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妖心经】156《赴一场约会》

给彩宏发了一张简书的截图,感谢由她接引,清芳姐赠送的系列书。说巧不巧,这姑娘本尊恰好在洛阳,赶紧发出想要见面的心声。一个学生来访,没接上姑娘的电话,正要回拨过去,清芳姐的电话就来了。“我知道呀,你说的我都知道呀。你带我还是我带你?”接着给老妈请假,万分顺利。翻箱倒柜找礼物,是有着落了,一摸口袋,没有钱也没带卡。想着找同事借点儿,又转念,直接奔进田老师办公室。“我木钱也木带卡。”“你跟着我。”结束对话。

开着小四轮,带着美妖,出发啦。万万没想到,给自己创造了多么美好的相遇。

17年初,突发奇想,跟老妖认真地宣布:每个月,认识一个新朋友。有愿必达,何况还有老妖的支持。多么大的资源呐!结果呢,小跟班儿丹丹,17年遇见了远多于12个的有趣鲜活的灵魂。

这一次的跟班儿,更进一步,直接自己申请啦。

故事会的约会。听故事。彩宏妹妹从马冉冉老师的课堂学成归来,分享她满满的收获。我不够好,我不配得,我不值得,比较,一支支不合理信念或惯用模式的箭,都正中我的靶心。我的同门师姐,我们有那么多共同点。

向阳成长的姑娘,你经过她的身旁,都能听到“噌噌”拔节儿的声音。

我喜欢这样的她,我也喜欢这样的我。

马总的故事。一个人的川藏线骑行,同伴中途退出的无助,临近拉萨丢了自行车的无奈,最后一段旅途飞走的雨衣。听起来的桩桩件件,带着哮喘突发的可能,完成了自己的人英雄之旅。他说,眼睁睁看着雨衣飞走的那一刻,看着前方雨中的世界,一切都放下了。

趋乐避苦,人生旅途中,时常会扰乱清明心,升起分别心,在比较中痛苦或庆幸。虚弱的自我,就这样一次次被喂养。

路上磕长头的人的会心一笑,远远传来村子里佛经的声音,在无数个不能坚持的时候,都有了继续的力量。“我死也要到达。”是内心的信念,一路走一路化为云淡风轻,不再执着于目标与意义,当下发生什么,就承担什么。这一趟下来,有了一个最深的确认:只要我想,就可以做到。就算是有过溺水经历的他,也能学会游泳。

心魔祛除,清明自来。

清明心,每个人都有,是妄念的蒙蔽,遮住了它的光彩。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勿使惹尘埃。

连接的约会。清芳姐智慧沟通的功底,在马总一个个的故事里,在彩宏一次次的感动里。她知道谁是主角,她更知道每个人都很重要。她给予我的一切,都在我点滴的成长里。

吴颖甜甜的笑容,总是让人记忆深刻。这倾听的本事,更是令人刮目相看。她在餐桌上的周到与大方,我们都看得到。

娜娜美女,似乎比她的年龄更显成熟的魅力。那连接的天赋,也是一再地刷新我的认知。对于这个田家的美女,是越来越好奇了呢。回到家,又收到了温暖的短信。

觉察的约会。餐桌上没有抽纸,拿出提前准备的一包。张丽大Boss送的袜子,转送给娜娜美女。想插话的时候,停一下。突破一下,怎么不能给自己点赞?观察讲话人恰到好处的眼神分配。看到对方眼神一亮,甚至停止吃饭,又有什么精彩的连接呢?我接纳自己话真是不少,要不怎么或封主持人呢?

我知道,我对他人的好奇比对自己的人关注更多,我就会收获更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