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蹲家看球赛吗?快来带孩子这样玩转世界杯!


世界杯开战一周多了,各位熬夜看球的大小球迷们,你们喜爱的球队表现如何呀?趁着世界杯热播期,带孩子感受足球的魅力,我为你准备了几款相关主题活动,一起来玩吧!


游戏篇


01

涂色游戏

什么游戏可以让娃安安静静的待上半个钟头?涂色游戏绝对算一个!

▲涂色1素材示例

通过这些涂色素材,娃还能了解世界杯元素,比如运动员的穿着、世界杯奖杯的形状、球靴的样子。

▲涂色2素材示例

担心素材太男孩子气,女宝宝不感兴趣?别急,我还给你准备了这些可爱的卡通风素材呢~

▲涂色3素材示例

这幅足球涂色是不是有点蒙德里安(几何抽象画派先驱)的味道?

好了,准备好一套颜色鲜艳的彩笔,让娃尽情涂鸦吧~


02

球衣识数字

悄悄告诉你,看球赛也可以演变成数学启蒙哦~比如:

  • 通过各国球队的队服认识数字

  • 数一数一场球赛各对踢进了几个球?谁赢了?(引入数字“比较”)

  • 平局是啥意思?(引入“相等”的概念)

  • 画张表格记录每场比赛的结果看看最终赢家是谁?(引入“统计"的概念)

  • 一场球赛进行多少分钟?(引入“时间”的概念)

寓教于乐不就是这个样子嘛(偷笑脸)。

▲看球衣识数字素材

▲比赛追踪表素材


03

玩转参赛国

本杰明最近对国家和地理位置特别感兴趣。周五看完巴西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后,他对我说:“巴西是南美洲的,妈妈带我去玩吧!”

▲玩转参赛国素材

这个素材包包括32支参赛球队,可以看到他们的队服是什么样子的、分别代表哪个国家、这些国家属于哪个洲、这些国家和洲的英文怎么说。

对于大龄的小朋友,家长可以让他们在每张素材的右下角地图上画出相对应国家的地图。小龄的小朋友,可由家长圈出地图形状,再让他们涂色。

借世界杯开启一场地理启蒙,简直不能更赞了!


04

I SPY 大发现

▲I SPY素材

让小朋友找一找图片下方中的物品在图片上方哪里,并数一数有多少个。对于会写数字的小朋友,还可以让他们把答案写下来。

比一比谁的眼力更好吧!


05

手指玩偶

亲手做几个手指玩偶(可以让小朋友给运动员涂色哦),套在手指上开启一场家庭模拟足球赛吧。

▲手指玩偶素材



玩具篇

01

乐高

认识了参赛国国旗后,让小朋友用乐高拼出一些简单图案的国旗,是不是一下子就调动了小朋友的积极性呢?


02

地图插旗

在本杰明一岁多时我就买了这个玩具。最开始他只是好奇的拿着小旗子插来插去,被我当做锻炼精细动作的玩具了(无辜脸)。直到最近才开始发挥它的最大用途。

通过这个玩具,小朋友们可以认识国家国旗、首都以及地理小知识。认识世界各国的位置,了解领土形状,记住对应国旗。

温馨提示:不要和小朋友比记忆力,会被无情碾压的......


绘本篇

01

乐乐趣——环游世界互动百科

这本书是本杰明的最爱之一,一本关于世界地理的百科书。涵盖了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著名的建筑,还有许多吸引小朋友的互动机关。

低龄宝宝可感受互动乐趣,大龄的小朋友在玩中学到世界各国的地理人文知识。

02

全景立体旅行系列

这套书一共10本,包含6个著名的旅游城市(巴黎、柏林、罗马、布拉格、伦敦及纽约)和4个著名博物馆和历史古迹(卢浮宫、凡尔赛宫、伦敦塔及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每本只有巴掌大小,打开是风琴折页的样子,特别适合旅行时携带。

即使没有机会带上孩子亲临这些城市,通过书中的人文历史描述,向孩子打开了一扇窥探更广阔世界的窗户。


【文中素材获取方式】

1、关注公众号“本杰明和他的朋友们”。

2、在公众号界面输入关键字“世界杯”,就可以获得文中全部素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