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只要有你》第二章:一帆风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的3天里,将各项证明拿到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办理入职手续。让肖靖没有想到的是,人力资源部门的同事非常友善,言谈举止透着舒适,让她她更加喜欢这间公司。

被告知可以在后天11日正式上班,肖靖感到很开心。可以有2天的时间自由支配,她边走边盘算着要做些什么?

手机在包里发出嗡嗡的响声,肖靖赶紧拿出来。屏幕上闪着“肉夹馍”的来电。

“喂,干嘛呢!”

“刚刚办理完入职手续,有什么好事啊?”

“无聊呢,看你在干嘛?”

“中午吃饭吧?披萨怎么样?”

“你请客啊!你马上进入500强大外企工作了呢!”

“行,一会见!”

肖靖坐在披萨店里快40分钟了,肉夹馍还没来。她的最后一条微信消息是,5分钟马上到。

肖靖实在不好意思一直干坐着,只好点了杯咖啡。其实按她简朴的性格,喝点免费的水就很好了。心里暗暗想,真不愧叫肉夹馍啊,磨磨蹭蹭真要命。

肉夹馍是个北方姑娘,比肖靖的年纪小半年。两人是上一家公司的同事。一见如故,互相吸引,见面就有聊不完的话题。

肖靖认为她俩的性格互补,所以才吸引对方。只要她俩在一起,一起喝水一起吃水果,陪对方去卫生间,简直找到了上学的感觉。

“靖!靖!我来了,实在不好意思,司机走错路了,真气人!”肉夹馍一边抱怨一边拉开椅子坐下来。

“行了啊!还不知道你啊!你说你又不是约会男生,你能不能不迟到啊?”肖靖没好气的说。

“好好好,赶紧点吃的,我知道你肯定饿了,吃点东西,心情马上好!”

……

不一会美食上桌,肉夹馍端起咖啡,笑眯眯的说:“来吧,肖大美人,庆祝你在工作上给自己找个个好人家,cheers!”

“你怎么还是这么贫啊?”

随着杯子碰在一起的声音响起,俩人你一言她一语的,说起来有半个月没见面了。

肉夹馍堆积在肚子里的话现在变成了子弹,从嘴巴里扫射出来。

肖靖得知,原来公司他们的小组人员走了一大半,产品降价,利润大幅下降,随后便是对产品投入的资源也相对减少。做为销售怎么可能盯在没有前途的产品上。肉夹馍等着面试一家美国公司,一副志在必得信心满满的样子。

“好好准备,你一准儿没问题呀!”肖靖略带坏笑的说道。

肉夹馍却没听出来,看着杯子里的咖啡说:“靖,知道水煮鱼去哪儿了吗?”

肖靖立马现发新大陆,本来是不知道的,但怎么可能在这件事情上放过肉夹馍,便把声音沉了下来,正经道:“听说和朋友一起创业去了,合伙人是一男一女,据说是水煮鱼看上了那个女的,才追过去的。咋?还惦记人家呢啊?”

肉夹馍的嘴角不经意的往下拉了一下,随即放下杯子,淡淡的说:“为个女的才努力工作,真没劲!我惦记他,你没事吧!这辈子我都不想联系他!”

看肉夹馍越说越激动,肖靖忍不住的哈哈大笑。

“你笑什么呀?简直了……”

“骗你的,你也信!”

“你…你…”

“你什么你,你丫就一花痴!”

……

3天很快过去了,今天是正事上班第一天。肖靖特意穿了灰色衬衣配白色阔腿裤,皮质与金属腰带系在腰间显出年轻女子特有的干练气息。

提前半小时出门,地铁依然很多人。肖靖尽量躲开人群,她可不希望自己的裤子与皮鞋被踩得脏兮兮的。

和陈海鹏的约定时间是9:30,肖靖9:00就来到了公司。她的原则一向是宁可等别人也不愿意迟到。

打开电脑,趁着经理没来学习今后负责销售的产品知识。肖靖还是非常非常看重这份工作的,她给自己的规划的很明确。从一线做起,学习一定的技能,拥有可用的人脉关系,因为她想开一家自己的公司,但从不敢在外人面前表露出来。

“hello,早上好!”

肖靖抬头一看,条件反射似的从椅子上站起来。

“早上好,陆老板!”刚说出这话就觉得不妥,脸又红了。

肖靖记得,陈海鹏叫路领导,她今天怎么说出陆老板了。可能他给肖靖的第一感觉就是老板。

要说老板和领导还是有一点区别的。因为肖靖觉得看到老板就是看见了一家企业的灵魂一样,而领导似乎永远是企业的打工者。

肖靖想到这里,赶紧紧了紧身体,集中精神让自己不要胡思乱想。

“怎么?约了海鹏?”

“是啊,陈经理今天要交到一些事情。”肖靖回答。

“好、好,在业务上多观察,向陈经理学习。”

“好,我一定尽快把业务熟练。”肖靖在这点上永远信心满满。

陆老板摆了摆手走了,肖靖重新坐下,继续看PPT。

9:30分电话响了,陈海鹏的来电,问肖婧是否到了公司。如果到了就来上次面试的会客室见面。

肖靖赶忙收拾东西过去,路上想,说9:30还真准时,以后千万不要迟到啊!

陈海鹏已经在会客室里了,电脑开着。两只眼睛看着电脑,一动不动,应该是在思考。一直耳朵上挂着蓝牙耳机,肖靖想,应该是可以释放双手,用于吊打键盘吧。

“坐啊!咖啡,热的!”陈海鹏推过来一杯咖啡给肖靖。

肖靖赶紧做在陈海鹏对面,感谢了领导的咖啡。

接下来的2个小时里,肖靖感到了信息量之大,有点让她招架不住。陈海鹏给肖靖分配的市场大大小小大概有30家之多,涉及客户林林总总将近100人,横跨北京东西城。

看到陈海鹏张嘴就说,连笔记本都不看,不由得佩服的看了他一眼。要知道,陈海鹏这个组一共有8位同事,肖靖只是其中一人。

“怎么样?这样的速度能接受吗?”陈海鹏喝着咖啡问。

“嗯,客户很多,但我会尽快去拜访了解!可以的!”肖靖连笔都不敢放下。

“那就好,先去市场里自己看看情况,你觉得几天可以跑一遍?”

肖靖大脑快速转动,想以跑断腿的精神来要求自己,想了想,说:“需要5天!”

“好,5天后还在这个房间!我需要你做出汇报,形式PPT,把你所有了解到的信息全面的告诉我,记住!顺便想想你接手后想如何提高销量?把计划做到幻灯片里。”

……

肖靖从公司出来后,大大的出了一口气。都说商城如战场,今天这场动员会可谓是严肃紧张,但起码一切顺利。

肖靖又大步的往前走了……

13@36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