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第13章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我的奇葩相亲经历目录  上一章|第12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李老师就是李老师,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

简直没有难得到她的东西~

我刚洗完澡,正提笔写日记呢,李老师的喜电就来了。

“小张呀!搞定啦!哈哈~”

“这么速度啊!”

“那是,你也不想想是谁在办事儿,我大学外号‘霹雳闪’!”

“呵呵~”

“我跟袁晓溪妈妈商量了下,你们下礼拜得空约着喝个咖啡什么的吧!

林洋那边到时会主动联系你的。

对了,她还把微信号也给了我,一会儿我发你微信!

还有啊,还有,我发现这小伙子品位不错,

我们也不能输给他了,周末我陪你去买几件漂亮的衣服吧!”

“啊~又买衣服呀,这个月我超了!”

“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女孩子,一大半的自信就来自外表。

要是过去跟人家一比,衣品差好几个档次,你自己就会看低了自己!”

李老师说的真有道理。

女生一大部分自信,来自外表。

所以,美女们就自觉将自己视为公主,坦然享受公主的各种礼遇。

这就是另一种世道人心啦!

周六和李老师在新天地逛。都是知名品牌,一件裙子动不动就1000+。

最后在一件正价商品和5折商品之间,选择了后者。

李老师摇头叹息:“正价的那个更好看,更合你气质呀!”

“可是,不能为了好看那么一点儿,就多出一倍的价钱吧!”

李老师感慨:“果然家庭教育直接决定你的某些选择!副校长之所以那么气质出众,跟她那么多限量款的装束不无关系。她只要最好的,不会像我们,总是在做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是啊!退而求其次是我生活里最常做的选择。

但是,倘如有一天,我如副校长那般,经济优渥,就会选择昂贵的限量款吗?

不,我不会。

父母为了省下几块钱车钱,可以徒步几公里,

为了省电,可以炎夏或寒冬都不开空调。

从小被耳濡目染的就是怎么在适度满足自己之后,能省则省。

这么多年来,我已经形成了将钱看成第一考虑因素的消费观。

它总在最后一刻替我拍板儿。

我把衣服过了水,晾了起来。

望着飘动的长裙,焦虑和憧憬参半。

直到周五的下午,才接到林洋的电话。

足足一周的等待,在听到他声音的那一刻,觉得,一切都值了。

声音和煦,如沐春风。

难得的人声合一啊~

“小张老师,嗯……今天晚上有空吗?”

“有的。”

“好,我们7点左右在陌上桑茶楼见,地址我发你微信。”

“茶楼?!哦,好!”

晚上7点喝茶?

怎么觉得这提议有点神经病呢?!

不过帅哥约喝茶,只要不是喝砒霜,我都欣然前往。

我画了个淡妆,穿上这条白色长裙,出现在了名为陌上桑的茶楼。

在踏入茶楼的那一瞬,一首经典老歌的旋律在我耳畔适时响起:

长亭外,古道边,荒草碧连天~

没错!真是TM的荒草碧连天啊!

足有二人高的芒草冲天而长,被围困在一块块镂空玻璃里头。

一屋子的茶树盆栽穿插其中。

桌椅都是斑驳朽木,头顶上方是数盏仿古宫灯。

一片凄凉破败的景象,在这繁华燥热的都市,活生生营造出一片惊悚的凉爽来。

我踮起脚尖,在丛丛芒草的空隙里,看见林洋一身月青色麻衣,毫无违和感的融入其中。

这画风,代入感好强啊!

仿佛现实版的倩女幽魂!

我连走路,都变得悄无声息。

“你真会选地方,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拍鬼片的片场呢!”

我落了座,见他穿的这般随意,紧张感顿时全无。

他轻轻一笑,反问我:“你干嘛穿一身白裙子?”

我瞅向他的月青色麻衣:“煞费苦心的配合你呗!”

他低头瞅瞅了自己,噗嗤一声笑趴下了。

“我刚从医院出来,洗了个澡,才换了这身儿。我们这还真像倩女幽魂~”

我认真思考了下,确实像。

王祖贤演的聂小倩,很仙,腿很美,但是膀子宽啊,这点我们相似度100%啊。

“我叫张美!袁晓溪的体育老师。”我伸出手来。

他一愣,随后轻轻握了握我的手:“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了。晓溪天天在家里夸你厉害!”

“哦?!那天她说,她觉得我就是那种厉害的女朋友,我一直没弄明白,我哪厉害了?”

“哈哈,她说你可以在双杠上倒立,单杠360度旋转,是这个厉害!”

“啊?!唉……”我真哭笑不得。

原来孩子眼里的厉害是指这个啊!

这样就可以成为厉害的女朋友?

也只有纯真如他们才会这么认为!

“你吃点什么?” 他问。

“我也不知道,不知道鬼神都吃些什么!”

“你真逗!”他笑着拿起菜单道:“那就点些我们修道之人常吃的吧!”

菜一上来,绿盈盈一片。

一壶冒着热气的西湖龙井,一盘蔬菜沙拉,一盘白水烫芦笋,一盘白灼芥兰,一碟素饼。

“你们幽灵界,就吃这个啊?”我提着筷子,愁容满面。

“吃这些才养生嘛!”

我心里直犯嘀咕:

我还没到必须养生的年纪,这晚餐能吃饱就怪了。

“那牺牲有点大啊!兔子都没吃这么素呢。”

“你们女生不是都要减肥的嘛!”

说这话,我就突然想起黑鱼让我吃猪腰子了。

嗯,说不上哪个更好,一个是爸爸似的关心,一个就是懂女生心思的成全。

“那平时你自己呢?”

“我也这么吃的,不爱油,不爱重口。这样的菜,你才能吃出它的真滋味儿!试试!”

我学着他的样子,夹起一根芥兰慢慢嚼了起来。

渐渐的一丝清苦先溢了出来,接着就是满口的清甜。

滋味儿清晰明了,一点儿不含糊!

“嗯!好吃,纯正的芥兰味儿,口舌生津!”

他浅浅一笑:“慢慢吃!”

目录|我的奇葩相亲经历目录  下一章|第14章戳这里哦

连载小说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女郎)夜静更阑心未阑,无奈夜长人不寐。大梦未圆街头逛,笛声车声远来近。初恋未圆情归隐,又闻烽火连城诀。本若雄兵...
    甘朝武阅读 369评论 0 0
  • 我穿上厚厚的棉服,拖鞋棉拖下去。除了宿舍楼门口,一眼看到你站在告示牌下,双手插兜,低头像是在思考着什么。轻手轻脚的...
    晴风FJ阅读 147评论 0 0
  • 距姥姥离开,已经整整七年了。 这七年里,我常常想着,是不是能为姥姥写一篇文,叙述些什么,回忆些什么,却迟迟无法下笔...
    争啊阅读 388评论 4 11
  • 还不错,渔船上打斗那节最精彩,结尾部分如果增加点追逐戏可能更加精彩。有些地方通过侧写破案,类似《犯罪心理》。
    873b78c0f6ab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