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开始努力,至少有一个最坏的结果

有一则消息,来自人民日报,据国家统计局1月25日公布的2018年全国时间利用调查公报显示,收入越低的居民看电视时间越多,低收入群体每天看电视时间为1小时50分钟;收入越高的居民阅读书报期刊的时间越多,高收入群体阅读时长为20分钟。高收入群体中21%有阅读行为,而低收入群体只有6.6%有阅读行为。

与此同时,大脑中浮现出飞机上一个画面对比:坐在头等舱为数不多的乘客要么在读书,要么在通过手提电脑写东西;与之同时,坐在经济舱的乘客们,绝大部分都是在摆弄手机,有的在玩游戏,有的在进行各种刷(刷淘宝刷电视剧刷朋友圈)……

趁青春不负韶华,早努力奋斗终生

①因为读书少而贫穷,还是因为贫穷才读书少?

这是一个越来越让人感到焦虑的时代,我们常常被不愉快的情绪围绕着,内心的焦虑与疲惫愈发强烈。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还在穷人的序列。

生活,从来没有我们期待的那么安定,总有着大大小小的忧患和不安在扰乱我们的心,尤其是步入而立之年后,每天都容易活在否定自己的恐惧中,不断在生活中挣扎,不断与命运作对抗。

我们之所以焦虑,不是因为我们做错了些什么,而是我们努力的不够,总是内心不安地患得患失。

但我们要知道的是,不管生在哪一个时代,没有哪个人的人生是轻而易举的。哪怕是看上去已经很成功够优秀的人,也有时候会被焦虑与压力纠缠过。

想要真正拯救焦虑中、心累中的自己,就必须先学会消除自己内心的不安,让心归零。做到这一点,最佳途径就是让自己先变成富人。

虽然钱解决不了所有问题,同时有一点我们必须承认,金钱可以解决绝大部分问题。

关于变成富人,根据洛克菲勒、比尔盖茨、孙正义、李嘉诚、马云等富人代表身上,可以总结并列举出一些“灵丹妙药”:首先就要有成为富人的想法,因为意识影响行为,行为决定结果。

其次,要具备成为富人的方法,通过观察自己身边的有钱人,发现他们都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帮一小部分人解决小问题就能挣小钱,比如小区附近的餐馆,因为帮助周围居民解决了不想做饭就可以吃饱的问题,所以他们能赚十多万;替很多人解决较大的问题,就能赚比较多的钱,例如各种美食外卖,一边帮助了职场人士足不出户就可吃饭的需求,也同时提供了一个数量庞大的就业机会,外卖的老板就能够躺着把钱赚;为整个人类解决根本性的问题,赚取的财富不止有钱,还有更多,好比弗莱明发明盘尼西林,大大的改善了医疗且救治了整个人类,故弗莱明不仅赚到了物质财富,更是赢得了人们对他的感激和敬仰。前两者归根结底都是生意,而第三种则不一样,这种叫做事业。

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最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靠天赋,二方面就要通过读书学习来积累了,古语云“书中自有黄金屋”,就是这个道理。

变富第三点,要善于聚焦。乔布斯和苹果公司成功,就在于苹果公司在手机上,一个周期只做一款产品;刘强东与京东取得成功,也源于京东只做物流,而且精益求精可以做到早上下订单下午货送到……发挥自己的长处和优势,追求极致,同一领域无人能敌。

上面提到的这些人,虽然并没有零距离接触,也没有近距离访问过,至少通过各种媒体得到的信息显示,他们无一不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他们视读书为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不读书不配当富人。

穷的一无所有不可怕,只要心怀富甲四方的梦想

②一般人不会随岁月有太大变化,而你可以选择做那部分少数人。

通往未来有钱人只有一条路,叫少有人走的路,跳出舒适圈,远离普通圈,挑战不可能。

很多人都梦想要过睡觉睡到自然醒的日子,醒来往往都是八九点甚至更晚,这还得需要闹钟的辅助才能离开温柔之乡。

多数人向往数钱数到手抽筋的生活,却不得不面临被生活给欺压喘不过气的现实,不断的自我安慰“既然逃避不了被生活QJ,那就索性闭上眼享受被QJ的过程”,请问你有快感吗?

作为极少数人,而你每天早上五点就会被“我要做一个富人”的梦想给叫醒。起床后就通过读书写作丰富自己,或者跑步健美形体,因为你喜欢这种与太阳同行的节奏。你还可以体验到喧嚣的世界难以提供的心流时间,顺便为自己未来更好的赚钱培养必备技能。

作为极少数人,你选择每晚睡前书海浮沉,而不是被手机绑架,每一本书都是一个世界,书的作者就是世界的尽头等待你的人,阅读TA的书仿佛与TA在对话。这个过程因为有书香沉浸灵魂,必然会让你变得好看,活得有趣,进而吸引同类人,更加变得优秀到卓越。

过去的时光再宝贵,也无法回到从前,未来的时光再美好,也不能跨越省略今天穿越过去,所以一切都要从珍惜当下开始,开始努力,开始改变,开始读书。

通过读书,可以使自己拥有一颗平常心,永远让自己处于平和状态,自然也就不会使自己的情绪受到很大的影响,让自己常常陷入焦虑与痛苦中了。

因为读书,方可知道在《论语》中有一段孔子表扬颜回的话:“贤哉回也,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

意思就是社会从来都是这么嘈杂,你的世界是怎样,就看你如何选择,如何应对。

其实哪有那么多的焦虑?一切只是自己想得太多,想要的太多,可是自己却没钱,无法拥有太多罢了。

唯有先让自己通过读书等方式,变得有知识,具备能力,才能不断赢过软弱的自己,才能真正变强,消除焦虑。当烦扰远去,心安了,一切有了结果,生活的美好才会重新呈现。

所谓活得好的人生,不过就是尝过了迷茫、绝望、打击甚至欺辱的苦,还能坦然面对,冷静心安地努力往前走。

当心烦气躁、无所适从,百般焦虑的时候,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停下来,读读书,给自己心静的力量,活出自在安宁的自己。

读书学习,你能得到精神上的满足,消除你的精神焦虑,让心沉静下来,为你排泄不必要的压力。

真正的成长并不在于外,而在于内。认真专注于读书学习,内心将会获得安定与富足,让心安定,我们才会真正变的成熟,提升自己的格局和高度,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

对未来,要抱最大希望;对目标,要尽最大努力;对结果,要做最坏打算;对成败,要持最好心态。不急不躁,不骄不馁,把握好每分每秒,让幸福拥抱!

现在开始努力,即使得到最坏的结果,最起码那也是大器晚成。

趁青春痴迷不止,早岁月疯狂无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