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搁浅,在最美的年华邂逅你

作者:罗昕

亲爱的读者,您好!

        我来自美丽的春城昆明,很高兴你能读我的故事,在这里你可以寻找到阅读的乐趣。我是一名地道的90后,擅长写作、声乐。喜欢文艺,戏剧。我喜欢挑战自己,敢于尝试新的东西,我也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我喜欢把它记录下来。我的人生格言是:我是处女座,只做完美的自己。希望大家喜欢我的作品,谢谢!

隐形的翅膀


二十年光阴,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蜕变成一个成熟稳重的少女,和普罗大众一样我出生于最简单、最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父母给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美好的未来,她们给我们的爱远远要比我们给她们的爱要更多,所我们应该做出行动为父母分担一些事情,不让他们操心。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也都有自己不足的一面。小时候,我因为免疫力、抵抗力低等原因患上了一型糖尿病,患上糖尿病后,我每天都要扎针,扎针很痛我也很想哭,但转念又想天下之大,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也应该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我咬着牙并没有没有哭,时间久了也就麻木了。因为身体一直不好,我和其他小朋友有所差异,每次我的体育成绩都是班上最后一名,小朋友们并没有因此而嘲笑我,而是为我加油,打气!我感到很温暖。虽然没有健康的身体,但我一直坚信自己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杀破狼

2005年1月24日,一部改编自大宇游戏的古装奇幻剧《仙剑奇侠传》在云南电视台播出,那年我12岁。还记得那天晚上,云南电台播出了《仙剑》的预告片,正是这个小小的预告片吸引了我的眼球,出于一种好奇心,我便与《仙剑》结了缘。第二天晚上我准时锁定云南卫视,抬着小板凳坐在电视机前期待着《仙剑》的播出,从此以后我天天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看仙剑。讲述了一个渔村的店小二李逍遥与女娲的后人赵灵儿以及林家堡大小姐林月如等人之间的恩爱情仇、拯救苍生的古装神话故事。《仙剑》的结局非常凄美,令我感动不已(哭的最惨的一天,因为人性的善与恶引发了一系列残酷的斗争,最后只有李逍遥活了下来他失去了亲人、朋友,太痛苦了)离《仙剑奇侠传》开播至今已有8年了,虽然现实很残酷,但是任磨灭不了我的大侠梦。

童年
      不知心中为何有所郁闷,正是出于这种郁闷,让我想起了昔日旧友。算起来我们近十余年没有见面了,自从离别后便再没联系过,杳无音信。朋友,你们近来可好?身体是否还康健?当我得知最敬爱的苏老师离我们而去时,我感到十分悲痛,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沉重。还记得那一次到野生动物园踏青,苏老师给我们唱了一首《童年》,童年是愉快而美好的,这首《童年》仿佛让她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这首《童年》很欢快,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离开初一(10)班,是一个人最盲目的选择,因为这个不懂事的小女生有着许多顾虑和担心,她很任性,不知道其实还有许多人正单纯的爱着她,友谊之花就这样在迷茫之中缓缓凋谢。

      时间的沉淀,能将这些记忆抹去,甚至让这些熟悉的名字渐渐褪色直到忘记。如果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去看看曾经的母校,曾经令我情窦初开的地方。

此生不换
女孩的小小离别导致了一个丢失了东西再也找不回来的结局,因为这个再见的代价太沉重了。看到照片以后小女孩的心情真的很失落,很糟糕,心一下子凉了,彻底碎了。是她太过天真,太过多情,误把别人当做是他,然而,他有他自己的生活,他有他最亲的爷爷,她既没有拿起过,怎能谈放下过?虽然他已不在那个角落,但是小女孩还有回忆啊,她还能记住他流连忘返的身影,和他俊美的脸庞。那个陪伴他走过短短一年时光的男孩,再无踪迹。曾经的女孩,在学校这片孕育学子摇篮的土地上播撒下懵懂、情窦初开的种子,因为那个男孩具有独特的能力,他知道女孩的心思。

一部《仙剑三》续写了多少年轻人的传奇,当流星雨划过天际的刹那,意味着时空停止,回到从前。如今,西山一中再无佳人续写传奇故事,一切已是物是人非,人走茶凉。她太过高估自己的能力了,以至于自己爱的人都能抛弃,都能离开。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孤单寂寞就想听一听歌,还是那首老歌,还是那首《此生不换》,渐渐地,眼泪就如同断了线的珠子,慢慢滚落了下来,越来越多,心里积攒的痛越来越多。她幻想着,寂静的操场上是一个人撕心裂肺的呼唤和难以抑制的哭喊,因为那个小女孩心里承受了太多歉意,她想要在大雨连绵的晚上,奔跑着,发泄心里的痛苦。

时光荏苒,刻骨的变迁不是很遥远,她又回到了起初的地方开始了新生活,这又是一个新故事。这八年来,她的梦里都有同学们的影子,这些梦都汇聚成一个个小故事,有苦,有乐,有悲,有喜。只是说来话长,他们的故事三天三夜也讲不完。

是的,每一天女孩都在成长中煎熬,她的故事很精彩,希望她能珍惜住眼前最美好的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爱,也希望她能拨开荆棘和迷雾,杀出重围!我就是这个女孩。

十年

十年之后,我从一个青春无敌美少女走向了成熟稳重,原本性格内向脾气古怪的我也变得豁然开朗起来。我认为踏踏实实,不投机取巧是做人的根本,即使有适时的机遇成才,也要脚踏实地做事,不要被金钱表面所诱惑,即使是名分也不要见利忘义,见异思迁。有头有尾,不要有什么过多的想法,有一颗平淡无闻的心就好,竞争虽然有益自身的名利,但是你应该明白应该看清名利的价值,金钱是诱惑是陷阱,有些人不值得深交,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酒肉亲。后来我终于离开了这个令人陌生又熟悉的幼儿园,离开了那些变态的人性世界,到新的环境中去习惯新生活,去找寻学习的乐趣,拥有自己的一片小小天地,我真的好开心我终于长大了。

爱如潮水

也许你会认为你的爸爸,妈妈才是最可靠最亲的人,可是有时候不是这样的,虽然她们是为你好,说自己是过来人,但是我认为我一点都不自由,因为我不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我变得没有主见,不能和另一半去承担我们的未来,我不喜欢别人插手自己的事情。我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说,和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等于是埋葬了自己的爱情,埋葬了自己的青春,我相信自己的直觉。我也会问自己,爱是个什么鬼?我不明白,你明白吗?我想也许是你看见他开心,你自己比他还开心,你看到他难过,你自己比他更难过的感觉吧,你会为他担忧。爱,就应该和自己在乎的人在一起共同努力,创建美好的未来,爱,就是当一个人落寞的时候,给予他帮助和鼓励。愿这份感动生生世世流传下去,走遍世间的角落只为寻找你花开的足迹,我是一个多无情的人,因为心里的角落只容得下你,而你是我的唯一。

尾声

错过你是我今生最大的遗憾,因为岁月无情,容颜易老。不知道你还会不会记得我,因为我们有缘,上帝给予我们在最美好的时光遇见,这是我最快乐最幸福的回忆,虽然时间短暂,却是印象深刻,如果你结婚了,一定要好好待她,祝你幸福!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医院从来就是最能够见证人性的地方,有多少的垂死之人在医院才突然醒悟自己的一生,又有多少的人在未亡人面前就为了利益而...
    语见生活阅读 274评论 0 1
  • 劝君不吃三月鲫,万千鱼子在腹中。 劝君不打三春鸟,子在巢中望母归。 劝君莫食三春蛙,百千生命在腹中。 鱼蛙鸟子都是...
    真如自在阅读 580评论 0 3
  •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应该让孩子走出去,去接受更好的教育,更多的文化。但是对于那些地处偏远地...
    落叶秋风阅读 6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