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末(2)

话说我们告别了宣桥镇,来到了康桥的新家,孩子在路上睡了一个小时,刚把他抱下车他就醒了。睡着的时候出了点汗,我怕他感冒,把他抱紧在怀里。这时候的儿子就像是一个小宠物,在我怀里迷迷糊糊的。

进了房间他就开始精神起来了,然后就是他的玩耍时间了。他一刻不停的找东西玩,一切他拿得到的都是他的玩具。所有的抽屉都会被他翻一遍,所以我把他不能玩的都放在顶上的柜子里。还有几个花瓶也都在顶上。他拿到一样东西也不会玩很久,他总是在找新的玩意。客厅里玩腻了,他就跑去我们的卧室,然后踮起脚尖拿他妈妈的化妆品瓶子玩。然后又去拉衣柜的门,把最下面的抽屉拉出来,自己站在上面。接下去他就该爬上床了,嘴巴里说着鞋子脱掉,就把鞋蹬掉了。但是,你以为他要躺一会了,他马上就会光着脚跑出去,怎么叫也不听。我们得一刻不停的看着他,否则,他就会把东西打碎,或者让自己摔一跤,或者被东西砸到。这个淘气的家伙真的是无所不能。想想他再小的时候只能躺在摇摇椅里看着我们笑,真的变化好大。估计那时候也很想跑来跑去,只是还不会而已。

下午就这么过去了,本想带他们去买衣服的,可是时间不太够了,就没出去。妈妈的生日是3号,孩子是6号,所以就放一起过了。我妈真的很疼孩子,她比我们付出的还要多,每天孩子都和她在一起。希望以后长大了他能孝顺奶奶,不要做不听话的孩子。

吃完晚饭,又到了孩子睡觉的时间,这回老婆不再坚持和他睡了。她哄着他,就算他不睡,也没有很着急。父母真的要耐心,因为你想孩子怎么做,孩子并不会就那么做,这不是他的错。当他高兴的时候,他就会因为兴奋过度而变得像个小疯子,如果这时候你觉得孩子不听话,胡闹,从而制止他或者表现出不满意,他就会觉得受打击,时间长了,他就会变得小心谨慎,再也不会回到孩子的天真状态。想想我们这些大人,就是在各种环境的打击下而变得谨小慎微,失去了很多生气。我在和孩子的相处中慢慢明白了这种道理,在一开始,我打算扮演我的父亲角色,想要通过树立威严的形象来让孩子不敢违抗我。后来我发现,这根本没有用,而且,这会让孩子离你远远的。后来,我就和孩子一起玩,顺着他,无论他怎么闹,怎么疯,我都保持耐心。结果我和孩子玩的很好,他一旦不开心,我也会安慰他,过一会,他就好了。总之,在他身边,做一个永远支持他,永远爱护他,永远在第一时间给他帮助和爱的父亲。

老婆哄了他一会,结果他又不肯睡觉了。我觉得,还是因为他和我们在一起比较兴奋,所以,我就和他在客厅里玩了起来。老婆累的睡着了。我妈也在小房间躺着。于是,客厅里就我们父子两。我我坐在沙发上,他就靠着我,玩着小桌子上的玩具车。有三个是宜家买的积木车,有一个是塑料的消防车。他把三个积木车的零件拆下来又装上去,玩的很开心。就这样,我们两一起待了半个多小时,整个世界变得特别安静,我只听到孩子说着,笑着,看着我自己的骨肉就在我的面前,我觉得真是很有意思。两年前,我根本想象不到这样的画面,我从来没有做过关于自己的孩子的梦。

最后,孩子还是和奶奶一起睡着了。明天,就是他的生日了。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跑进来叫醒我们了。本以为婴幼儿会睡很多觉,可当了父母才知道,孩子五点多就醒了,然后你也就别想再睡了。他爬到我们的床上,骑到我的头上,用头蹭我的脸。如果他叫你你不理他,他会叫的更大声,或者直接就来抓你的脸。没办法,我们只能跟他玩。

玩了一会儿,我们起来吃了点粥,又待了一会。和他一起看小猪佩奇,每次他也学小猪哼哼,只不过他只会张大嘴巴哈气。看了一会他就开始点歌了,他的最爱当然是乌兰图雅。我就用智能电视上的qq音乐给他放乌兰图雅火辣辣的情歌的mtv。反正他是听不腻的。

快到十点,我们出门去万达。每次来康桥这边,我们都会带他去万达的游乐场玩。今天还要给他买点衣服,也要给妈妈买衣服,就当生日礼物了。然后再去取之前定好的蛋糕,一辆涂满奶油的小汽车。

我们买完衣服,我自己去配眼镜,他们就去游乐场玩。本来高高兴兴的一天,没想到很快就因为我和老婆控制不住的坏脾气而变得灰暗起来。我还没配完眼镜,老婆就打电话来说下来找我回家了。我就等着她,可是好久都没下来。于是,我就自己上去找他们了,结果,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最后又在配眼镜的地方看到了他们。其实,这也不算什么,可老婆就认为我找他们找的生气了,就有点不高兴了。我故意去看她,想告诉她没必要为这个烦心。可能是我的表情太轻佻,她一下子就火了,说我为什么对她察言观色。这时候我也不太开心了,于是就不和她说话了。到了停车场,她坐到车上,把我的把扔在了地上,我给孩子绑完安全带就问她到底怎么回事,有什么好生气的。这时候,妈妈已经很难受了,她看我们吵架,她的心情就不好。整个车里的气氛开始压抑起来,孩子也不说话了,他特别能感觉出我们的情绪不好,所以也安静下来了。我自顾自的开车,心想这么重要的日子,还要跟我闹别扭,是不是太不懂事了。夫妻之间有时候就是这样,互相指责。

就这样,我闷头开车来到秀沿路上的克里斯汀饼屋,因为蛋糕就在克里斯汀定的。我对老婆说,你去取吧。她没好气的反问我,取什么呀?我说,蛋糕啊。她说,又不是在这里。我心里有点冒火,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可是也不好发作,作为男人总归不能一直气下去,我打算和她和好了。所以我就再问了一遍在哪里。她说在关岳路那个克里斯汀,语气也不太好。于是,我就又开车去关岳路。到了地方,我还是让她去取,结果,她说她不去。那就我去吧,我问她拿订单,结果她说没拿,在家里。这时候,我就已经有点压不住火气了,因为我开来开去,到了地方又告诉我取不了,好像是故意整我。我就对她大声说了句,没拿单子你让我怎么拿?从这里开始,我们两就算正式开始吵架了。前面不过是发发小脾气,而这一刻就真的是矛盾升级了。后来,蛋糕也没取到,我们就回家了。到家以后,她一个人先下车上楼了,我知道要想让她消气的难度变大了,我开始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和她吵了。每次总是一些小事情,然后闹得不可收拾。我能够调整自己的情绪,可是她不行,到最后,她会觉得很受伤,很难恢复过来。就好比两个人跑步,跑的时候大家都是一样的,跑完以后,一个人很快就恢复了,而另外一个人却要休息好久。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女人和男人也是根本不相同的。尽管我也懂这些道理,可是,在那时候,却很难控制住不发脾气。回到家我让她找蛋糕订单,我想去把蛋糕拿回来。可是,这时候她已经很难受了,她说她不去过生日了,她在家给孩子过。我知道她说的都是气话。那我也没办法,谁让我把她惹了。我想现在和她多说也没用,我得先把蛋糕拿回来,不然这生日真的过不成了。我自己一个人下楼,先去打扫了自己的民宿房间,又返回了关岳路,跟服务员说明情况后,服务员让我取了蛋糕。这时候已经快两点了,我连饭都没吃。

回到家,我看到他们已经做了饭吃。桌上还剩一些东西,我就简单吃了点。她跟孩子在卧室玩。吃完以后,我就进卧室,像个小猫一样蹭啊蹭,想要亲近她。可她一见我凑过来就躲开,脸上怒气未消,只是在孩子面前不好发作。我轻声轻气的对她说我刚才不该发脾气的。她也没理我。我试了好几次,她都不肯给我台阶。后来我看时间已经快三点了,我得去接我爸爸了,之前和他说好一起过来给孩子过生日。我就说我去接爸爸了。她回复我她不会参加生日宴的,你们要过就过。得了,她真的有可能不去的,我也没办法。

我下楼开车,在车子发动前,我发了一条信息给老婆。我说,今天是孩子生日,也是你生他的受难日,我真的错了,不该对你发脾气。没多久,她回我,你说的都是的对的。虽然没表示原谅我,但根据以往吵架的经验,肯回复我说明已经不那么生气了。我就开车上路了。

在路上,我突然想到,如果心爱的人因为小事情产生误会,而一件意外让道歉的人离世,那么,还不肯原谅对方而活着的人会不会得知爱人去世的消息后而崩溃。我觉得这是很让人悲伤的事情,也是一个好的故事构思。想着想着,我开始起鸡皮疙瘩,好像我再也见不到我老婆一样。

就这样,我到了老宅,爸爸上了我的车。一路上我很想跟他说点心里话,比如以后孩子长大了,到我们这边上学以后,妈妈会怎么样?要不要再找点事情做?以后是住临港还是住乡下,他们有没有商量过?不要总是觉得我们过得不好,不要太过担心未来。我想跟他说很多话,因为我觉得我们之间真的太疏远了。谁都觉得对方做的不对,总是会为一些事情吵起来。我很想跟他说,小的时候,他为了让我树立自信,特意去学校给我争取了一个奖状,这改变了我的一生,让我意识到自己也是很出色的。我很想说,我现在大了,同样也需要这样的鼓励和支持,而不是一味地反对我的想法。我现在也当爸爸了,我觉得给孩子支持和理解是最重要的。可是,当我在说这些的时候,好像总有一层迷雾挡在我和爸爸之间,他似乎并不能理解我的心情,谈话进行的很不理想。我告诉他一切都会好的,可是,如果让他知道我和老婆又吵架了,他会不会又开始担心呢?

时间过得很快,一小时的路程很快就到了。这时候已经五点了,天也黑起来了。我和爸爸上楼,我心里还在想老婆会不会还不肯去过生日,很忐忑。还好,一家人团聚之后,我跟孩子说,叫妈妈一起出去了。孩子就屁颠颠的跑过去叫了。老婆回他,妈妈穿件衣服。我听到以后就一下子释然了,还好,今天的生日终于可以过了。

我定的是千岛湖鱼头饭店,因为妈妈喜欢吃鱼头,今天也为她庆祝生日。我们先是在房间里拍了照片,把生日蛋糕,那辆小汽车拿出来,插上蜡烛,点燃,然后妈妈和孩子一起吹灭,大家都开心的笑着。

吃完饭,我送爸爸回家,心情好了许多。回来的路上,我想给老婆买点礼物,一来算道歉,二来也是感谢她生下儿子,承受了很多痛苦。我买了一个费列罗的巧克力,是一个心形的包装。当我从包里拿出来给她的时候,她笑了,她完全原谅我了。

夜深人静,我和老婆相拥而眠,温暖温馨。孩子和他奶奶在小房间沉沉入睡。这个周末,就如同所有和家人在一起的周末一样,充满了百般滋味和人间冷暖。原谅我的啰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