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却也好想忘记你

我还是很喜欢你,却也好想忘记你

/郭爽sky


One

“林姗,这是你买的新款包包啊?”

江晓燕浑身窜着一股浓郁的香水味从办公室外面走了进来,江晓燕算是办公室里的一个小花旦,平时看到林姗和顾宸在一起没少吃醋。

顾宸去年从武大毕业,以一个初出茅庐的的大学实习生身份进入到这家策划公司,当时顾宸一走进办公室,办公室的女同志们都被他的颜值吸引了,一米八五的身高,再加上高颜值,办公室很多单身的女性都对他一见倾心。

那天部门陈经理带着顾宸和几个实习生一起走进办公室,陈经理拿着名单说:“江晓燕,这几个实习的大学生暂时分配到你那里,你帮忙带一下她们,带她们熟悉一下工作流程。”

江晓燕见抬头一看到办公室门口站了五个同学,就满脸不情愿的表情说:“那么多,我哪儿带得了那么多啊?”

陈经理说:“要不这样,我就把顾宸和王宋分到刘昕组上,你就带三个吧。”

江晓燕脸上露出一丝的微笑,她看到有一个颜值高的大帅哥顾宸站在门口,还以为大帅哥是分在她的组上,就满怀欣喜的坐下了,然后从自己的包包里取出小镜子和口红,又在自己的香唇上涂了几下。

邻桌的萧琳把椅子滑过来说:“晓燕,这次陈经理可给你分了几个高颜值的小兵,每天够你养眼使唤的。”

江晓燕说:“嘁!我们那时候大学毕业还不是这样过来的,才出学校,大概是什么都不懂吧。”

坐在另一侧的刘昕,听听到陈经理说把顾宸和王宋分到她的组上,就站起来说:“顾宸和王宋同学,你们过来一下。”

顾宸和王宋走到刘昕的桌边,刘昕姐一看就是那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人,她微笑着问了一下,站在她面前的顾宸和王宋,因为这是第一次见面,可能有点分不出来,顾宸和王宋分别作了自我介绍,然后就按照刘昕的吩咐,在旁边的空座位上坐了下来,然后打开了电脑,浏览了一下电脑里存的文档。

前几天的时间就这样的过去了,顾宸和王宋是同班同学,毕业后辅导员推荐工作,他们两个就按照学校的安排来到了这家公司实习。

一个礼拜过后,刘昕就作为小组的组长召开组内会议,那天顾宸和王宋两个人也去了,这一个小组加上刘昕一共只有八个人,顾宸和王宋两个人也是第一次看到坐在自己对面那个文质彬彬留着长头发的女生,只是那时候顾宸还是不知道她的名字。

第二天一大早,刘昕姐和几个组长从陈经理办公室出来,拿着一叠文件回到办公室,她把文件交给顾宸,说:“顾宸,你把这些文件按照每个人名字分发给我们组的组员。”

顾宸答应了一声,然后就开始发文件,第一个文件上面的名字就是王宋,这个自然是认识了,第二个就是刘昕,顾宸也当然认识了,看到第三个名字林姗,顾宸看着坐在自己四周的同事们,两眼一抹黑,然后一步一步的走到那个昨天开会坐在自己对面文质彬彬女生的身后,顾宸转了一下身。

顾宸问道:“请问,谁叫林姗?”

一个温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你好,我是林姗。”

顾宸转过身来,看到自己眼前的这个气质女生,她叫林姗,顾宸看了林姗几分钟后,才把自己手里的文件递给林姗。

那天下班后,王宋和顾宸一起出的办公室,王宋说:“顾宸,今天看你上班,一个人在那里傻笑什么啊?”

顾宸说:“你才傻笑了,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一个女孩,她叫林姗,一个像书里描绘的女生一样。”

王宋一脸欣喜的问:“看来你是对林姗动心了?”

顾宸说:“说不定人家已经有男朋友了。”

王宋说:“要不改天找机会表白一下?”

顾宸说:“表白你妹啊,我还是再等等吧,等缘分到了,一切都水到渠成。”

王宋说:“就你这胆小如鼠内向的个性,活该你大学一直单身。”

顾宸说:“我一直单身不是因为我没有遇见缘分,而是我站在缘分的十字路口还在等待。”


渐渐明白了,太在乎一个人往往会伤害自己;渐渐明白了,很多爱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渐渐明白了,很多东西只能拥有一次,放手了也就意味着失去;渐渐明白了,最在乎的那个人,

往往是最容易让你流泪的;渐渐明白了,真心对一个人是不需要回报的;渐渐明白了,无尽的等待,只会让缘分渐渐的从我们手心里溜走,抓不住它的尾巴,剪不断它的影子,只隐约的记得她来时的模样,就是我们的初识。

two

王宋和顾宸从电梯里出来,遇到很多同事,她们都急着回家,很多资深的同事都买了车。

顾宸看了看手表上面的时间说:“我们快走,不然赶不上公交车了。”

王宋和顾宸快步走到公司对面公交车站亭里的时候,顾宸看看了各路公交车到站时间,还庆幸没有错过6路公交车。顾宸说:王宋,幸亏我们走得快,6路公交车还有一分钟到站。”

顾顾看大王宋看着一旁,他顺着王宋的目光看过去,看到站在一旁的那个女生,那个女生好像是林姗,她肩上挂着一个包,穿着浅棕色的风衣,留着披肩的长发,显得楚楚动人。

6路公交车从远处驶来,在公交车站亭停下来了,林姗走上了车。

王宋看着顾宸问道:“林姗,下班也坐6路公交车吗?”

看着6路公交车车门口人都上完了,顾宸急忙的说:“王宋,该上车了。”

晚班的6路公交车上挤满了人,王宋和顾宸上车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落脚的地方,他们看到林姗坐在一个车窗边,静静的看着车窗外的灯火阑珊。

不得不说这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就只想这样静静的看着她,也许所谓的爱,就是给你爱、关心,和安全感,每天和她一起坐同一班公交车。

王宋和顾宸在离公司不远的小区租了一套房子,每天上下班都坐6路公交车,一路上,顾宸不停地看着坐在车窗边的的林姗,心里还在想这个姑娘住在哪里?

6路公交车终于在小区门口停下了,王宋和顾宸看到林姗也下车了,然后朝着小区里面走进去了。

原来,林姗也住在这里啊。

喜欢一个人,就是想每一天都看到她。

在大学校园的毕业季看遍了爱恨离别,你懦弱,你坚强,你勇敢,你表白,你伪装,你善变,你独立,你敢说敢笑,你所有表现给大家爱看的,都是你为自己化的妆,而你在我的眼里就像是一本翻开未曾读完的书,我只想一个人静静的把你读完。

喜欢一个人,就是愿意为她卸下穿在自己身上沉重的铠甲和善意的伪装。

每天上下班和林姗坐同一班公交车,成为顾宸最期待的事情,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顾宸渐渐的把它当成了一种习惯,每天只想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她。

等待有一天,能亲手翻开她,走近她的世界,读她的故事。

没过几天,顾宸和王宋早晨上班的时候,竟然在6路公交车上没有看到林姗,顾宸就觉得不习惯。

王宋说:“哎呀!说不定林姗是今天请假了,再说了,一个女生早晨睡过头,很正常的事情啊,等一下去公司了,看看她在不在就知道了。”

原来喜欢一个人就是这种感觉,想要的生活就是每天都有你。关注你的为一个动作,每一个微笑,每一个转身,希望你能每天都能有你的陪伴。

下雨天想为你撑伞,天冷了想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你的身上,在晴朗的午后,想牵着你的手在公园里散步,在你想哭的时候,我想给你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顾宸到公司后,才听说林姗是昨天请假了,那一天顾宸的心里忐忑不安,幻想着自己能飞到林姗的床边,把感冒胶囊打开,喂进她的嘴里,然后把开水递给她,说:亲爱的,快点喝完,我会静静的看着你入睡。

可惜现在这一切都成为了奢侈,或许,我对于她来说,只不过是一个萍水相逢的路人。

只是我喜欢林姗,而她却不知道。

有人会说,为爱单相思的付出不是一个傻逼,就是一个脑残,我只想在这里说笑笑就好了,我只是一个脑瘫。

那天陈经理给各个部门开会,每各部门的工作就如泰山压顶一样,江晓燕走到刘昕的办公桌旁,说:“刘昕,你这发型做的真不错,改天推荐我也去做一下呗。”

刘昕说:“好啊,下班一起去。”

江晓燕满嘴窜着醋味,说:“我们今天组上忙不过来,想在你的组上借两个人。”

刘昕抬头看了看说:“我们组上林姗今天也请假了,她的工作,我今天是让顾宸和王宋代理的。我们组上也很实在抽不开人啊。”

刘昕满脸不悦的离开了,刘昕姐让顾宸到林姗的电脑里找一些资料,顾宸打开了林姗的电脑,看到林姗电脑上的个人个性照片,林姗电脑里的资料被她整理的井井有条,很容易找到想要的资料。

顾宸犹豫了一天,我要不要向林姗表白了,没有林姗的一天,一切都是荒芜的世界。

我喜欢你,但是我对爱情也非常的挑剔。

我想要和你的在一起,我想要完整你的,想要全心全意的你。

那天晚上,顾宸和王宋下班回去,走到小区门口刚好遇到林姗出来买晚餐,林姗向顾宸和王宋微笑着挥挥手,问:“你们下班了啊?”

顾宸说:“是啊,听说你生病了,现在好点了吗?”

林姗说:“谢谢,今天已经吃过药了。”

看着林姗的单薄瘦弱身影,顾宸就想给林姗一个温暖的拥抱。

林姗是去年毕业的,和几个同学一起来公司实习,后来她的那几个同学都相继的离职了,只有她一个人留了下来。

一个女生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同学,没有朋友,没有可以谈心的朋友,是多么的无依无靠,可她很坚强,用一个坚强铸造了坚固的铠甲,紧紧的包裹住那颗瘦弱的小心灵。

那天晚上,顾宸就向他白天加的那个写在鼠标垫上的那个微信号发了一条消息:远方的朋友,你现在一切安好吗?

没过一会儿,那个微信名叫姗心林辰用户就给顾宸回了一条信息:心若安好,一切便是晴天。朋友你好,你是怎么知道加的我的微信?

顾宸回了一条信息:一个我朝思暮想的姑娘,她今天请病假了,我代理她的工作,无意间看到的这个微信号。

顾宸躺在床上,看着手机,等了半天,那个微信名叫姗心林辰用户才回了信息:我是林姗,请问你是?

天啊!这真的是林姗的微信号啊,顾宸翻看了一下晚上的聊天记录,自己竟然对林姗说,她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姑娘,顾宸还是忍不住自己那颗躁动的小心灵。

他还是回了信息:林姗你好,我就是刚刚下班,你在小区门口碰见的顾宸。

有人说,摧毁一首自己最喜欢歌曲的最好办法,就是把它设成早晨起床的闹铃;那么拆散一对暗恋者的最好办法,就是向对方表白了。

爱,就一个字,可是对自己喜欢的人说出口来,却需要很大的勇气。


3.

第二天一大早,顾宸和王宋一起去上班,在6路公交车上还是没有遇见林姗,顾宸心里觉得空落落,但又觉得庆幸,因为昨晚上自己在没有搞清对方是谁的情况下,就像是一个傻逼一样,对人家表白了,还不知道今天互怎么样的面对人家。

结果顾宸一走到公司就发现林姗来了,林姗拿着杯子去饮水机接热开水,可没有想到饮水机里面桶空了,旁边地上放了一桶水,林姗准备弯下腰去将地上的那桶水放上去。

顾宸看到侯急忙的走过来,说:“你生病还没好,还是我来吧。”

顾宸将那桶水放到饮水机上面,然后说:“我看到了你办公桌上放了很多的药,早晨还没喝药吧,把杯子给我,我到隔壁的部门去帮你倒水。”

林姗迟疑了片刻,才把手里的杯子递给顾宸,顾宸拿着杯子去帮林姗到隔壁办公室里倒热开水。顾宸倒水回来,林姗还站在原来的位置,他把手里的杯子递给林姗,触碰到林姗的手,是冰凉的。

林姗说:“谢谢。”

顾宸说:“生病了,就要多喝点开水。”

喜欢一个人,就是希望自己无时无刻能陪伴在她的身边。

喜欢一个人,就是希望自己是她生病时的感冒药。

喜欢一个人,就是希望自己自己是她口渴时候的凉开水。

喜欢一个人,就是希望自己能下雨天帮她撑雨伞。

后来,渐渐的才发现,原来林姗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她喜欢把故事装在心里,等着别人去读。

林姗在大学谈了一个男朋友,大学毕业的时候,他的那个男朋友被家人安排到国外留学,临走的时候是林姗去机场送他的,林姗的男朋友家里条件特别的好,他的父母都是开公司的,林姗感觉自己配不上他。

那天在机场,她的男友拉住林姗的双手说:“林姗,你一定要等着我,等我回来。”

那天,她们两个人最后一次在机场拥抱,可自从那一次林姗在机场送别他的男友,就再也杳无音讯。

林姗知道,就算是他的男朋友以后回国了,两个人也不可能在一起了,不过也没关心,离开了,就选择忘记吧。

生活中,我们都不知道怎样和自己无法失去的的人道别哪怕是说声再见,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在没有挥手说再见的时候就转身离开了。

每一个嘴上说不可能,不相信爱情的人,心里都会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偷偷地钻进被窝去思恋。

明明知道自己放不下忘不了想不透看不开,可还是要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大不了就是擦肩而过的路人。

林姗愿意和顾宸交心也是上个星期的事情,她把她的故事讲给顾宸听,她说:“来这家公司一年了,我不想交男朋友,是因为我不想我新交的男朋友会成为我和他故事的续集,所以我一直单身。”

生活就是一场狗血剧,我们每个人都不是编剧,不知道明天会播出什么剧情,生活就像是现场直播,我们谁都无法看到每集的预报。


很多时候,我们在面临选择的时候,都是含着泪微笑。其实有很多时候说放不下忘不了,倒不如说是不甘心,不甘心我们生活这样的被安排,不甘心向命运屈服,明明两个人就差那么一丁点,就能在一起了,但是即使因为差那么一丁点,我们最终成为了对方的世界里擦肩而过的路人。

Four

顾宸和林姗两个人在一起,是交往一个月之后的事情,林姗每天和顾宸一起上下班,王宋每天就成为了最大的电灯泡。

林姗问:“顾宸,你在这家公司实习,你就没有想过离开吗?”

顾宸说:“离开,去哪里啊?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林姗说:“等你的同伴一个个的离开了你,等你一个人孤军奋战的时候,你就会想着离开,我经历过,所以我懂。”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注定是要经历一些磨难和挫折的,谁也躲不过。

你总是要摔跤的,总是掉进陷阱,总是会被人欺骗的,虽然你日夜都躲不过幻想着这些事情有一天会到来。你还是手足无措。

当你把所有的事情都经历一遍,就真正的长大了,也是都放下了。

顾宸和林姗在一起后,晚上下班后经常一去出去逛街,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吃路边的烧烤,感觉生活特别的幸福。

直到有一天,顾宸回到家里,王宋说:“顾宸,我想离开了。”

顾宸问:“你干的好好的,为什么突然想离开了?”

王宋说:“你知道的,我大学谈的那个女朋友,昨天打电话李提出和我分手,她说两个人异地恋实在是太辛苦了,我想每天都见到你。”

顾宸看到王宋眼里含着的泪花,知道王宋这次是认真的,所以就没有多说什么,那晚上王宋就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看到自己的好友王宋就这样的离开了,心里还蛮不是滋味的。

第二天,王宋就去公司递交了离职书,顾宸突然发现自己像是丢了什么东西一样,每天下班后,走进那间房子里,还有人陪你一起,一起说笑,现在就只剩下你一个人。

大半年的时间过去了,有一天,林姗说:“顾宸,家里的人催我快点婚,说我现在也不小了,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顾宸说:“林姗,再等等,等我有了积蓄,我们就去登记结婚,然后买房子,买车子。”

顾宸的话温暖了林姗的心房,他知道自己和林姗能走在一起也是经历了时间和物质的考验,可顾宸的话在林姗父母的耳里压根没有一天的保质期。

再等等是多久,三天,一个礼拜,还是一个月,一年,还是三年,或者是更久了?

空口纸条谁都会打,我凭什么让我养了几十年的女儿为了一句话就心甘情愿的等你了?

后来顾宸发现,林姗越来的越疏远他,每天碰面的机会也少了,有时候林姗会故意的错开和顾宸一起下班,两个人就像是两条平行线。

有一天,顾宸再也忍不住了,他打电话把林姗约出来,林姗说:“这一天,最终还是来了。”

顾宸说:“这一段时间你总是忽冷忽热,对我视而不见,林姗,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林姗说:“我也很喜欢你,却也好想忘记你。忘记我们的初识,忘记我们我们每天一起上下班坐的6路公交车,忘记下雨天有一个男生会在我的身边帮我撑伞,忘记曾经的山盟海誓,可我没有时间再等了,我没有时间在去谈没有结局的恋爱,现实的阳光总有一天会照亮生活。”

顾宸看着林姗泪流满面,知道林姗是伤心欲绝,顾宸准备伸手去擦林姗脸上的泪水,可是被林姗拒绝了,就在顾宸伸手的片刻,林姗朝后退了一步。

林姗说:“别这样,顾宸,我们还是都放手吧。”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最无能为力的事,就是在没有物质能力的年纪,对她许下山盟海誓,遇到了最想照顾一生的你。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在最美好的年纪,对他一见倾心,遇到一个让她等不起的人。

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我们在现实的面前,你根本没有能力谈爱情。

END

我在这里等你哟

你们的喜欢点赞和分享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