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接受无性婚姻吗?我采访了3个已婚男人,听听他们的实话实说

自古以来,夫妻生活就是婚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既可以促进夫妻间的情感交流,也可以促进一个家庭的和谐。

虽说婚姻不单单是为了夫妻生活,可若是真到了失去它的时候,婚姻也会失去存在的意义,毕竟婚姻也需要靠灵魂和精神去维系,但每一个个体都是很普通的存在,没有办法只追求崇高的理想世界。

可以说,“性”是婚姻维系的关键,也是对婚姻的一种检验,一旦失去就意味着婚姻已经开始走向覆灭的道路,别贴上“不幸福”的标签。

关于无性婚姻,不知道你是否能够接受?为此,我们也采访了三位已婚男人,不妨听听他们的实话实说,或许会对你有所帮助。

钱先生:“妻子出轨,虽然回归了家庭,但心中仍有芥蒂”

我和妻子已经结婚七年了,她是一个特别强势的人,而且在各个方面都压我一头,算是一个实打实的职业女强人。

在此之前,我们的婚姻也很幸福,虽然自己生活得有些卑微,但能够拥有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哪怕平时会被嫌弃和抱怨,也觉得是一种幸福。

对于无性婚姻,我当然是很反对的,可自己却有陷在了这样的生活中。原因是我的妻子出轨了,不知道是不是“七年之痒”造成的,虽然这件事并没有导致婚姻的破碎,可自己始终无法挥散心中的芥蒂。

妻子的出轨,成为了无性婚姻的导火索,虽然自己也不想这样,可一想起妻子的背叛,自己心里就觉得五味杂陈。现在妻子也不再像之前那般强势,而且她也是真的后悔了,或许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还可以像之前一样恩爱。

马先生:“自从有了孩子,就没有夫妻生活了”

我和妻子结婚五年了,刚结婚没多久便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孩子,当时面对新生命的降临,我们都喜出望外,只是没想到从此以后却没有了夫妻生活。

虽然两个人还是非常的恩爱,可碍于孩子的出生,好像无性婚姻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再加上妻子生孩子之后身材变形,自己也渐渐地失去了这方面的需求,后来也就适应了。

说实话,无性婚姻真的非常影响夫妻感情,我们之间也总是爆发矛盾,只不过常常为了孩子选择隐忍,不然又能怎么样呢?白天就像是正常的夫妻,偶尔也会伴随着争吵和矛盾,到了晚上有孩子在中间睡觉,自然也就没有了夫妻生活。

虽然自己也备受煎熬,但生活还得继续,只能把希望寄托于未来,当孩子可以一个人睡觉的时候,夫妻感情渐渐地也会有所缓和,或许这就是婚姻的一部分,熬过去了便是幸福的生活。

尹先生:“异地分居,导致夫妻感情越来越淡”

我和妻子结婚八年多了,只不过一直处于分居的状态,刚结婚的时候就不在一个城市工作,可谁也不想放弃自己打拼了这么多年的事业,所以只能选择分居生活。

而且我们也没有要孩子的计划,所以异地分居成为了我们一直逾越不了的鸿沟,起初的时候还会经常见面,谁有时间就去另一个人的城市,所以夫妻感情并没有受到影响。

只不过长久的分居必然会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夫妻感情也变得越来越淡,夫妻生活自然就会越来越少,直到现在甚至已经算是无性婚姻了。

虽然自己难以接受,但也已经形成了现在的局面,无论让谁做出让步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而且我们也都习惯了这种生活模式,也许未来会有所改变,但现在的确需要接受这一切,以及接受无性婚姻。

写在最后

夫妻本身是一种很亲密的关系,却会因为种种原因而不能够在一起,这对于婚姻来讲就是一种无形的伤害,也许当下觉得很正常,可时间久了之后必然会影响到夫妻的感情。

所以说,无论你能够接受无性婚姻,拒绝在一起都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既然选择走向了婚姻,就应该甜蜜地生活在一起,而不是被孩子、距离等因素影响,这也是对婚姻的一种负责人表现。

说实话,任谁都无法忍受这样的婚姻生活,为了避免这种煎熬和折磨,最好是能够尽快采取措施去解决,早日摆脱“无性婚姻”的困扰。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