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诗八首

近期诗八首,喜欢的朋友,点个赞吧。


树下的约定

诗/红叶竹马

雪,纯白地落了下来

以他深爱的她的名字


日月推行着我们

以散步的名义

捕抓着我们

时空短暂无垠

恰巧在这张图上

与你碰撞


欣喜,共读

彼此拥有

一人时空被两人目光

灼热

我轻轻地一跳

你便随之沉入海底

两万里


人海之中一闪

思念爬上我渐驼的背

美好的经历如露珠

只有那名字像珍珠

像年复一年的冬夜

保存着那树下的晶莹


雪,纯白地落了下来

以她深爱的他的名字



你的脸庞

诗/红叶竹马

月光凝结着思绪

青草生出我的爱人

一张如水的脸庞

融入水中


江水因思念而辽阔

一点点的灯火

一片片的落叶


月光落了下来

像细雨纷飞

舟上满载着雨水

世界净如琉璃

虚空中

你的脸庞

滴答我心


月光被收进笛中

带着它

走过无数个夜晚

冰凉而深邃

每当吹起它

顺着流水的旋律

就能照出

你的脸庞



涅槃

诗/红叶竹马

人需要自我毁灭

才能享受到

重生的喜乐

战争并非枉然

人心厌恶倦怠


谁能忍受

日复一日齿轮般的摸爬

抬起头来就是天花板

池子里的鱼被目光燃烧


消费的浪潮滚滚

何处才是方向

一切都是假象

文明的华衣抓襟见肘

日复一日

生存代替灵魂

肌肤长满世故


崩溃吧,崩溃吧

这个曾经填饱生存

如今压抑心灵的壳

必须崩溃!


于是,锄头变成刀

曾经压抑他们的文明

被当做一件件旧衣服扔了

突然觉得很轻松

虽然生死转瞬


面对着生死

人才会敏感

爱才会真切

褪去了压制

自由的本性

才会抒发、生长


战争

人类心灵的调节剂

毁灭吧!毁灭吧!

烧吧!烧吧!

然后就有甘霖

然后金子就苏醒

然后这个最残忍的物种

终于尝到自己的残忍……



诗/红叶竹马

停下来

进入没有语言的

达观世界

我们止息了争执

和对自己的苛责

时光静谧无垠地

显露自身

树上落下雨滴

像落下那些诚实的果实

我们没有纷飞

我们再次合一



诗/红叶竹马

有一天这一切都不在了

这世上的人类和

他们的劳役

只剩下

你和我

还有这永恒不息的自然

我们一起吞吐日月

笑斟星辰

我们手牵着手飞遍

大半个宇宙

就剩下永恒的我们

和永恒的观察

她长满植物的长发

她吐着晶莹的晚霞

她吹奏不息的诗篇

我呼吸这宁静的空气

和众生一道

放下来

只为欣赏你

宇宙中唯一最美的

女神

短笛悠扬

时间窒息

无数星辰在摇晃

像果盘



宇折弦

——《物演通论》讲座有感

诗/红叶竹马

思辨

也是一种音乐

沉稳自在的步伐

踏过宇宙百亿年的飞花

转眼已是人类之冬

存在的海面闪着

代偿的点点金光

感知的草原泛起了

耦合的朵朵浪花


说到底

我们都活在有限区间里

弦奏出的音符

终止于无

谁了悟这一生

是伪是危

却如飞蛾般

扑向真理的火焰

弦还在等待

空无水数

白发有益

演化无情

迟暮的老人

翻不动

黄昏的

最后一页…



人思

诗/红叶竹马

我要在梦里遇见你

世界皎若琉璃的化身

谁在时间初夜里滴下相思的露

谁把石头化成了人

从此频添多少思

世界不居地流动

偶尔有一张脸庞像你

我们与影子打交道

我们搬运转移那些构成我们的

我们仰望那些苍老的长者--星辰

我们被一次次拽进命运的漩涡

终究

我们还是渺小

如花般脆弱

如烟般易散

却如蚁般

固守着思想的琴弦

夜里我弹着这首曲子时

造化啊

你是否会落泪

茫茫的时空里

是否有另一人

梅花同落弦间

我要遇见你

世界光如水月的化身

无论是梦是醒

无论是生是死



诗/红叶竹马

沉了下去

浮了上来


指针拉满岁月的弦

流水却舒张生命的脉

秋水微澜

万物寂静生长

光阴潭底的清泉

在波浪的雕塑下

深流不息


我们一生都在

打捞那些心事

那些落满山间的花与泪

千里,万里

月明

艺术,也是情事

美破茧纷飞

呼吸淌过指尖


皓月当空

千年未变

少年踏雪

光在心中


当人生的链条铸就

少年无法煮酒

渐渐把那份接近春天的雪

融化


万点梅花从洞箫洒落

吻向你

此刻你是否悠下来了呢

人生不是西西弗斯式的劳役

人是宇宙之心里跃动的小孩

做内心的君王

永远只面对自己的内心


弦歌知雅意

风起了,帘子打开了

你来了吗?

爱的心中

此夜如此悠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