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绚烂绽放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想到昆明滇池上的海鸥也没有游人喂养,他们都在自己找寻能够生存下来的口粮,西伯利亚飞来的海鸥很辛苦,因为他们要跟随季节的变换不断的迁徙,我们是不是也像海鸥一样,会有艰难的时刻,会有安定的时刻,但都是不停的在变化,永远也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滇池湖畔

      2020年2月25日的凌晨,我久久不能入睡,其中有一个原因是我本应该有的机会,因为自己的懒惰和松懈,再次在我的身旁擦肩而过,我感觉很多次都是这样错过,我给了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借口为自己开脱,老天仿佛知道我的这种陋习,又好像和我开了一个玩笑,以同样的方式和借口,阻挡了我的机会,我不能去怨谁,要是抱怨,可能也只会怨自己的无能和懒惰。

      与好友无意中的闲聊,聊到了初中的她与我,好友的初中用三个词形容就是:青涩,美好,梦幻,而我的初中,却不知道能用什么美好的词去概括。如果说是运动,那么可以有这么一段记忆,在整个初三,每天下午可以看到大家在操场奔跑的身影,那个时候为了可以得到体育的A评分,大家一直在练习。体育老师总是说我的身上缺少一种意志品质,为了向体育老师证明些什么,我每天拼了命在操场跑15圈,每天拼命的练跳绳,只是为了向他证明,我有他所说的那种意志品质。如果说是青春,那么我的青春可能不同于平常的女孩,初中的我身高在初二开始上升,青春期我开始变胖,体重更是比同龄女孩超出许多,没有好看的衣服可以选择,就连普通的校服可能也会比别人穿的更庞大,好在我初中不是很明白这些,也丝毫不在乎,却也活的热血,可以在玩游戏的时候把头埋在雪里一段时间,可以在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可以因为调皮捣蛋被老师叫到办公室教导。如果说是美好,其实自己还是会有很多遗憾,就比如拼了命去将体育成绩提到了A水平,可是因为音乐考试的大意,最后的合并分数也只是在B+,头埋在雪里那天,也是我尾骨摔断的那天,直到一个月过后放假,我才去医院拍片子发现自己的尾骨断了,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去教导,被说自己不自量力,对自己认识不够深刻,但是,正如这些记忆,凑成了我与同龄女孩子不同的初中。同样,在初中时期,我依旧还不知道其实上天已经给过我很多机会,我都没有抓住。

      我对高中时期的回忆,可能也就只有社团和高三的考试了,但是在社团的日子却也让人难以忘怀,我想要做的事情,永远都可以做到,如果没有做到,恐怕是自己还不够上心。

      上了大学,大一的新学期让我忐忑不安,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对第一次离开父母的身边生活的憧憬,大一让我见识到了很多东西,也同样让我过度的高看了自己,我想要去展示,想要去结交更多的朋友,想要让自己每一天都很充实,这些我都做到了,但是我忽略了作为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那就是学习,大一的第一个期末成绩出来的时候,我知道,自己一年的所有都不过是过眼云烟,只有成绩才是最重要的,大二的时候,自己成为了学生会的干部,所以暂时也就丢掉了一部分的自己,没有过多的进步和提高,自己只是沉浸在自己所搭建的那个小城堡里开心的玩耍,成绩再一次证明了我依旧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只是在对自己说,没事的,下次我一定要努力的考过,直到大三的我,每天晚上在思考着之前所走过的路,我到底学到了什么,我到底有什么能证明我自己,我得到的回答是:没有,我什么也没有,踏入社会,别人不会因为你在大学干过学生会干部对你另眼相看,而让人另眼相看的是一沓沓证书与成绩,瞬间我开始怀疑自己,否定自己,我质问自己做这些事情都值得吗,我不想否认自己所做过的事情,但是现在却不得不否认,可能我确实浪费了很多时间,我很想扇醒自己,如果这样做有用的话,但是如果你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重新选择,我确信,我还会走这条道。


今天的目标,你完成了吗?

        很多时候,我看到刚毕业的同学有能力自己买房付首付,我很羡慕,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可是,谁能知道他们背后的心酸与汗水,我们从小时候出生,大部分都是很平常的普通人家,大家都是在同一起跑线,有的人跑在前面,开始嘲笑跑在后面的人慢,有的人开始跑得慢,却在慢慢蓄力,等待发力的时机,可能跑在前面的人稍稍休息之时,跑的慢的就超过了;还有的人全场匀速前进,走的很稳很平缓,却又很踏实,这些我们可能都知道,但是,我想问,他们的终点在哪里,我们拿什么决定他们的终点。

    热爱旅行的人,会把游遍大江南北作为自己的目标,热爱家庭的人,会把家庭生活和睦,家人身体健康作为自己的目标,热爱工作的人,会把完成尽可能多,尽可能好的工作作为目标,可我的目标在哪里,我是为了让自己有稳定的工作而努力,为了可以安顿自己的父母而努力,为了有自己舒服的小日子而努力,我希望自己可以在想买东西的时候毫不犹豫的花钱买下来,我想要更好的生活,想要更舒服更精致的生活,可是,这些都只是想想吗?终点永远没有尽头,直到自己死亡才有可能结束,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就会有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只有不努力懒惰的loser,但那样的结果就只是不停的抱怨生活的不公平,缺始终懒得动一下。

   

偶然散心也是不错的
      飞驰人生里说过:我这一生很平常很普通,自己没有什么大本事,父母也都健在没有什么得过什么疾病,可能这都是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了。想要生活过得顺利就不容易,要生活过得丰富多彩就更难,我不确定我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但是我想要的我的未来肯定灿烂辉煌。

    如果我是一朵蒲公英,那么就必须要飞扬起来,让自己随风飘荡找到可以生长的地方,如果我是一只海鸥,那么就必须要保护自己,让自己跟随季节迁徙,找到适合生存的地方,如果我是一根竹子,那么我会奋力扎根,只为冲破云霄的那天。没有什么成不成功,只有我们努不努力,我也想要有云卷云舒的小日子我也想生如夏花般炫彩绽放。这所有的所有,唯有脚踏实地,踏实的记住自己所犯的过错,记住那个之前让你掉到沟里的陷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

    我是啊钟,终于在3点感觉到了困意,希望这篇小文章可以警醒我自己,让我时刻都记得我所走过的每一步,踏踏实实做自己,勤勤恳恳实现自己的每一个小目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