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非真实07】

她懒懒的靠在男人的怀里,沉迷于他身上淡淡的烟草气息。她轻轻的动了动,紧紧的环住他的腰身。

“乖,我要走了。”男人柔声说。

“不,再待一会儿。”她说着又抱的更紧了。

可男人将她扶起,看了看手表,“听话,时间已经差不多了。”

她站起身,吊带裙的一侧肩带已经滑落,丝绸材质的裙摆紧贴腰身。她一手叉着腰,一只手撩了撩头发,“走吧,要是你家里那位知道了,就不好了不是?”语气轻描淡写,可是却又深深的怨念。

男人起身,“有事打我电话。”说完,看也没看她,转身出了门。

她很失落,甚至有些后悔。要是早些遇见他,或许就知道爱情是什么滋味,就不必草草嫁人,连爱他,都要偷偷摸摸。

她换了睡衣,等在客厅。她的丈夫是从事某项科研工作的研究员,之所以是某项,因为他从来不说,而她也不感兴趣。

晚上八点,他回来了,拘谨的看着她。“怎么等在这?”语气中却孩子般的开心。

她看着他,勉强笑了笑,“就想等在这。”

可他呢,脱掉大衣便匆匆上楼。她站在那,愣了很久,她想,若是他,必定会将自己抱在怀里,在她耳边说着无尽情话。

只是,她的丈夫太木讷,就连亲吻,也有些克制。她又一次陷入无尽的思念和悔恨中。

她遇到丈夫那年,已经25岁。她的妈妈一辈子都致力于将她嫁的好,只是,挑来挑去,挑成了七大姑八大姨口中的剩女。所以,当她丈夫出现并向她求婚的时候,她虽然犹豫了,但还是答应了。

记得求婚那天,他紧张的坐在她身侧,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与她之前相处的男子截然不同。他不幽默,不帅气,不健谈,对一切只是冷漠的观望。

“我以为你并不喜欢我。”她淡淡开口.

“不,不是的。”他极力否认,“相反,我爱你。只是我有些笨,不懂如何取悦你。”

“哦?”她饶有兴致。

“所以,如果你愿意,嫁给我。”

不是问句,而是陈述。

她不爱他,却还是嫁给了他。她想,难道要等到三十岁被母亲嫌弃吗?难道真的要成为人人口中鄙夷的剩女吗?与其这样,不如选在年轻的时候,将自己嫁出去。

男人叫舒,女人叫贝。结婚后,女人也只是待在家中,无所事事。

如果不是那天在商场见到他,是不是这无聊的日子她也便忍了?她讨厌舒每天忙着,对她冷淡的不行。她讨厌舒每次进门前敲门,礼貌却疏离。她讨厌舒每次细细的亲吻,热情却克制。而这一切,全因一个男子的出现被打破。

那天在商场,她一个人纠结于两件裙子之中难以选择,而导购员小姐一直极力说服她两件全部买下。这时,特出现了。他笑着拿过她手中的白色连衣裙,歪着头对导购员说,“这件吧,这件更适合她。”导购员笑着去打包结账,而特小声的对她说,“抱歉哦,看你很纠结,自作主张了一下。”

而她,傻傻的笑了笑,“其实我也更喜欢白色。”

顺理成章,甚至无需过多的交往。贝肯定的告诉自己,终于知道什么是爱的感觉了。

出轨和情人都是不可触碰的禁忌。

可禁忌,往往诱惑着人们犯罪。

贝想,怕什么,反正有特陪着自己。而舒,根本不在乎这一切,也不在乎自己。与特的交往中,贝越陷越深。而这一切,舒都不曾知道。他太忙了,每天除了自己的实验,貌似对贝的爱,也不曾表露过丝毫。

某天,贝与特在外面见面,过分亲昵的举动全部落入了舒的眼中。他愣在那,若不是突然缺了某种东西出来购买,是不是自己会一直被欺骗。他没想过拍下照片,然后用来恶狠狠的质问和羞辱贝。因为,他真的全心全意的爱着贝,只是由于性格的原因,他更愿意将这份爱珍藏在心。而他作为一个男人,又怎么能容忍这一切发生?

连续几晚,他都不曾同贝说过一句话。贝隐隐觉得,也许,舒知道了什么,可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呢?

那天晚上,舒回来,径直走到贝的房间,敲了敲门,“我可以进来吗?”

贝轻轻起身,“进来吧。”又是这样,每次都敲门,每次都礼貌的像外人。

“我有事同你讲。”

“嗯,什么事?”

“我想,你应该是喜欢别人了。”

她愣住了,脸涨的通红,一时不知说什么。

“我想了想,似乎是我从没有表明过自己的立场,才让你对别人有了不该有的感情。”他顿了顿,思考着该怎么说。

她突然意识到,也许,可以离婚的。因为特曾表示过,他很讨厌自己的妻子。那如果这样,是不是自己可以和特结婚,真的嫁给爱情呢。

“不,确实是我爱上了别人。”她大声的说,似乎在给自己打气,“可那又怎样,你从来都不在乎我,你根本就不爱我,就是为了折磨我才同我结婚的。”

舒看着她,一脸痛苦,“原来你是这样想的。”

“贝,我原本以为,你什么都知道。我知道你心里最深切的渴望,也知道你同我结婚不过是为了逃过家里的逼婚,我甚至知道你不爱我,可那又怎样,我爱你就够了。我固执的认为,你会慢慢理解我,认识我,最后会认定我是你一生的伴侣。可是我错了。”

“你,你知道?”

“男人只有在深爱这个女人的时候才愿意装作一个傻子。既然走到这一步,我只能告诉你,我依旧爱你,像我当初那般爱你,可如今,只有两条路摆在你面前。”

“什么?”

“同那个人一刀两断,或者同我离婚。”

贝笑了笑,“也许我早已做了决定。”

“我的话还没说完。”舒的脸惨白,甚至有些病态。“如果离婚,我要那个人在我们离婚后一个月便同你结婚。”

“为什么?”

“因为,我要像你证明,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我不信。”

“那你现在便去找他,问个清楚。”


贝焦急的等在大街上,深夜的街上有些凉,有些清冷,可她满怀希望。终于她要解脱了,她要嫁给最爱的人了。

“怎么了?”特赶来时,看见她一个人站在那,温柔的将她搂在怀里。

“特,舒知道了。”

“知道了什么?”

“我们的事。”

“什么?”特惊讶的放开手,看着贝,“你告诉他的?”

“不是,是他自己知道的。”

“他想怎么做?”特有些警觉的看着贝。

“离婚。”贝有些激动。

“离婚?就这样。”特舒了一口气,“那还好。”

贝有些不解,“还好?”

“最起码没有我的事。”

“离婚,但是他要你一个月同我结婚。”贝说出了后半句。

“什么?要我也离婚?”

“嗯。特,你不是爱我吗,不是不喜欢你的妻子吗?”

“不不不,你错了,我妻子是个很好的人,无论如何,我不会同她离婚。”

“那我算什么?”贝哭着看着他,即使在舒说离婚时,她也未曾掉过眼泪。

“宝贝,我爱你,你知道的。可是,我爱你和同你结婚不是一回事。”

“为什么”

“你知道,我有孩子,有工作,若是离婚又再婚,别人怎么看我。这是作风问题。”

“那我呢?”

“你回去求求他,可不可以只离婚?”

贝不哭了,只看着他,最后笑了笑,“我可真傻。”


舒等在家里,直到看到贝回来,他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

“你早就知道?”

“男人最了解男人,他爱你与否,我比你更清楚。”

“满意了?没人要我了。”贝有些歇斯底里,“原来,你就是想毁了我。”

舒看着她,一言不发。

“你就是故意的,你明明就不爱我,还偏偏要毁了我的爱情!”“

没有人要毁掉爱情,你想想看,我爱你,可我的爱情,是谁毁掉的。”

贝看着他,“现在呢,我什么都没有了。”说完就跑出去,舒急忙追了出去。

只是,命运总是爱开玩笑,甚至总是玩弄世人。

清早的街上,疾驰的车。

舒推开了贝,而自己倒在血泊之中。

我用尽生命,只为了证明,我很爱很爱你。

只是,我的爱,你不知道。

如果有下辈子,我愿意多说爱你的话。

等贝从医院醒来,医生告诉她,舒已经离世了。她哭着不愿相信,而护士拉着她的手,告诉她,即使悲伤,也请善待肚子里的小生命。可笑,这个孩子,究竟是谁的。


贝挣扎的睁开眼睛,眼前的一切令她有些眩晕。直到电话声响起,她才有了清醒的意识。

“妈?”

“贝贝呀,妈妈刚给你物色到了一个不错的相亲对象。唉,你别急,我跟你说,你都26了,再不结婚,真是要我们操碎了心。”

“妈,我还没结婚?”

“没呀,你连对象都没有。听话,明天早点回家呀。”

贝贝挂掉电话,眼泪一下子涌出来。还好,都是假的。她没有结婚,没有遇见舒,没有出轨,没有小孩。

可这场梦,就像一根刺,扎到她的心里,痛到不能呼吸。

“妈,求求你,让我嫁给爱情,好不好。我一个人,也可以很好。”

贝贝按下发送键,生活还是崭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初是无心加巧合,我担任了易效能亲子群五组组长。既然成了组长,我的初衷就是走好每一步,我应该没有问题。实际上一开始...
    宋莉song阅读 236评论 0 1
  • 在大致了解色彩系统的知识后,我们可以尝试自己配色,一边总结优秀设计师和优秀配色网站的资源来提升自己配色能力;一边也...
    爱做ppt阅读 1,997评论 0 3
  • 作者:红娘子挑战30分学员/非凡的希瑞 “叮铃铃” “喂——” “能不能别离开我……”电话里是一个粗声的男音,富有...
    红娘子挑战三十分阅读 350评论 0 5
  • 平常有个备忘录,除了当做备忘录记一些做菜要买的料逛淘宝要添补的家用和一些别人推荐的想看的书想听的歌记下来,最重要的...
    燕尤心阅读 3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