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0罄竹难书

打从有了糖果果,我在唐师傅的心里的地位每况日下。我想到这些的时候,是在早上顶着小风,冒着小雨给唐师傅和唐果果去买早饭。而唐师傅和糖果果还在家里呼呼的睡着周末的懒觉。

我一直以为有糖果果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至少爱情和亲情这两样不是太一样,我能占住唐师傅爱情部分就可以了。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原来爱情和亲情都属于感情中的一碗水,根本就端不平。

最严重的事情是,唐师傅居然忘记了我的生日。我要过生日前些日子,太后因为带糖果果诱发了腰病。太后只能卧床休息,糖果果就属于无法安置的紧张因素。我着急找保姆,但是好像现在带孩子的保姆属于稀缺资源,找的也并不顺利。所以我跟唐师傅又要照顾太后,又着急糖果果的安置问题,所以两个人多少有点上火。好在朋友给力,朋友的妈妈挺身而出,说我帮你们应应急。这样糖果果才有了我们夫妻上班后的去处,多少安心了些。

我过生日的那天刚好是糖果果小朋友第一次去托管家庭的日子,早上就跟打仗一样,喂饭,收拾东西,着急出门。忙乱中我还收到不少朋友发来的红包,所以再忙乱也没有忘记我的生日这么一回事。在车上,唐师傅就是不停的问我这带没,那带没?我只能一一作答。到了阿姨家楼下,唐师傅抱着糖果果,我提着各种衣服,吃的,喝的,玩具等,一起往6楼冲。把糖果果放下以后,糖果果哭着不撒手,抱着唐师傅的脖子,小脸埋在唐师傅的肩上,哭得撕心裂肺。我们多少心疼,又是哄,又是拍。好在阿姨带孩子经验丰富,居然用一包旺仔小馒头,成功把糖果果的眼泪收服了。哎,得我真传,又是小吃货一枚。

因为哄小妞浪费了些时间,我们冲下楼就往单位冲,毕竟单位特别不人性的还要打指纹记考勤。都在紧张时间的流逝,所以在车上我又忘记问问唐师傅生日礼物的事情。一上午大家都是紧张糖果果有没有哭,我同唐师傅的聊天记录不外乎就是,我让唐师傅给阿姨打电话,唐师傅给我说一下糖果果有没有哭。

工作忙,脑袋里又都是糖果果第一天换环境有没有什么不适宜,所以相安无事,唐师傅不提我生日,我也就算了。但是到了中午,唐师傅居然让我打食堂的菜回家吃,然后问我什么时候能下班。我有点小赌气,说想要外面吃。唐师傅当时就不高兴了,说我怎么老想着在外面吃。我心里的委屈谁可知,我怎可表?我在QQ上打下,今天是我的生日。那边唐师傅马上发来一句话,我给忘记了。我都忘记我当时是什么心情了,反正不高兴是必须的。但是我还能怎样,我能把他暴打一顿么?

中午的饭是在外面吃的,找了一间还不错的新疆餐馆,有烤肉,有抓饭,但是没有啤酒,下午还要上班,集团公司的“六大禁令”里就有一条不能酒后上岗。没有包厢,吃饭高峰,需要同人拼桌。现在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都好奇我当时怎么这么有素养,都没有拂袖而去,而是高高兴兴地吃了烤肉,啃了牛骨头,吃了鹰嘴豆。

席间,唐师傅给我转了红包,再没其他的话,全是糖果果今天不知道怎么样。我拿了红包,自然拿别人的手短,不能再强求他给我说个生日快乐,或者厚着脸皮再要生日礼物之类的。只好一起担心糖果果有没有哭,最后让唐师傅给阿姨打了电话,说睡着了,才算安心把饭吃完。

晚上下班,唐师傅在QQ上第一句话,就是,快收拾,我来接你咱们去接糖果果。我只能快速关电脑,收拾桌面,往楼下冲。糖果果表现不错,没有再哭,看见我们高兴的跑过来,抱住我们。晚饭是要自己解决的,我们总不能在阿姨家混饭,所以带着糖果果回家。路上我说去蛋糕房拿个蛋糕,唐师傅又不高兴了,说吃什么蛋糕,都是垃圾食品。我当时那里来的好脾气,解释给他听,单位定的。唐师傅才消了脾气,陪我去拿了蛋糕。在唐师傅眼里,零食,甜点这些都算垃圾食品,所以给糖果果吃就是不利于她的成长,我多少是有些无语,但是遇见这样执拗的人,我也懒得去争辩。

回太后家,跟大家分了蛋糕,再跟太后慰问完毕,就回家准备给糖果果洗澡睡觉了。我给糖果果洗完澡,收拾好,唐师傅就抱起哄她睡觉了。我洗完小妞的衣服,洗刷完,小妞已经开始呼吸绵长了。我躺下到睡着之前都没听到唐师傅说一句生日快乐,没见花,没见礼物。

但是我倒也比较平静,可能有孩子以后的生活就是这样平静,波澜不惊的样子。只是在半个月后的今天,敲下来上面的文字多少有点罄竹难书的委屈。也罢了,唐师傅现在全身心都在他上辈子小情人的身上,我这个正室还是要表现的大度些,我总不能把糖果果赶出去吧。我还真会自我安慰,但是看在糖果果可爱的天天抱着叫着妈妈,在我脸上亲一脸的口水,软软萌萌的样子,我就大人不计小人过了。

但是我还是很气愤呀,怎么只能用红包呢?怎么都应该用转账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带着人们的喜悦跨入新的一年。今天我们也加入了元旦的狂欢节,全校的师生一起在这寒冷的冬日用我们的...
    八七在路上阅读 197评论 0 2
  • 作者:不二小姐 那年,你二十出头,有梦想也想拥有翅膀。 你告诉自己。成...
    静哥呀阅读 144评论 0 0
  • 李笑来在他的【把时间当朋友】一书中,说到过这么一段话: 任何一个人如果曾经有最终习得某种技能的经验,就会知道,在习...
    小飞侠Peter阅读 348评论 0 2
  • 【挑出好东西】今天挑姐来扒一扒韩国不好用的水乳,这些都是那些年大家入过的坑。还有哪些不好用,全部都扒一扒!下面开始...
    挑出好东西阅读 1,6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