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媳妇说:小姨子没救了,相再多的亲也没用

文/安琪与卡拉

01

一进门看到一桌子美味,还以为家里要来什么贵客,没想到这是丈母娘特意给我做的。

这倒是让我颇有些受宠若惊,毕竟除了第一次上门和逢年过节,平日里还真没享受过这种待遇。

只见丈母娘笑盈盈的从厨房出来,“小童回来啦,肚子饿了吧,还有2个菜,马上就好,一会还要好好谢谢你!”

为什么谢我?一时间还有点云里雾里。老婆看到我一脸茫然,连忙耸了耸肩,“上次你不是说要给小妹介绍对象嘛,妈今晚特地来跟你商量这个事的。”

我这才恍然大悟,周末跟媳妇说起小妹的婚姻大事,我说不行我找朋友们给好好物色物色。这说者无心,但听者有意,这情报很快就传到了丈母娘的耳朵里。

可怜天下父母心,没想到她行动这么快。


02

说起小妹,也就是我的亲小姨子,说实话接触得并不多。我们结婚那会儿她还在念书大二,一晃已经是硕士毕业。

学历就不说了,偏文静的性格,加上正值年轻貌美的年纪,按理说追求的人应该不少,稍微主动些,谈个恋爱还是不成问题的。

怎么也没想到,一家子人会把希望寄托于相亲这档子事上。可能工作后的年轻人社交圈子太窄,所以才会把相亲当成自己的救命稻草吧。

想到这里不仅倍感压力,万一介绍得不好,耽误了人家,那丈母娘还不好好找我笔账。

本来岳父母家里就这两个女儿,从小也是娇生惯养长大。当初上门时对我虽然表面上不说,但心里始终不太满意。

闲聊时,总会开一些旁敲侧击的玩笑,大概意思就是我好福气,娶了她们女儿,人品好家教也好。邻居家谁谁那么有钱,还不是找了个三天两头闹离婚的角色。

按理说,我的条件远达不到她们的要求,无奈我和媳妇俩人感情真挚,最后还是打动了二老,于是,她们把希望都寄托在了小妹身上。

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她们影响,小妹的眼光也是非比寻常的高,仿佛在等一个踏着七彩祥云的孙悟空。


03

饭桌上,岳母大人万分好客,倒让我有些不大自在。但不论是夹菜还是开玩笑,中心思想只有一个,小妹挺优秀的,要给找个好人家。今后两老不在了,两家人还能互相有个照应。

其实,刚结婚那会我也是一穷二白,家里借钱攒首付在省城买的房,这么些年父母帮着还债,而我们负责月供房贷。

好歹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么些年的努力,个人提升很快,前年跳槽到了一家上市公司担任管理,手头上比过去还是要宽裕许多,要小孩的计划也从去年开始提上日程。

这点最开心的也是两老,毕竟她们就是本地人,这些年眼见有些起色,里里外外邻里之间也开始对我有些夸赞之词。

当然,她们更看重的,就是公司里的优质资源。虽然不多,但内部还是有一些年轻有为尚未婚配的同事,而他们老早就有这个念头。


04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更何况是自家父母。于是,工作之余,为小妹物色合适的相亲对象便成了头等大事。

两个月的时间,陆陆续续给小妹安排了3场相亲,只是收效甚微。每次问小妹情况,都说还可以,而同事那边更尴尬,有的说小妹人不错,就是性格合不来,这倒也罢了,居然还有说配不上的。

到后来,但凡碰到单身的同事,都会有意无意会避开。有时候也很费解,可事情终究需要解决,毕竟都是一个单位的同事,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

本想发动他们找找身边的朋友,看这架势只能缓缓再说了。也许,还是应该从小妹那边找原因。

索性周末特意让小妹来家里吃个饭,为了防止无功而返,没喊上丈母娘他老人家。席间我就直接向她摊牌了,“小妹,前前后后也介绍了3个同事,貌似都不太合你心意,你给姐夫说说看,你想找个什么样的?”

“其实我也没什么要求,毕竟也年纪不小了,每次就是聊着聊着,到后面没了下文,也不知道他们怎么了。”

“你们都聊了些什么?”我和媳妇不禁异口同声。

“就是些很普通的啊,问下职业,爱好,收入什么的。毕竟要学历我也有,工作也稳定,总得找个条件好点,有能力的吧。”

“你居然直接就问收入了?”想到这里,我顿时有些不淡定了。平日里介绍的都是性格不错,踏实的同事,要说结婚,人品肯定没问题,只是条件普遍一般。

相反,那些条件过于好的,我压根就没考虑,人家换女友的速度,都能赶上你相亲的速度了,就算愿意接触认识,那不是害了小妹嘛。

想到这里,不自觉又把爱情观、家庭观都给小妹灌输了一遍,无奈这些在她眼里,都是无聊的碎碎念。

直到后来她真的不耐烦,直接把岳母的话给搬出来说事,我这才闭嘴不言。可能有些东西已经根深蒂固了吧。

最后我还是鼓励她先试着交往一个看看,也许会改变看法。小妹虽然答应了,但皱起的眉头,明显在表达抗议。

看着她崛起的小嘴,下楼时那份永不回头的毅然,我不仅牵起了媳妇的手,踏踏实实的久久不肯松开。

原创作者:安琪与卡拉 (非正经情感故事作家一枚,公众号:安琪与卡拉)   

图片:来源于网络

原创作品,欢迎转载并注明出处,抄袭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迷茫,不如行走。 自助游,不是特别喜欢去景点,特别是那些标榜“不到XXX就不是来过XXX”的景点,反而会令我产...
    文柚子子阅读 498评论 0 0
  • 她打开门,拖着步子进来,胡乱踢掉鞋窝进沙发里,甚至没有来抱抱晾着肚皮的我,我尴尬的晾着白肚皮原地打了几个滚,听到渐...
    那个角落有只猫阅读 315评论 0 1
  • 当写下这个标题时,心里的感受是平静的,也有淡淡的喜悦荡漾开来。回顾这自己学习家庭教育的经历,最大的收获就是...
    滢然阅读 1,629评论 0 1
  • 本着想做个很棒的公众号心情,我看了很多的自媒体资料,期间自己各种瞎琢磨,人家说公众号现在是红海一片,说公众...
    不语0阅读 138评论 3 0
  • 仔细想想,应该是从三年前创业失败的时候开始,慢慢的屏蔽了大部分人的朋友圈。
    梧桐2018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