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终于让中国男人扬眉吐气了一把,而吴京的恋情更让人甜的要命

来源公众号:球神说(ID:qiuqiuba1989)

上映4天,票房过10亿,这个速度一般只有星爷的作品可以达到,而如今,吴京的《战狼2》做到了。

1

除了成龙,很少有人可以将自己的电影拍摄地放在非洲,因为那里不仅仅是条件艰苦的问题,更是人的生命财产都难以得到保证的不法之地(当然,是指部分非洲地区)。据说当时《战狼2》是准备在新疆拍摄的,因为审查上有很多的问题,就把背景放在非洲了,这样“冷锋”活动起来就没有那么束手束脚了,该杀杀,该救救。

在吴京拍摄的那个地界,几乎每个中国人都被用枪指过脑袋,剧组的很多工作人员都被抢劫过,当时的人还提醒:遇到抢劫,一定不要盯着对方看,不然他们会觉得你是要记住对方的脸,一枪就会给你来个爆头。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战狼2》并不是一个军旅题材的电影,而应该算是一个吴京自己创造的一个超级英雄电影,它追求的意义也并非“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偏小格局,而是一个中国人在非洲战乱地区,拯救自己同胞的同时,面临着要不要救那些同样无辜的非洲兄弟,这个格局一下子就与整个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联系了起来,而吴京像美国队长一样,成了一个上天入地的超级英雄,向全世界挥洒中国人的正义与勇猛。

在《战狼2》的结尾,屏幕中出现一本中国护照,写着一句话: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让我想起从2011年2月份开始,中国政府共动用91架次中国民航包机、35架次外航包机、12架次军机,租用外国轮船11艘、中国货轮5艘、军舰1艘,耗时12天,在战乱中的利比亚撤离中国侨民35860人。

在利比亚数万外国难民面前,中国工人合唱着“祖国好”,跟随特别行动小组出境,利比亚的海关人员都看呆了!海关大厅的外国人十分羡慕,纷纷问到:“为什么中国人可以出去,我们却不可以?”遭到了海关人员的反问:“你们的国家派人来接你出境了吗?”

有些中国工人没有护照,边防的不肯放行,结果撤侨的工作人员灵机一动,一起来唱国歌,会唱中国国歌的就是中国人,就可以放行。于是,在边境线上,许多中国人唱起了“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边防的警察终于放行。

所以在看《战狼2》“京州公安局长赵东来”来接中国侨民们回家时,总是有股热泪在眼中激荡,当走出国门,才知道,自己的祖国是自己是紧紧站在一起的。

2

1974年出生的吴京,是满族正白旗,和我爸是同一个民族,但吴京的族姓显然更牛逼一点,族姓乌拉那拉氏,家里面都是武状元出身,当然也希望吴京能在武术这方面有自己的造诣,奈何这小子太淘气,不喜欢管教,整天不着家, 没办法,在吴京6岁的时候,被父亲强行拉到了北京什刹海体校学习武术,也和李连杰、甄子丹成了师兄弟。

本来一切都颇为顺利,勤学苦练的吴京在八岁的时候就拿到了大大小小的武术冠军,但在14岁那年,吴京遭遇了重大挫折。

那年,他腰椎受伤,没有好好休养,直接导致了他下身瘫痪,别说走路了,就连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解决,但还是要每天练习走路,但练习的时候那种同感简直要了他的命,因为太痛了!但吴京那股不服输的劲头就上来了,最终只用了半个月就基本恢复了,医生都给惊呆了。

1995年,吴京拍了第一部电影《功夫小子闯情关》,女主角是钟丽缇,第一次拍电影就和女神搭档,可见吴京的师傅对他有多器重。

1998年,那年我9岁,每天放学回来就要坐在电视机前看一部功夫电视剧,我们班的男孩子都看,看完了还想着相约一起去少林寺学武功,这部电视剧就是吴京主演的《太极宗师》,这部电视剧后,吴京一炮而红,家喻户晓,那时候的他白白净净的,很帅很帅。

《小李飞刀》和焦恩俊合作,痴情的阿飞仍是我心目中吴京最美的样子,焦恩俊也是唯一一个顶着泡面头却不让人讨厌的男星。

吴京想创造一个自己电影梦,于是离开了内地,去了东方好莱坞—香港。在香港,遍地都是明星,吴京的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成了一个地道的港漂,他演了《杀破狼》,虽然只是客串,但非常珍惜这样的演出机会,直到现在,吴京和甄子丹在《杀破狼》中的那段小巷对决都是功夫迷津津乐道的。

但香港毕竟是香港,纵然吴京的名气越来越大,还是很少有机会站上男主角的位置,于是吴京萌发了自己拍电影的想法,思前想后,他给自己设置了一个军人的角色,为此他还特地到特种部队服役两年,筹备了6年,吴京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战狼》终于上映,最终没有让大家失望,5亿多的票房让他扬眉吐气,既挣着钱了,又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如今《战狼2》四天还不到,票房就过了10亿了,吴京不是跪着把钱挣了,而是蹦着高把钱挣了。

3

超级英雄从来都不是寂寞的,就像钢铁侠身边有小辣椒,蝙蝠侠身边有女检察官瑞秋,冷锋的身边有龙小云,这部变成了Rachel。

生活中的吴京也有她的Rachel—谢楠。谢楠2005年和柳岩一块参加的光线主持人的选秀,那次选秀,谢楠第一,柳岩第七。

2010年谢楠主持的《娱乐现场》上,与吴京相识,虽说那会是吴京名气更大,但谢楠没多想,倒是吴京对上眼了,主动问谢楠有没有男朋友。

然后就是吴京不断的追求,谢楠害羞的躲避,直到2012年,被拍到两个人在车内拥吻,才算是恋情曝了光,2014年两个人结婚,吴京是那种有点大男子主义的人,婚礼的全程都是谢楠一个人策划,吴京只是在拍戏的空隙回家结了个婚,连吴京自己都戏称“感觉自己像参加了个综艺节目一样”。

你知道谢楠吴京结婚的伴娘是谁吗?是爽妹子,那时候她们俩是通过电影《画壁》认识的,我觉得《画壁》时的郑爽是她的颜值巅峰,也是从那时候,谢楠和郑爽结下了深厚的闺蜜情谊。

有了家庭之后的吴京,大男子主义的性格收敛了不少,开始更多的关注起家庭来,毕竟现在有了自己的儿子“吴所谓”,吴京有一点非常棒,他不建议谢楠放弃事业去做一个家庭主妇,他觉得事业可以帮助人开阔眼界,对家庭反而更有好处,我也把这句话送给更多的女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