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第二周复盘

Summary

In 2001, Musk turned thirteen and he began to revisit his childhood fantasies around rocket ships and space travel. In 2002, Musk established 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namely SpaceX, building his modest-sized rocket. Musk and his team dedicated all their effort to this project, but it’s not very smooth. No matter how hardship it was, Musk never failing to stick to. Besides that, he also had been trying to fund something in electric car area. In early 2004, he invested $6.5 to Tesla, which makes him become the largest shareholder of Tesla and the chairman of the company.In 2008, Tesla was running out of money.

感想

我们从小就背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可是每天遇到一点点小困难挫折的时候便感觉痛苦极了,常常迎难而下。我从八月下旬开始,先是季节性眼睛过敏,每天眼睛又痒又疼,前后去看了两次医生,用了五瓶不同的眼药水,眼睛终于正常了;还没好两天紧接着又感冒,犯了鼻炎,又喝了好多药,也不见好,也不知道究竟是感冒还是鼻炎,反正两种药来来回回都喝了,也许是季节性流感吧,这还没好,嗓子又出了问题,天天咳嗽的停不下来,想去输点液,可是医生说我这是小毛病,不适合输液 ,又开了一堆药喝着,现在还在喝药,虽然这两天感觉好些了。因为要备考,所以原本每天的时间都有安排,最近由于生病和身体不适,没办法静心学习,有时候还担心就算考过了,身体出了毛病可怎么办。不过呢,每天看到Musk这样执着,特别是那天Eric在群里分享的发射火箭的剪辑视频,配乐很搞笑,我反复看了几遍,觉得世上这般执着之人还有几个?记得王安石的《游褒禅山记》中有这样一段话:世之奇伟、瑰丽、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有志矣,不随以止也,然力不足者,亦不能至也。有志与力,而又不随以怠,至于至于幽暗昏惑而无物以相之,亦不能至也。然力足以至焉,于人为可讥,而在己为有悔;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

表达

1. It hired the kid fresh out of Stanford for $45,000 rather than the proven guy....

fresh out of, have just experience.

【例句】 From what I've heard he started wheeling and dealing fresh out of college.

【仿句】Fresh from the college, she got married.

2. You could understand why Musk might want some of the shine of Tesla to rub off on him.

rub off on, affect/influence

【例句】I was hoping some of his genius might rub off.

【仿句】He's trying to rub off on others all the time.

3. Now that the company employed about three hundred people, he felt less effective and didn't relish the idea of suffering for another five tears to bring the sedan to market.

relish, look forward

【例句】 He relished the idea of getting some cash.

【仿句】He relished the idea of passing the exam.

4. Tarpenning recalled. Tesla still needed a lead inbestor who would pony up the bulk of the $7 million needed to make what's known as a mule or a prototype vehicle.

pony up, pay the money that is needed for womething, often unwillingly.

【例句】 People can't even afford to pony up for movie tickets.

【仿句】The company is not prepared to pony up employee's salary.

5. Musk peppered Tarpenning, who had been away on a trip, with questions about the financial model.

be pepper with, be filled with

【例句】Outside, the road was peppered with glass.

【仿句】The lake was peppered with wast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esson 1 A private conversation 私人谈话Last week I went to t...
    造物家英语阅读 133,714评论 2 57
  • 作者 聪聪那年 来大学两个多月了,我开始渐渐地反思自己现在的生活。讲座看的也不少,鸡汤喝的也不少,但感觉都没有对自...
    聪聪那年阅读 1,373评论 0 1
  • 《三字经》有言道:人之初,性本善。可见善良是与生俱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成长过程中应随时携带着善良为己护身。 善...
    玥萱儿阅读 340评论 0 0
  • 他可能想要干掉我。 我还没活到二十年,但是快了。但是在这二十年之中,有一个人,他可能想要干掉我,导致我这些...
    柠zi阅读 275评论 2 3
  • 从窗口望去,秋天的落日总像是在沉睡的巨人肩头摇曳的金黄叶子 太阳西沉,天空灿金 手里的泰戈尔诗集也被映的暖暖的 茶...
    无忧之王阅读 22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