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话,永远不要对爱你的人说出口!

最近,我有一个朋友前不久离婚,说起这事,我当时还是挺震惊。因为他们是高中的同学,大学的情侣,后来工作稳定之后,两人买房子、结婚。这一切让很多人都十分羡慕,毕竟从穿校服到穿婚纱的恋爱,异常珍贵。

按说,这样的夫妻不应该是以离婚收场。最终,我还是忍不住问她为何选择这种方式结束。她想了好久,才对我说:“其实,我们还是深爱着彼此,但我却不能忍受他每次都说我妈没有文化,说我出生在单亲家庭,以后孩子还是留给他父母照顾。”接着,她说起她的故事,处于保护个人隐私,这个故事以第一人称讲述:

“我的前夫刚开始说第一次的时候,我已经是表现出不开心。因为,我知道我妈出生的时候,从小聪明,只是因为家里的小孩多,无法负担她上学。所以,她读完小学之后,就辍学外出打工。

后来,我妈后来遇到我爸,觉得可以一辈子托付终身的,便嫁给我爸。原本,我妈以为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偏偏上天还是看不过眼。在我十岁的时候,我爸帮别人送货的时候,不幸遇到车祸过世了。我爸的亲戚,认为我妈是天生克夫的命,便赶我妈和我出来。那时候,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我妈为了我,做过很多粗活,有时候在工厂的流水线上站12个小时,因为她知道多站一个小时,便多一份钱供我读书。估计,我妈也是因为年轻时干过体力活,没有营养补充,到老的时候,身体出现一系列的毛病。但我妈一直深爱着我爸,不忍委屈我,便一直拒绝很多人的说媒。而我也没有让我妈失望,一路刻苦读书,考上重点大学。同时,我依靠奖学金以及勤工俭学,顺利的完成学业。

后来,我跟我的前夫结婚,虽说他们的家庭条件是挺殷实,但我从不认为自己就低人一等。平常,我待人宽厚,从不与人争吵,孝敬公婆。

我原以为,我可以跟我前夫就这样过一辈子,谈不上很幸福,但至少很满足。

可是,每次一谈及我要接我妈过来同住,我的前夫便会有很多的借口。作为,一名独生女,我不像远嫁女,却还是异地分离。我妈辛苦了一辈子,按理,该是我回报的时候,让她享清福。

  其实,我懂,我妈身体不好,时常吃药,我前夫是怕小孩出生,抵抗力不好,染上病菌。站在我的角度想,我何尝不是为人子女,也会想要报答我妈的恩情。

  就这样,这样的借口,像是我的软肋,被我的前夫抓住,我没有办法反对。至到有一次,我不小心听到我前夫跟别人的谈话,原来他一直反对我接我妈过来的原因,竟是因为别人说我妈是天生克夫命,靠近就倒霉。

  这样,我的情绪一下子爆发,我无法忍受我妈被我最亲近的人说得如此不堪。

就这样,我便提出了离婚,或许,有的人认为我是很冲动、轻率。没有必要为这样的事情离婚,大不了吵一架就好了。其实,我知道,心中有刺,就算是拔出,还是留下伤痕。”

听完这个故事,我想起一句话:“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的确,有些人往往会以“我就是一个很直接的人”为借口,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就直接说出口。却不知道,这是在伤害别人的,尤其是对于爱你的人面前说,更是加深一层。

有些人认为就为这些离婚,太大惊小怪了。其实,有很多未成年的自杀案件,更多来自家庭因素的影响。以前,我看过一则新闻,讲述一名花季少女,在高考期间,一跃从高楼坠落,最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大家都想不明白,为何这个少女会选择自杀,明明是一名学霸,家庭条件优越、跟同学相处融洽。后来,从她的遗书上面写了这么一段话:上次模拟考试,我已经尽最大的能力,考到不错的成绩,但我把我的成绩给父母一看,我妈冷笑了一声,说:“呵呵,这个成绩还想考重点,异想天开吧!没有见过那么笨的人,我这么会生出你这样的女儿,想当初还不如直接打掉算了。”我听完后,明白我在我父母心里一点价值都没有,我心灰意冷,原来我最亲近的人竟是对我如此评价。人活着还有什么意思,还不如重生吧!说不定可以遇到对我好的父母。

这位少女因为父母的一段话而想不开,选择轻生。其实,那位妈妈只是为了激励她的女儿要更努力,故意说这样的话,没有料到,起到相反的作用。

其实,有些话可以委婉一点说出来,直接说出来会伤害别人的自尊。比如,有人关于一些专业上的问题,想请教你,你如果不想说就直接拒绝。不必加上这样的一句话:“你竟然连这个都不知道,不会吧?”这样不会显得你很聪明,相反,只会给人一种情商低的评价。还有,你既然想在别人面前炫耀你孩子聪明,那就不必在家里数落他各种缺点。尤其在数落他前面,加上一句:“你看看某某人的孩子怎么如此聪明,你怎么那么苯呢?”这些多余的话,不说的结果,那就是不会出现反效果。

你不知道,有些人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气才敢向你询问,就是因为怕别人说他苯。有些小孩,在背后很努力学习,只是为了得到你一句称赞的话。

如果可以,有些话,不要对别人说,特别是对爱你的人,永远都不要说出口!要说,也要说甜言蜜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入夜的草原,除了寥寥无几的帐篷透出点点光亮,所能看到的便是广阔无垠的天空,和夜空中那满天繁星。
    云上冷歌阅读 384评论 0 0
  • z-index就是堆叠上下文,它规定一个元素的堆叠顺序。一般来说,拥有更高堆叠顺序的元素会处于较低堆叠元素的前面。...
    李悦之阅读 2,684评论 0 1
  • (半梦)一轮明月天上掛,一颗常心床上躺。夜来风声窗缝过,大梦初醒昏沉样。半生半事空沉浮,半自半在似悠悠。梦寐以求扬...
    甘朝武阅读 220评论 0 0
  • 街上熙熙攘攘,走来走往的人那么多,我们通过什么都这个人有所评价,通过外在,通过形象。有的人浓妆艳抹我们或许会...
    小昭妮儿阅读 16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