%才导致这一天成为闹心的一天。试想,在那10%发生之后,假如爸爸换一种反应,比如:他抚慰孩子说:“不要紧儿子,手表摔坏了也没事,我拿去修修就好了。”这样儿子打坏东西的内疚之心就会得到抚慰,妻子也同样会高兴,而他本身心情也不会太糟糕,那么随后的一切就不会发生了。可见,你控制不了前面的10%,但完全可以通过你的心态与行为决定剩余的90%。
@93自己是一切的根源,延续上一个话题情绪管理,分享一个公式给大家,发生一件事情,没有经过训练的话90%是抗拒的,而且更多是负向的。从今天开始你要了解,发生了一件事,你抗拒的是什么?其实他的背后是你的信念与认知,正是这样的信念与认知造成了你的自动化反应,如果你基于你的抗拒做出反应,则更多的是负向的反应,比如说抱怨、指责、评判、高高在上、对与错、批评等等。它的本质就是我是对的,你是错的,为了求自己的存在,这就是我们反应的一个机理。这反应背后的结果是什么?
第一:越抗拒,越持续。你越抗拒它,这个情况就会越发持续,因为你自动化的反应,会产生连锁效应,以至于你会把90%的力量用在相互抗拒上,这就叫做“受”,受到一定程度就会难受,接下来就是受不了,最后升级就是拍桌子争吵。
第二:谁不舒服,谁解决问题
第三:解决问题的核心,也是源头,记住自己是一切的根源,人可以做出很多改变,事情不会。
从双赢思维的角度去知彼解几,去找到方案。从今天开始写下你的抗拒,并去解决它吧!
@94时间管理----精力管理----情绪管理----高效生活情绪来源于我们的信念系统,而不是事件本身,事情是中性的,好坏、对错、美丑,完全来自我们自己的演绎。《道德经》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矣,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矣。故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同样是去威尼斯,回来以后对威尼斯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你看世界的心和眼睛是什么样的那世界就是什么样的。
@95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只有我们维持在高能量、正向情绪的时候,我们的效率才会更高。这一讲分享的理念是:一切的发生都是来成就你的,永远要感恩每一个发生。遇到事情要能够有意识地向上走,你慢慢会回到压线的那个位置,会宽恕、接受、接纳,这时事情就有一个转向。我们要从每一件事情的发生,去总结它、反思它,让自己拥有解决类似问题再发生时的智慧。因为时间会过去,所有的事情会过去,唯一不能过去的就是你对这件事情的反应,众生畏果,菩萨畏因。我们要接纳所有事情的发生,从这个发生里面,去成长,去总结智慧。@96其实感谢每一个发生还不够,我们还应该非常惭愧,惭愧为什么会发生呢?就是菩萨畏因。为什么会发生这件事情?要从自己的角度,自己是一切的根源的思维出发。啊,原来我每天都想让自己活得更好,原来我天天都在谈爱别人,我每天都在谈要让别人怎样怎样,其实我自己都做不到,惭愧啊。其实惭愧是非常非常高的一份能量,如果你还想获得更高的能量或情绪,可以做什么?那就是这辈子拥有一颗慈悲的心。慈,就是能够让更多人更快乐,悲,就是能够体会到别人的苦,能够让他人变得更快乐,从苦到乐的一个过程。
@97控制不好情绪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单赢思维---非黑即白。今天主要是想有一个新的方向,开展新思维:发生了一件事情,我们立足自己是一切问题的根源这一点,基于一切的发生都是来成就我们自己的思维,也就是说,发生一件事情,我们要臣服其中,这只是起点,我们要到哪里去呢,要去到一份理想中去,去到解决问题的思维中,要赢出来,即拥有双赢的思维,第三种选择。
@98互相了解,共同成长。我们要去了解对方,从而能让对方来了解自己,然后扩大我们的认知,因为我们的人认知是有盲区的,我们遇到问题要心平气和的去活到“要结果而不是要正确”的双赢思维当中,放下非黑即白,扩大自己的认知,升华自己。
@99不拖延,及时行动抓住时间,践行解决问题,管理好情绪,成长人生智慧。
@100回头看看。1-14讲是理论模块,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模块,是易效能时间管理的方法论,这是最重要的一个重点。15-25讲是精力管理。26-32讲是行动管理。33-42讲是学习模块。43-48讲是高空模块。49-57讲是反思模块。58-64讲是运动模块。65-68讲是阅读模块。69-71讲是旅行模块。72-77讲是人际关系。78-92讲是工具系列。93-98讲是情绪管理。99-100讲是大总结。

希望经常复盘让自己的时间管理习惯根深蒂固,那就是奇迹发生的美妙时刻,感恩遇见易效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向春光 网络纷呈,杂乱不清。三教九流,异族道僧。交朋结友可以,莫言金银;男女网恋也可,银行汇款不行。男女若有...
    向春光原创文学阅读 951评论 9 30
  • 今天,受学校领导指派,给七年级新班主任做一次小范围交流,谈谈“如何当好班主任”的问题。 尽管能力不足,但既然领导如...
    吴老师教语文阅读 375评论 0 3
  • 小的时候好奇自己为什么没有长头发。就总是自发好奇的去抓别的小女孩的小辫子。但是,幼儿园的小女孩子总是不乐意我去抓她...
    伶仃sir阅读 16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