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办呀,越看到这些,我就越...”

你好哇,朋友,

希望你能从容地对待一切。


傍晚时分,静静地坐在骑楼底下,眺望着远处的夕阳西下,天慢慢黑了下来;我的心里瞬间就被寂寞而凄凉的情绪填满,当夕阳完全沉于天际那一刻,我感觉到了我的生命正在被剥夺,我现在还年轻啊,但我十分的害怕就这样活下去,一天天这样无所事事地衰老下去...

哎,回屋里对着镜子,我发现自己皱纹多了几丝,黑眼圈深了那么一点,眼袋大了沉了一些,脸色蜡黄,头脑浑浑噩噩的,简直就像七八十的老人一样——啊不,身体的状况简直比不过他们,就容貌上有点相像,毕竟他们经常跳舞和运动,而我呢却是蹲在电脑前,动也不动。

晚饭刚吃过,困意就来了,对呢,两天没睡了,去休息了吧。把自己丢上床,抛开其他的一切,睡醒了再说。

不知不觉间,就进入了梦乡...

嘿,还睡觉?

一个声音,很突兀地传了过来...

昨天做好了的有需要改进的没呀;

今天自己的目标完成了没呢;

明天的计划怎样了呀?

不知道?

那你不妨再次看看这些:

月薪XX万,撑不起孩子暑假班高昂的费用

同学都已经年薪百万了,你还在抢两块钱的红包

XX岁失业从头开始,XX年实现财富自由

年收入百万的人,到底哪点比你强

那些XXXX的人,后来都过得怎样了

你XXXX的样子,决定了你XXXX

做到XXXX你就会XXXX

月入1千与月入1万的根本区别在哪里

工作X年,月入X万很难吗

你和年薪百万/千万的同学/朋友之间到底差在哪

就因为XXXX这件事,他年收入达到XX万

煎饼大妈都月入三万了,你985/211毕业的为何还拿着XX千的工资

这些爆款文章都有好好看吗?

报的网络课程学完了没呢?

记录的书单看过多少本了呀?

每日的清单计划都有好好记录、完成、打卡吗?

都没有?

那你现在凭什么在睡觉?

猛然地睁开双眼,嗖的一声坐起来,第一反应就是抬头去看电脑旁边的便利贴——今天的目标清单,上面列了好几项,却只有两项打上了勾,而此刻已是下午三点多了。

不!不对!那清单是昨天的,而且今天的还没列!

顿了顿,梦境中那个声音竟然还在脑海中回绕,额头与后背的冷汗抑制不住地往下划落,利索地从床上弹起,洗刷了下强行让自己摆脱困意的纠缠,重新坐在电脑前,继续做着自己的清单计划:学习,看书,写字...

每天都是强制性地去强迫自己利用上一切的时间:等公交时,顾不上看隔壁围观着的那位想轻生且怀孕了的小姐姐,噢,她...我在听语音课程呢;坐公交时,顾不上旁边被聊得很欢的李某与薛某在网上的大战,他们…我在背英语单词呢;走进办公楼时,顾不上楼旁卖煎饼的网红大妈的大喊:“我一个月…”,我在完善今天的工作、学习清单呢。

不管是轻松快乐的,还是痛苦不堪的日子,它一直在前行,并不会回头眷恋什么,也不会为谁而有所停步,三个月的时间悄悄地与我插肩而过...

每天都打着鸡血般的自己,终于被亲爱的小妹姐轰出了房间...等等,你问我小妹姐是谁?请关注我,查看我上一篇文章就能知道:我与小妹姐不得不说的故事了呢!或者点击我与小妹姐不得不说咖啡厅事件

收拾好邋遢的自己,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来到了相约的西餐厅里,呵,为啥要这般正式的来西餐厅?[捂脸]请原谅我的无知,西餐厅不就应该规规矩矩正正式式的样子吗,再说了,我可不敢再给小妹姐丢人了啊。

小妹姐来的比我想象中的早,麻蛋,要女生等,真不是男人!鄙视了下自己,缓缓入座,都还没开口说句:抱歉,我来晚了。小妹姐表情就变得十分的夸张,还问我最近是不是在做那些偷鸡摸狗的事儿,她一双眼睛眼瞪得比灯泡还大,而且语调怪异得不正常。

干!哪有人这么说自己亲爱的弟弟!但我能怎么办,我又不能真的怼回去,我也很绝望的啊,你能理解吗?不!你肯定不能!

我仅能回甩她一脸的无奈:还不是上次给你骂醒了,开始增值自己呀!也只是不够睡而已,没事的,这样比以前充实多了哈。

慢慢地跟她谈起,自从给她骂醒过后,开始了各式各样的增值自我的方式,并且发表了以下超级不要脸的话语:

为了不成为烂泥,我要找捷径,我要在短时间内就能掌握多种技能!我要成功!而且现在的时代脚步实在太快,我很担心自己现有的知识会跟不上潮流,遇到问题会不够用,别人懂的常理性、潮流性知识我也必须要懂,我不能落下!因此我报了许多课程,买了许多书籍,就是为了前进,为了增值,为了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我要赚钱!我要前行!我不能被淘汰!

咳咳咳,装X不成现世报呀,一大通自以为是的发言,换来的却是:

哈哈哈哈......

这跟你的发际线高了,眼袋大了沉了,皱纹多了那么几丝有什么关系咩?

咩?我还喵呢!摔!

我这还不是按照那些课程啊,书本啊等等来做的啊。况且她自己也还推荐过几个课程和一些书籍给我呢,怎么就不负责任啊!

还没等我想完,我就感觉到了不妙呢,小妹姐貌似看穿了我内心的想法,收起了笑脸,摆开了严肃的阵形来:你的病很严重——知道你自己是谁吗?知道你自己现在在哪里吗?知道你以后要去哪里吗?

我一脸懵逼以示不知。

小妹姐自顾自地继续说着:

但是还能治。

步子迈这么大你不怕扯着蛋?

推荐给你的课程书籍,不是要你按时看完读完,而是需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新的观念、知识究竟是什么;为什么提出这样的知识或方法;我们要怎么去做?

别人提出的一个新观点新知识新方法,你有没有经过自己的思考?

有不懂的地方,会不会记录下来,自己去搜索资料、寻找答案?

课程上完了,书籍看完了,脑袋记住了多少知识,有没有去应用到工作或生活上?

学到了知识,不去应用,那些都不叫知识,你只是知道了某些新东西,仅仅是知道罢了。

上次骂醒了你,不是让你现在如此的焦虑,想着要瞬间就能达到我的层次,再这样下去,你也仅仅收获了一副病怏怏的皮囊,绝不会实现你刚说的一大通虚无的东西。

哎呀妈,怎么说教都不忘称赞一下自己呢,好讨厌,但我无言以对...

本是温馨愉快高格调的晚餐,硬生生变成了说教的课堂,因为说话多,口渴嘛,她就边说边偷偷喝完了大半瓶的红酒,并且离职气壮地抢走了我点的黑椒牛排,换成了她“突然”不想吃的茄汁鸡排,龙虾也只剩头尾,沙拉还好,有两片孤独的菜叶在,但它们貌似是装盘垫底的装饰品?

你也知道,被一个关爱着你,你也爱着她的亲人说教,虽然难受,但心里还是暖暖的,所以整顿晚餐下来,我只能担任鹌鹑的角色——怂得不要不要的。

最后,小妹姐以一小段话结束了晚餐:

我真不懂现在你们这些年轻人,哈哈,在十多二十岁的年纪,一个两个都想着一夜暴富,或是要立马拥有四五十岁的财富,但好像没多少个会想到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一蹴而就的事情呢,哈哈哈,没有前期的积累,只看到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的成功学说,知道吗,哈哈哈哈,那些也只是他们那些成功人士特有的人生道路,没不会有第二个人能走一模一样的道路到前者的位置上,你们就是不懂,哈哈哈哈哈...

万分的无奈,让人家好好当一个鹌鹑不行吗?非要在最后来各种暴击干嘛呢。我看,小妹姐是喝醉了吧?把她送回去好了...

闪闪的车灯在我脸上胡乱地照

冷冷的道路让我十分孤单

未来在何方

百般的迷茫

她的话语无情在耳边回绕

……

现在这个社会呀,钱,已经是衡量一个人的最主要标准了,经常性听到说哪位年轻人如何就年薪百万了,哪位朋友靠着啥啥啥成就年薪千万了,哪一个成功人士又更上一个层楼了。

回想起那顿憋屈的西餐,在这条人来人往往的街上,我说,那些什么年薪百万千万的,跟我没关系呀,都太遥远了好伐,对自己来说如此不切实际的事情,当初自己就怎么想不通,一心想着急于求成呢。

我还是吃苦耐劳点好,

好好着眼于眼前自己所拥有的:

(以下请自我脑补BGM)

嘿!

前面的小哥,煎饼果子你来一套,

五块钱你买不了吃亏,我不骗人,

鸡蛋、香肠、肉松它分量都足,

尝过的朋友都回头再向我要,

今天的煎饼你吃不上,

明天的鲍鱼你如何尝;

看!

旁边的小姐,千万别着急,

偶尔停下想想诗和远方,

当然不差那点时间来个煎饼果子,

时间,你合理性安排呦,

工作,你按要求,超额去完成哈,

学习、娱乐加健身你一样不落嘛,

前期的积累才会有你以后的白富美人生呀;

喂!

后面的小子,听妈妈的话吧,

晚点再恋爱吧,

停下来个煎饼你听我说,

在读书的年纪就去做读书的事,

上学期间做积累,以后迎娶白富美,

跑得比我快呢,飞得比我高呀,

以后别拿我去当你目标;

你们,

要向马粑粑看齐…

嗯!

乌托邦的世界我不该想,

一蹴而就登顶只是妄想,

脚踏实地会比一切实际,

好好卖饼今晚一起吃鸡,

各种观点知识经过考量,

运用起来才能自我发亮,

简单事情做好并不简单,

充实日子过着也不孤单,

坚持努力拼搏精彩人生,

巅峰时刻不忘感恩路坑,

人人自修才能处处有爱,

世界有你有我才更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