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解释

1.SSH

安全外壳协议.Secure Shell.由 IETF 的网络小组(Network Working Group)所制定;SSH 为建立在应用层基础上的安全协议。
SSH 是目前较可靠,专为远程登录会话和其他网络服务提供安全性的协议。利用 SSH 协议可以有效防止远程管理过程中的信息泄露问题。

SSH最初是UNIX系统上的一个程序,后来又迅速扩展到其他操作平台。

SSH在正确使用时可弥补网络中的漏洞。SSH客户端适用于多种平台。几乎所有UNIX平台—包括HP-UX、Linux、AIX、Solaris、Digital UNIX、Irix,以及其他平台,都可运行SSH。

SSH 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传输层协议 [SSH-TRANS]
用户认证协议 [SSH-USERAUTH]
连接协议 [SSH-CONNECT]

SSH是英文Secure Shell的简写形式。通过使用SSH,你可以把所有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这样"中间人"这种攻击方式就不可能实现了,而且也能够防止DNS欺骗和IP欺骗。使用SSH,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就是传输的数据是经过压缩的,所以可以加快传输的速度。SSH有很多功能,它既可以代替Telnet,又可以为FTP、Pop、甚至为PPP提供一个安全的"通道"。

2.OpenSSH

OpenSSH 是 SSH (Secure SHell) 协议的免费开源实现。SSH协议族可以用来进行远程控制, 或在计算机之间传送文件。而实现此功能的传统方式,如telnet(终端仿真协议)、 rcp ftp、 rlogin、rsh都是极为不安全的,并且会使用明文传送密码。OpenSSH提供了服务端后台程序和客户端工具,用来加密远程控件和文件传输过程中的数据,并由此来代替原来的类似服务。
OpenSSH是使用SSH透过计算机网络加密通讯的实现。它是取代由SSH Communications Security所提供的商用版本的开放源代码方案。目前OpenSSH是OpenBSD的子计划。
OpenSSH常常被误认以为与OpenSSL有关联,但实际上这两个计划的有不同的目的,不同的发展团队,名称相近只是因为两者有同样的软件发展目标──提供开放源代码的加密通讯软件。

3.RESTful

一种软件架构风格,设计风格而不是标准,只是提供了一组设计原则和约束条件。它主要用于客户端和服务器交互类的软件。基于这个风格设计的软件可以更简洁,更有层次,更易于实现缓存等机制。

在服务器端,应用程序状态和功能可以分为各种资源。资源是一个有趣的概念实体,它向客户端公开。资源的例子有:应用程序对象、数据库记录、算法等等。每个资源都使用 URI (Universal Resource Identifier) 得到一个唯一的地址。所有资源都共享统一的接口,以便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传输状态。使用的是标准的 HTTP 方法,比如 GET、PUT、POST 和 DELETE。Hypermedia 是应用程序状态的引擎,资源表示通过超链接互联。

4.DDoS

5.scm项目

供应链管理。就是指在满足一定的客户服务水平的条件下,为了使整个供应链系统成本达到最小而把供应商、制造商、仓库、配送中心和渠道商等有效地组织在一起来进行的产品制造、转运、分销及销售的管理方法。供应链管理包括计划、采购、制造、配送、退货五大基本内容。

6.DBMS
数据库管理系统(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是一种操纵和管理数据库的大型软件,用于建立、使用和维护数据库,简称DBMS。
它对数据库进行统一的管理和控制,以保证数据库的安全性和完整性。用户通过DBMS访问数据库中的数据,数据库管理员也通过dbms进行数据库的维护工作。它可使多个应用程序和用户用不同的方法在同时或不同时刻去建立,修改和询问数据库。大部分DBMS提供数据定义语言DDL(Data Definition Language)和数据操作语言DML(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供用户定义数据库的模式结构与权限约束,实现对数据的追加、删除等操作。

7.概念数据模型CDM

Conceptual Data Model,概念数据模型。
它以实体-联系(Entity-RelationShip, E-R)理论为基础。
并对这一理论进行了扩充。它从用户的观点出发对信息进行建模,主要用于数据库的概念级设计。
它并不依赖于具体的计算机系统或某个DBMS系统。这种模型就是我们所说的CDM;然后再将CDM转换为计算机上某个 DBMS所支持的数据模型,这样的模型就是物理数据模型,即PDM。
CDM是一组严格定义的模型元素的集合,这些模型元素精确地描述了系统的静态特性、动态特性以及完整性约束条件等,其中包括了数据结构、数据操作和完整性约束三部分。
1)数据结构表达为实体和属性;
2)数据操作表达为实体中的记录的插入、删除、修改、查询等操作;(增删改查)
3)完整性约束表达为数据的自身完整性约束(如数据类型、检查、规则等)和数据间的参照完整性约束(如联系、继承联系等)

8.表中的标识符,主标识符,次标识符

标识符是指的是,实体中一个或者多个属性的集合。可用来唯一标识实体中的一个实例。CDM中的标识符等价于PDM中的主键或候选键。
每个实体都必须至少有一个标识符。如果实体只有一个标识符,则它为实体的主标识符。如果实体有多个标识符,则其中一个被指定为主标识符,其余的标识符就是次标识符了。

9.Telnet协议

Telnet协议是TCP/IP协议族中应用最广泛的协议。
它允许用户(Telnet客户端)通过一个协商过程来与一个远程设备进行通信。
Telnet协议是基于网络虚拟终端NVT(Network Virtual Termina1)的实现,
NVT是虚拟设备,连接双方(客户机和服务器)都必须把它们的物理终端和NVT进行相互转换。

10.硬编码

硬编码就是在程序中将代码写死
不好的是如果以后这些要变动,就得重新改代码了,比较麻烦
特别是对一些可配置的信息,不要硬编码

举个例子,比如说你做个软件,他有菜单栏,你如果把菜单的标题全部写在代码里,那如果现在要换英文的,你就不得不改变代码。
现在换一种方式,你把菜单标题全部写在一个文本里,比如叫title.txt,现在你要英文,那么只要把title.txt里面相对应的值换成英文就可以了。
不用在去该代码本身。
这就是 使用与配置相分离的概念
还有比如面向接口编程的概念,你可以去网上查,这都可以减少硬编码带来的后期维护

=====

SSL证书,便宜150元/年

CDN内部渠道价格(通过我,你可以自己赚钱)

高级防御CDN内部渠道价格(优势: ① 独立节点 ②不限流量 ③免费7*24运维)
1节点900/月
2节点1700/月
3节点2400/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