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笑】天啦噜!这期视频里各种壁咚,《爱,死亡和机器人》7-12集剧情

老规矩,先放视频版,用户体验效好很多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7780040

B站视频版截图

文案如下:

爱,死亡和机器人第2期来了

不过貌似播放量没上来

还是属于小众的狂欢啊

不管怎么说

♪我向你夸下海口♪

♪跪着也把TA做完♪

上一期文案里忘提

整部剧涉及以下

《搏击俱乐部》

《恐怖游轮》

《黑客帝国》

《异形》

《ET》

《机器人瓦力》

《铳chòng 梦mèng》

《攻壳机动队》

《地心引力》

《速度与激情》

《黑镜》

《聊斋》

等等等的影子

这期有2集非常帅

单独展开多讲点

第7集 天缝外 星道边

关键词:欲望+休眠仓+骷髅头

这翻译还真是信达雅兼备哈

本集画质感人啊

CG直逼真人小电影

动画是有原著小说的

跟大众封神的那集齐马蓝

改编的小说作者是同一个

简评就是盗梦空间版的星际穿越

这集最后的反转震精到我了

尤其是配合BGM

Living in the Shadows

网易云歌单我已经准备好了(详见简介)

大致讲下设定

未来人类星际旅行

不是虫洞那种可以瞬间穿越

而是超光速

借用的是捡来的外星科技

但一个不小心玩脱了跑偏

时空跳跃到王良四区(实际更远)

主观时间是几个月的超光速旅行

但实际按地球时间算

已经过去几百年

连亲妈老婆都不在了

索性这里还有一张熟悉的脸

啥也别说~

开车吧

多年的麒麟臂该你发光发热了

当然看到结尾的你

肯定是细思极恐

其实动画里早就埋梗了

酒瓶的反光投射是个怪物的影像

最终的揭秘是男主停留在梦中

真相已经是个干枯如柴的老人

队友也早都挂了

一切都是外星人营造的幻像

置身在的是星际坟墓之中...

这集有2种截然相反的推断

一种觉得外星人是邪恶的

时空跳跃一部分小概率跳到这

外星人是捕猎者

走的是理想很丰满

现实挺残酷的路数

你看嘛其他的队员都被榨干

就不就是星际版的盘丝洞么

给你描绘美好的梦境

是为了吃你的时候更香

类比活的小龙虾直接下锅

吃起来肉质紧绷更Q弹

你的良心不会痛么?

另一种则认为外星人是善良的

TA们是在借由梦境超度船员

至少让这些人类是在幸福中死去

外星人告诉男主真相之前还哭了

说关心这里所有死去的灵魂

至少这里有张友善的脸

还是少年派的那一套

2个故事你愿意相信哪个

我倾向于后一种

像是宇宙中2个走失的孩子

想象着是2个文明的碰撞

外星文明和人类文明互相慰藉

最后男主洗掉记忆又重新来一遍

就是想循循善诱

说服男主接受偏离航线的现实

一般遇到这种截然相反的观点

我都采取倒推法

解说瑞克和莫蒂时

也讨论过贝斯到底是不是克隆

如果真要当猎物的话

首先是不够吃啊

就这么几号人(守株待兔)

还不如直接开大

跟三体一样降临地球呢

没必要非把故事写成千里送人头

这设定就只是一般的科幻灾难片

不落俗套的做法是后者

给男主造梦

安抚遗落、走失在这里的灵魂

这样整个立意就高出一截了

我把TA称之为万里献爱心

第8集 狩猎愉快

关键词:爱情+齿轮+狐狸精

变形金刚版的聊斋志异

这集是最喜欢的几部之一

中国元素爆表

根据刘宇昆的同名小说

《狩猎愉快》改编

也是这位翻译了大刘的《三体》

同时也是我觉得

最适合翻拍成电影的一集

因为故事里时间线太快

科技树升级速度有点强的过分啊

3分钟前还冷兵器作战

3分钟后就蒸汽时代

再3分钟就科幻未来

如果3分钟改成30分钟来铺

加起来一集电影的时长就够了

不得不说架空的设定非常棒

当然也可能是我见识少(你别骗我)

蒸汽朋克与魔法传说相结合

相信在看原著小说的时候

万万没想到可以视觉化呈现

大意讲的是在魔法世界

稍微古代传说一点的(背景)

狐狸精还是我们字面上的意思

男主所在的家族在追杀狐狸精

额~怎么像在看白蛇缘起啊

捕蛇者说过渡到猎狐者说

也是男主对女主产生情愫(友谊)

转眼间双双长大的同时

时代也在翻天覆地

英国殖民下的香港开了平行宇宙

各种飞行器满天飞

男主痴迷于这些机械

还手动设计了一款兔儿跳

其实这就是埋梗啊

证明大哥动手能力强啊

等于是科技的魔法加持

于女主而言呢

自然界的魔法却越来越弱

狐狸精很难再变回原形

台词也说让环境污染来背锅

游走在声色犬马之中

狐狸精嘛游刃有余

但不巧在州长这翻车了

直接改造成10级残废

再次找到男主

希望能借科技的魔法

从人类再变回狐狸

那一段变形时候的惨叫

机械之间的拉扯滋滋声

听的极为难受

好像是在处以极刑

变成机械狐狸的时候

真的是惊艳到我了

而且前后明显反转

从魔法状态下的狐狸变成人

到科技加持下的人变成狐狸

从魅惑他人

到救赎她人

传统意义上拯救的是男人啊

男人容易被狐狸精迷惑(被杀)

但这部片子的立意反转

机械狐狸精复仇

拯救的是被性骚扰的女人

又多了一层女性意识的觉醒

最后那一幕行侠仗义

是不是有种聊斋看着看着

竟看出超级英雄蝙蝠侠的感觉?

多吐槽一句

狐狸精的翻译就是hulijing

第一次见这么耿直的(直译)

多吐槽两句

还有就是觉得画风有点诡异

尤其是看鼻子的时候

总是出戏

好想用橡皮擦擦掉那些棱角

说到动画化,我在想

要是实在拍不好鬼吹灯啊、盗墓笔记

改成动画大电影吧

把请小鲜肉的钱拿来多请18个画师

目前这个题材市场上还没怎么看到

既然小说能大卖

证明细分市场还是有的啊

当然咯

过不过审是另外一回事了

第9集  垃圾城堡

关键词:打火机+死亡+垃圾堆

一句话剧透就是

垃圾站的宠物小精灵

话说影片一开头就有剧透

牌子上:内有恶犬

只不过谁知道最后竟然是...

主故事里嵌套了一个小故事

城市颁布了个新卫生法

简单说就是要做环评,赶人走

这个垃圾站最碍事了

是主情节

嵌套故事是两个大老爷们

在一起喝酒吹牛聊女人

没下酒菜哪行呢

光愣着喝酒肯定膀胱都炸啦

小号的时候撞见了“鬼”

吓的不轻

正面刚不过

同伴直接go die

要报仇啊

开着叉车撞过去

临了才发现

巨大怪兽外衣包裹下的

是一只可怜的小狗

至此故事交代出

垃圾怪兽靠垃圾为生

吃下去的东西

都会变成TA的一部分

再回到主故事

叨逼叨的警察被垃圾怪兽吞噬

留一下了一只断手

镜头拉远

老人扔出断手

垃圾怪兽像是一条巨型小狗

趴在老头的身边玩耍起来

我估计之前干架

那一次是被打服了...

套用网友的一句话

实不相瞒

我还是有点羡慕嫉妒恨

能拥有一整片垃圾场的人

尤其是还有一头宠物小精灵

这集只能算是一个奇观展现

类似千与千寻里河神那段

给河神洗澡的时候

洗出了辆自行车

意义嘛

剧中有一句

当你在垃圾里待久了

世界就会到你面前来

嘶~没怎么看懂啊

如果有好的角度解释

评论区、弹幕区可以指导下

第10集 易形

关键词:士兵狗牌+死亡+月夜

金刚狼版的战狼

故事设定军事对战中

能带狼人干架的平行宇宙

阿富汗腹地深处

两位海军陆战队士兵在打嘴炮

睡了人家的妹妹啥的

还真是无节操无下限啊

上一秒还皮一下

下一秒就连中2枪

但是毛线事都没有

还把人家给反杀了

随后就揭示其实TA们是特种兵

非人类 俗称狗兵(狼人)

为了方便叫TA狗蛋吧

一次出外勤

战友被囊死了

显然这不是人干的事啊~

是狼人

为了替战友报仇

狗蛋半夜只身前往敌方

决定正面刚

最精彩的当数这1v2的打戏

老狼正面挑衅

小狼变身埋伏

狗蛋在失去了一只胳膊

佯装力竭倒下

但下一秒以为捡到宝的小狼

被当着老狼的面给反杀了

以及最后用嘴对嘴

做出了可怕的事情...

啧啧啧~

一种看金刚狼兄弟越战那段的既视感

影片还巧妙的借由剧情的延展

开头挑事、轻视狗蛋的士兵

经过此战,浑身是伤

对狗蛋肃然起敬

反观曾经中立的上级

到最后却只是把狗蛋当工具

人是可以改变他人眼中的自己

正如现实中屌丝的我也能做视频

第11集 帮手

关键词:生命+死亡+圣诞树道具

一语双关

一说就破梗啦

这集有网友戏称杨过版地心引力

讲的是独自受困的宇航员

在氧气耗尽、生死攸关前

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这集最大的作用

应该是让我们复习一下高中物理

动量守恒定律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女主出舱行走没系安全带

被意外飞过来的

一枚小小的螺丝钉给击中

推进器罢工

正在失重的情况下飘向太空

得知空间站派人赶过来早咧

远水解不了近渴

氧气还不够用

最后灵机一动

牺牲了一条胳膊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反向推到船舱附近

最后空间站母舰那边

还来了个神回复

那还需要帮手么?

我的F

F你的七舅老爷

宇宙生存靠物理

这是太空版

有个陆地版的叫127小时

讲的是独自在沙漠旅行的小伙

阴差阳错的卡在峡谷的石缝里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出舱不规范

自己两行泪

还有人说要是这只断手

画面切到下次

成为了另一起空间站事故的帮凶

比如说阴差阳错的毁坏了什么

这个就亮了(扣题啊)

第12集 古鱼复苏

关键词:月夜+路标+钓钩

美国版的大鱼海棠

两名推销员因汽车报废而夜宿荒漠

不曾想却在月光下体验了一番

裸男版的少年奇幻漂流

刚开始的画质比较渣

跟第7集 天缝外 星道边

简直就秒成了渣渣

直到后面的古鱼复苏的名场面

简直激动到无以复加

惊艳到我了

星满天,月夜下

海洋沙漠共长天一色

其实这集应该没讲完

导演放到少年挂了就戛然而止

貌似是缺少了

李安导演少年派在医院里

跟记者对话的那段

故事A是影片展现的奇幻经历

故事B是少年死了老者活了

至于怎么活下来的你自己想咯

当然这也只是个脑洞

片子本身并没有展现

只是如果不往深一点想的话

这集真的不知道说的啥

有个细节

黑色描边的是现实世界

荧光描边的是虚拟世界

开始以为年轻人在那瞎蹦跶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水tm一下就喝完了

不是作死么

比如说第二天醒来

发现少年时,竟意外摔死了

如果逻辑是这样的

大概是指

现在长辈对晚辈的劝说

基本上物理免疫

生活中该吃的亏

社会上该掉的坑

一个都没落

反正我都替导演着急

估计少年本来不用死

但这是命题作文啊

爱,死亡和机器人

这集爱和机器人都不沾边

只能牺牲少年意思一下咯

下期预告

南方公园第5季第4集

504胖子复仇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