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暖暖如风》

1铭启的故事是一缕清风

一个年轻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会经历什么?不得而知,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故事。

说起自己年轻时候的故事,本文主人公总会记得那句叫“和你最后的缠绵你中记得”的歌词,后来在他的记忆里,那些故事化作一缕清风,清醉了这个世界,带走了时光。

在苏州到连云港的汽车上,一个年轻人拿起耳机听起音乐,是一首叫《醉清风》的歌,这个年轻人他的名字叫铭启,

铭启听着这首歌,总觉得这首音乐太过悲伤了,他不是太喜欢这歌曲,可是命运总是捉弄人,他的故事就是很是符合歌词,像歌词里说的飞蛾扑火的感觉。

铭启坐汽车去到了苏州以后,就租住在苏州一个叫夏园新村的小区,他也找了一份普通的职员工作,一切都是挺无聊的。下班以后他没也什么别的娱乐,就是喜欢上网,在网上也认识了很多人,这天铭启又去网吧上网了,外面已经大雪纷飞了,他好像不是很在意,对于他这样一个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并没有什么底气,他打着游戏。也是为了发泄一下吧,最近工作不是很顺心,天寒地冻他还是到网吧玩,

滴滴,铭启一看,qq上有消息,是一个叫旋儿的女孩发来的消息,铭启就告诉她,

难得江南苏州都下起雪来,旋儿说她没见过雪,也是挺高兴的,

铭启就说自己此刻可以变成一个来网吧上网的侠客,自己拿一把刀拍在前台,就对前台说,小二来一台最好的机子,最好附近有小妞的那种,小二就说好嘞,来了,。。。

旋儿听完铭启的描述,觉得他描述的太好了,她说她也要变身成一个女侠,和他笑傲江湖,那是极好的,铭启回答到,

铭启上网到很晚,旋儿和他聊了一会就下机了,铭启就自己玩了起来,

大概十点钟的样子。铭启的旁边来了一个小太妹。不停的对着机子啪啪怕,原来她是在玩一个叫炫舞的游戏,铭启有点烦了,就让她小声点,这小太妹好像还不乐意了,一会找来几个人,一起围起了铭启。铭启可不怕她,就和他们出去了,没想到这几个人也都是老实人,大家聊了一下,还发现彼此是老乡,就互相散根烟各自散去,

2她是暖暖

铭启赶紧往住的地方赶去,时间有点晚了,他很怕公寓关了门,自己就没地方住了。他回到公寓门口,就听到当当当的高跟鞋声音,铭启抬头一看,只见一个170.高的女生正在往楼上走去,铭启走过她身边的时候,仔细的打量了下她,只见她的眉毛长的很顺,皮肤很白,如果不是眼睛有点小,真的是一个绝色美女,

铭启心想,“怎么又是她,有几次自己都遇到她了。她为什么回来的这么晚?每次都这样当当当的声音,她可真是够忙。铭启这次就跟她走的很近,铭启就问道,你可很够忙的,这么晚了,你才回来,她听到铭启问她,很惊讶的看着铭启,

然后说,你是在跟我说话的吗?难道你能看见我?

铭启被她吓了一跳。啥?我能看见她?妈呀,铭启头皮有点炸,我莫非遇到鬼了?铭启赶紧用手掐了下自己,不对很疼呀,铭启赶紧问,我怎么看不到你,我还能听见你高跟鞋的声音呢。当当当,啪啪啪,

这个女生瞬间就,哈哈一笑,说,我吓唬你的,那个女孩继续说道,我知道你也住在这个公寓里的吧,

哈哈,是的 ,铭启也笑了起来,就说,刚才差点被你吓死了,我是住这里,你不也是,

铭启和她随便聊起天来,才知道她叫暖暖,就住在五楼,他的上一层,

铭启回去了以后,才回味起来这女的挺可爱的,还喜欢吓人,又一想她总是那么晚回来,还真有点诡异,却又说不出来,

3.师姐来了

铭启工作上一直没进展,公司就从总部调了一名老员工来这边帮助大家,本来铭启挺期待的,莫非来的是一个美女师姐什么的。师姐来了以后,铭启看到她的样子,挺失望的,是一个带眼镜的其貌不扬的女生。她自己介绍自己,她叫丽亚,湖南人,比铭启还大两岁,

名字倒是挺好听的,铭启心想,没想到丽亚对铭启印象挺好。工作中对她要求挺高,铭启眼里倒觉得她很一般,不是太在意。

一次中午大家吃完饭,都在听音乐,从丽亚的电脑里传出来《醉清风》的音乐,总感觉有点凄凉,师姐就和铭启自己一个人到南京租房子找工作的事,那个冬天那么冷,丽亚的手都肿了,到现在都有疤痕。

铭启觉得这个师姐讲起真实经历来还是很坚强,有一种女生的不放弃的风格,铭启对她也是刮目相看,

铭启联想到自己,无非暂时在这个城市有一份工作而已,自己谈不上发现前途什么的,自己的未来在哪里呢?多少次,自己在这个城市里辗转,也都深深感觉到了孤独的味道,他看着外面白雪皑皑的苏州,自己也沉默了。

4 暖暖喝醉了

.铭启又郁闷起来,又去到网吧上网,旋儿也让他别太多想,明天也许很好呢,可是我看不到,铭启自己在自己心里有点绝望,

铭启又回来晚了,又遇到暖暖,铭启说这次我又能看到你了,你不会又有新法术了吧,铭启忽然闻到她身上有点酒味,暖暖,呵呵一笑,你小子是不是对我有想法。看我胸大身材好想泡我是吗?

铭启知道她喝酒了,就让着她一点,想泡也是有的,但是不是泡面随便泡吧,

还有 5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坤坐了早班飞机回到北京,明天下午西北区有个重要的项目谈判。梁宏早早地在办公室侯着。到西北区上任不到2个月,梁宏的...
    遇见禾禾阅读 537评论 2 1
  • “赵秘书长,您好啊,好久没有您电话了,最近忙些什么呢?”这个不速之客让陈继平有点不着头脑,只能用最平常的语气寒暄着...
    遇见禾禾阅读 510评论 0 0
  • 柏杨穿着围裙,伴着窗外此起彼伏的烟花爆竹声煮汤圆。打算来帮忙打下手的黄恩翎被他限定了活动范围——除了厨房,爱在哪儿...
    王伟应阅读 328评论 0 0
  • 即使武汉的地铁开通了,但是我每次依旧会选择乘坐公交这种快速的交通。每次坐公交总会发生一些让自己心力交瘁...
    榴莲菜丸子阅读 165评论 0 0
  • 两地相思遥寄动力再赴上海 文/清风 重回沪上五更寒,独守孤灯夜色残。 凄切钟声悲自语,姣羞月影好谁看。 异乡网讯思...
    清风2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