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你是这样一直流血的摩羯座

生于严寒,向往温暖,这是摩羯内心的真实写照。笔者作为一只外冷内热的摩羯狗,有着温煦柔软而热爱大众的情怀,却总感觉内心不断滴血,而且怎么也滴不干!为何?我们是一直在流血的摩羯座?

网络上流传的神性三星座-摩羯、水瓶、双鱼,本都趋于神性,水瓶超脱思考,双鱼佯装混入红尘,唯独摩羯像被神明遗弃的孤儿,有一双审视世间纷乱的眼睛,和一颗想要改变世界的决心。(请注意,是世界)拥有犀利的目光要去直面人性的灰暗,怀揣刚毅坚韧要在灰暗中拟出一丝明媚的曙光。这便是我认为的摩羯奇怪矛盾自残顽固又有爱的本心与出血点。

大家对摩羯的看法有这样一些--自大、自私、固执、自我要求高、注意细节、阴暗、有责任心、专一、逗逼届败笔等等。如此褒贬不一,可这些都是事实。

摩羯男更长带给给大家内向、坚韧、固执、没有穿衣品味的印象。恐怕人们真的会觉得摩羯座的人天生是没有什么才气的。笔者就来澄清下,这样的文艺与大量出血当然就叫才气本身。

不在意扭曲真实,我就是要简单粗暴


我并不在意真实的扭曲,我在意我向往的真实。

萌生和认同摩羯座这样的看法体现于“现代艺术之父”保罗·塞尚的作品《静物》。很容易可以看到,果盘很大,填补了背景白色的空白。如果桌子符合正常的透视关系,画面的对称性美感就会大打折真实的追求,因为坚信“世界上的一切物体都可以概括为球体、圆柱体和圆锥体”,都用色彩块面表达物体。秉承着这种简单概括绘画本质,坚持实行一个作画原则的向往化真实,使他扭曲了自然本有的真实规律。但奇怪的是这也是美的。

保罗·塞尚强硬执着的“理智性”绘画,或着说“主观性”绘画方式,也确实通过这样的作品证明了艺术家所看到的更高境界的美感。

但是这样高度概括得到的绘画准则真的是作画的真理吗?这样的真理真会亘古不变吗?依靠准则的绘画,感觉叫“理性”绘画,还是应该叫做——不管别人怎么想,我就这么画着呗的“毫不在乎主观性”的绘画更好呢?


静物


有没有看出来,摩羯就是这样固执,自我而且力图用行动来表达和证明所谓真实世界的执行者。可想而知,守护真正自然规律的人们会有多么不解这样孤注一掷和极端的行为。这样的做法和态度的摩羯座们,受到大众的不解,和内心的挣扎感觉血槽快空。

喜欢用高度概括化的方法道理,来解释一个真理的摩羯座可不少。除去保罗·塞尚用理性准则来作画。还有史蒂芬霍金的宇宙大爆炸理论,他不相信神创世界的存在,却在牛津的青年学生时代就相信一个唯一的方程就解决宇宙起源的问题。

总之,摩羯是一个喜欢探寻事物规律和真理的星座,并且不能言表地谜样指引要把这种真理简化和概括,不能不简单粗暴。最作死的是,还要用行动把这样的真理证明。你说道阻且长,顶着外界和自我的双重阻力,能不大失血吗?

从黑暗种走出的温情与爱

摩羯从不缺乏看到满目疮痍的眼睛,也从没有无视黑暗,阴暗欺骗自己的能力。摩羯有的是,要么去沉沦于认可的黑暗真理,要么得拨开云雾见天明,告诉自己我坚守了温柔与爱,并鼓舞大众(大多爱讲道理)世界明暗自相对立,黑暗从没被正义战胜,黑暗时刻在我们周围与本身,但我们是真的有爱的(此处省略数字)。总之就是披荆斩棘爬出黑暗,然后告诉一个根本看不见黑暗的人,世界很黑暗,而我们要选择很温情。有没有操碎了心,别人又不懂,血槽又要空了。(留着一点流不尽我还要继续和黑暗对抗呢。)

宫崎骏便是这样的摩羯男,他描述的美好,传递的爱从来不是美国英雄式的正义战胜完全战胜邪恶,他的温情来自苦难本来的打磨,他的温情走出黑暗与负能量千万次的冲击。他的温情显得这是他独有的温情。暖又引人深思。

明知世界烟火丛生,可是我还是要播种一点点爱与雨滴,有没有大气磅礴,有没有苦情剧即使感?

别的星座肯能不懂,不就追求美好追求爱吧,用得了那么沉重吗?嗯,怎么说呢,摩羯大多喜欢这样一个简单问题沉思化吧,想得多,视野当然不一样拉。

宫崎骏老爷爷的作品当然无需赘述,大家都很熟悉。


《幽灵公主》


《哈尔的移动城堡》

以上两部都能表达出那种生于黑暗却又与黑暗对立的爱与温柔,暖心之作,还没看过的小伙伴们,值得一看。

终于自我,是王者也式独裁

我觉得摩羯座的人就应该孤独,就算没有被孤独,内心也会选择孤独。笔者猜猜有哪些选择孤独的心理呢?“没有刻意去孤独,但是自己想的和喜欢的十分小众”;“我已经默默看穿这群人的看法,好累,不想参与”;“你和我的理念背道而驰,和你呆着就是践踏了我的信仰,等于伤了自尊”;“我觉得你干涉了我追求真理的脚步,在真理和拟面前,当然选择真理…”

以上的想法作为摩羯狗的我是有的,虽然不能以偏概全,也满足一些摩羯的特点吧。摩羯忠于自我,忠于自己的理念,绝对的自醒和清楚地认知自我。如果你所处的位置和他理念不同,那真尴尬,他肯定会保全自己和理念,毫不犹豫的舍弃你。任何阻止他追求真理的刺都会被其拔除。这是王者的霸气,也是王者的专横和独裁。不仅自己流血,还要让你们血流成河。真真是活该单身,活该屌丝。

摩羯是出生就有才气的星座,多大器晚成,而表象淡漠隐忍,人多以为该星座沉闷,固执,难以发现这种才气是出生就有的。

却不知流血的摩羯有着暴走的野心。那种孤注一掷的拼命感和追求感,那种得到指引的行动力,就是这股劲让你觉得固执得无语得不可理解。而这种天生要去打江山的行动感。我只能解释为才气,是种也学摩羯自己才懂的极端美感。

知道摩羯为啥一直流血了吗?就是发了疯了要去证明,不给世人,也给自己。(阿,血槽快空,阿,好蠢,一点都不轻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晚,婆婆生日,带孩子回家吃晚餐。孩子晚上的情绪不是很高昂,回到家后,一直看国宝档案。我看她情绪不佳,想着放松一下...
    一阵暖风曼曼阅读 52评论 0 0
  • 今天在微博看到这样一篇热搜: 女大学生在宿舍产子20天后死亡。 看完整个事情之后我是震惊的。有以下几点我想说...
    大燕儿啊阅读 236评论 0 1
  • 2017.02.26 坐在同一刻春风里, 我还听得见上一个春天的喧嚣, 你打马反复疾驰而过, 让我心里泛起阵痛与甜...
    唤雪阅读 265评论 0 2
  • 有些人, 我们一起哭过笑过, 奔跑过, 可就是走不到最后。 没有任何的借口, 打心底里的爱无力。 在一起的第一天就...
    提紫阅读 153评论 0 0
  • 干枯的树梢上矗立着三两孤伶的小鸟 满是泥泞的荷塘早已失去了原本靓丽的光泽 小黄狗正蜷缩于地享受着安静的午睡 老母鸡...
    小兴nice阅读 2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