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红·[凤九上学 -东华出现]

“九月,运气不错,他在你前面,但这情况……”

此时正在被讨论的帅哥墨桦正被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这家伙怎么那么受欢迎,姐姐?”

“不知道,但从她们嘴里应该可以知晓。”

程玉若用手只了只围在墨桦身边的女♀生。又说到:“只要他不做什么坏事,你就把心思放在学术上,像你这样法力低下的神仙倒是少见。若我不在的时候要照顾好自己。”

“可……姐姐你怎么会不在。”

“嘘,上课了——这是行程表。”


第一节课居然是她最不会的佛理课,凤九心里默默想,这是他最会的……他应该不知道这件事吧。

佛理说悬亦悬,说奇亦奇。实乃修身养性,将心安住于当下的身心状态,正念正知,换句话说这就是修行。

待凤九静下心来才发现佛理是个如斯恐怖的东西。 只听夫子娓娓道来:“波罗……    ”


另一半的世界……

东华赶紧破了结界寻找得他的九儿,但除了一份信和一个大盒子啥也没有了。东华打开了信,里面是一张血书:


东华对不起,当你看到这份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九儿拖欠了你太多三生三世都还不清了……我还记得那片檀林,我们的相遇。相遇即是缘,我们相遇即是劫。在林子里你花了法力救了我,我死皮赖脸的来到了太晨宫来报恩,却被扔入了锁妖塔,东华你再一次为了救我命受了伤。还有那灵宝天尊的法会九儿不听你的话拖了司命悄悄潜入了法会受了伤,又耗费了法力救我。可气的是我在凡间把你气得吐血,气死了导致帝君你法力尽失去,险些在若水河畔丢了性命。我最后悔的事是没守住贞洁,可……可…………是九儿对不起        >人<你。回首往事想想我们在凡间的美好回忆九儿就满足了,不再贪图。刚才我听到了你为了我以自己十万年的岁月为誓,这也许是九儿最大的过错只一了。你说神仙只有一生一世,那就好。我再也不会是你的累赘了。素闻诛仙台是个好地方,也许我这一死可以抵得上我的罪过了吧?妾身已去,望君莫要牵挂。


                                                  ——你亲爱的九儿


信到这里就结束了,东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的九儿就这样走了,到了一个他去不了的地方,他们再也不回相见了。


信在东华的手里一烧成了灰烬,“不可能,你可能……”东华喃喃地自言自语仿佛这一声不可能就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东华打开了旁边箱子,里面有着八条赤红的尾巴,那是九儿的尾巴,同时还有箭铃和一张纸条。


“东华,我走了,可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留下的,九儿最尊贵的只有九儿的尾巴和这箭铃了。东华忘了我吧,不过也不要全忘,也要偶尔想起有一只八尾的赤红狐狸。”


东华收好了这凤九留给他的东西,走出来狐狸洞。


“帝君凤九怎么样了?”


东华笔直地倒下了。


“帝君!”


几日后东华从十里桃林的屋子里醒了,一旁的折颜问凤九的下落。


“这四海八荒再无九儿,亦无东华帝君。”


一道青烟漫过,折颜眼前的东华早已不见了。诛仙台上倒是有着一位,只是施了隐身术看不见罢了。


这位便是东华,他身上串上了那九条尾巴,一手拿着玉笛,一手拿着箭铃。在诛仙台上可笑道:“九儿可笑我竟然没能与你同年同月同日死,倒是让你在那里寂寞难耐。你说要我放下你,我做不到,我的心里全是你。也许你给我这些是为了让我不忘了你吧?是不是?可你为什么那么狠心丢下我?”


东华此时泪流满面流下的眼泪一滴一滴地滴入了诛仙台的漩涡,“九儿别急我来找你了。”东华握紧了玉笛和箭铃纵身跳入了漩涡。诛仙台上空无一人,只有那个不断旋转的漩涡在不停转着,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东华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处在一片檀林。关于之前跳诛仙台的事,他只知道他带着佛铃玉笛和九儿的九条尾巴。他跳入诛仙台的感觉说不出来只知道当时一片黑暗,他晕过去了。他下意识地寻找着玉笛佛铃还有那如朝夕一样红的九尾。


他环顾了四周,佛铃还在,还有一只紫金玉笛样式跟之前的那只很像,但不知道怎么变了材质。唯一找不到的那九尾。这九尾像是凭空消失了似的,怎么找也找不到。


他觉得后面痒痒的,他心想这一定是那九尾了。他满怀高兴的摸向了后面,毛茸茸的他一拉。痛!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他转过头来,发现自己后面长了九条尾巴。这真是四海八荒的诡异事件,那九条尾巴淡紫中带赤红,万紫千红描述这个差不多吧。九儿的那九条尾巴则是朝晖夕阳红,赤红之中带着那纯洁如牛奶一样的白色。


聪慧的东华早已猜到了原由,但又几点他想不通。为什么自己跳下来诛仙台却毫发无伤?为什么九儿的九尾会续在他的身上?还有这片檀林总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有了九条尾巴会不会变成了九尾狐?他施了一个变原身的诀,又换出了镜子。镜子中的他是一只全身(除了尾巴)都是淡紫色毛的九尾奶狐狸。这_这他东华快要到四十万高龄,结果到头来确实一只小小的奶狐狸。镜子中的紫狐狸颓废地低下了头,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而显得可怜兮兮,引人不禁的想要疼爱他。


在一阵的颓废后,他观察起了四周。这是那片檀林!这片林子的事情他倒是记得清清楚楚。第一次,他正好路过了那片林子,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欲望就是想要救那只小小的狐狸。于是在要紧关头救下了她,依着青丘的良好习惯她不顾一切跑到太晨宫来报恩。最终把他这原本要孤独终老一生的生活在三清幻境的他拉入了红尘,这是他没有想到的。第二次的话是他跟灵宝天尊在这片林子里漫步,谈论的是他希望下凡跟补偿九儿以及他自己的私心。可人算不如天算,这件事还是被上天发现了。他提前归位了二十年(不记得多少年了),逆了天命丢失了九成法力。


后面大部分都是老版姹紫嫣红里摘的,可惜原版与接下来要写的不太符合只好重新写了


最近……有点心里有点不舒服……可能独来独往时间长了莫名有些不太适应了……一个人孤单寂寞……所以就停几天更文了谢谢你们支持❤(也没什么重大的事……欢迎你们一起聊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