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昨天和学姐看了《非凡任务》,说实话,感触挺多。

对于处在太平盛世的我们,可能觉得这些离我们太远了。

可是对于一些人,却是时刻面临着,他们就是缉毒警察。

看到影评时,有一句记得很深:“学校禁毒专业,20年一轮。现在20岁的,基本他们上一轮40岁在一线的师哥师姐已经都牺牲了……”。

很多人说《湄公河行动》是拍给国家的,《非凡任务》是拍给缉毒警察的,但我觉得这都是相辅相成的,这电影是对这些人在天之灵的最好告慰。告诉我们这些人都是值得我们致敬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电影里打斗场面激烈刺激,表现了战友情深,生死卧底,毒枭的两面人生;人性的简单与复杂。

虽然一些打斗场面和情节有神化,但还是彰显了导演对于整体与细节的统筹把控能力。

有人会说影片里的英雄主义太强烈,但我想说,看外国超级英雄的时候,我们能够接受,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接受我们自己的英雄主义,电影是生活的升华和艺术!这当然也是对缉毒警察的愿景!

图片来源于网络

每次观影,其实也就是参与其间,感悟和体会多样的人生,思考真实人生的真谛。

所谓《非凡任务》,其实并没有多少非凡之处。缉毒警派出卧底深入贩毒团伙,想里应外合一举瓦解整个贩毒集团,同时顺藤摸瓜,与国际刑警一起找出毒源并将真正的“金三角”幕后老板绳之以法,给毒品生意以致命一击。这完全就是所有禁毒题材的警匪片一贯的套路罢了。

但就是百看不厌,可能就是因为我们心中共同的正义感。

两代卧底都只是为了一个人“老鹰”。当看到后边的时候,我才明白老鹰的那句“来了”,原来指的是十年前。

观影刚开始的时候我曾怀疑祖峰扮演的李建国会不会是坏人,但越往后看越觉得我错了,他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好人,为了战友,他勇闯金三角。

与张海涛10年后见面,当他看到眼前被恶魔折磨成不成样子的自己的战友时,他是那多么心痛。

邢佳栋扮演的张海涛虽然脸已经面目全非,但当再一次重新跟敌人搏斗时,那熟悉的拿枪动作、跟李建国默契的配合,仿佛又回到了10年前他的英雄本色没有因为10年的饱受折磨而减少半分!

他把这样一位人物诠释的细致入微、淋漓尽致。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黄轩扮演的林凯为了获取更多情报的时候,老鹰为了控制林凯给他注射了吗啡,黄轩当时把毒瘾发作时的生理反应和对毒品的排斥感,到最后的不受控制演绎的淋漓尽致!当他产生毒瘾,挣扎的时候,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在自己脆弱模糊的意识中,看到了自己的妈妈,那是他心里的支柱和最柔软的部分!“妈妈我好想你”这句话让我瞬间难受的不行!

以前在网上也看过一个关于缉毒警察的故事,那个人做卧底,获过许多奖,但后来在执行任务时,不小心沾了毒品,从此就堕落了深渊。妻离子散,自己也进了戒毒所呆了多年,除了以后浑身都是毒品留下的伤病,自己连个正经工作也找不到。

虽说他吸毒是错误的,但他付出的代价却是一生的。

所以说,成为一名合格的缉毒警察是要经受多大的考验和挑战。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电影终归是电影,现实生活中的缉毒警察毕竟是血肉之躯,他们不是神,他们会牺牲,也会受伤。

我们说也许他们不用那么拼命,但想想边境很多村子的人因为吸毒染病、自杀、不堪忍受毒瘾动手杀人、卖儿鬻女令整个村子消亡,上演人间惨剧时。

我们就能明白缉毒警不仅是在对抗毒品,更是保护人性!

没有经历过的人在看故事,经历过的人在看人生……

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警察同志致敬。也许你一生不被人所知,但你们的贡献却让我们终生难忘。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