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天1.5》跟我保证,我们永远不要孩子

-01-

瑞贝卡小的时候,只要爸爸看橄榄球比赛,妈妈就会让她和妹妹保持安静。

杰克看橄榄球赛入迷时,她就只能在旁边干坐着。她希望杰克能教她橄榄球知识,这样他们可以一起观看比赛。

懂了之后,瑞贝卡比杰克还要痴迷橄榄球。

超级碗决赛的晚上,他们和米格尔夫妇相约在酒吧看比赛。

米尔格夫妇为两个孩子忙得焦头烂额,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保姆,才得以脱身。

瑞贝卡庆幸着说:“跟我保证,我们永远不要孩子。

杰克并没有附和这句话,他希望有个孩子。

瑞贝卡了解杰克的想法后,强烈地反对。

她说:“因为在你遇见我,直到娶了我,就知道我不是那种,把成为母亲作为人生唯一目标的女人。如果那是你想要的,你当初就该娶我妈。

两个人不欢而散,杰克和酒吧里的人起了冲突,瑞贝卡跑到酒吧外坐着。

过了一会儿,杰克找到瑞贝卡,告诉她自己为什么想要孩子。

他小时候陪父亲看比赛时,总是被要求要安安静静坐着。

“我总是在想,以后我有了孩子,我会和他们一起看球赛,但是我会让他们说话。

而瑞贝卡的担心是,还没有资格做父母。

他们理解了对方的想法和顾虑,顺其自然地有了三胞胎。

-02-

杰克实现了他的承诺,会陪孩子们一起看橄榄球赛,这成为家里非常热闹的仪式。

凯特对托比说,自己想一个人看比赛,但托比不理解,他觉得要拉上朋友一起看才热闹。

凯特看比赛的时候,不断被托比和他的朋友打断,她觉得不舒服,于是独自一个人回家。

托比找到凯特家,问她是怎么回事。

凯特说了小时候经常与父亲看比赛的经历,托比说希望能够认识凯特的父亲。

其实,杰克早就去世了,陪伴凯特看比赛的,只有父亲的骨灰坛。

托比觉得不可思议,但还是接受了。后来凯特和托比,以及父亲的骨灰,一起围观了钢人队的比赛。

-03-

凯文一个人在酒店里太寂寞了,不请自来地到兰道尔家蹭住。

面对这个不把自己当外人的弟弟,夫妻俩直截了当地问他要住多久?

凯文说自己不习惯一个人住豪华酒店,兰道尔立刻有了主意。

夫妻俩去过二人世界,留下凯文照顾两个女儿,和一个患病的老人。

贝丝觉得不放心,遇到问题让凯文及时打电话给她,兰道尔则暗示不要打扰他们俩。

两个人到了酒店,兰道尔兴致盎然,而贝丝却有难言之隐。

她害怕自己怀孕了,之后的几年又只能围绕换尿布台和家庭生活转了。

而兰道尔则担心多出来的孩子,会打断他的退休计划。

他们买了验孕棒,安慰道:为两个女儿添一个弟弟也不错。最后结果出来,没有怀孕,两个人长舒了一口气。

-04-

两个侄女苔丝和安妮都因为《靓男保姆》,而成为凯文的小粉丝,她们为有一个明星叔叔感到骄傲。

凯文为背不下台词而烦恼,索性让威廉和两个侄女一起帮他对台词。

剧本中谈到“灵魂”、“死亡”之类的词,两个侄女对此很好奇。

安妮问,爷爷经常吃药,是不是会死?

凯文直接说,不要对将死之人投入太多的感情,每一个人都会死。

显然这样的话,把两个女孩吓到了,他也没办法继续自圆其说,就打发她们去睡觉了。

威廉看出了凯文总是在自我怀疑,就鼓励凯文说,连他这样的边缘人物都看过《靓男保姆》,他相信凯文是个好演员。

凯文则后悔说,退出《靓男保姆》也许是个错误的决定,选择戏剧舞台,面临着很多问题。

“他们看我的眼神就好像,我是个笑话。搞得我都怀疑自己是个笑话,然后我就开始失去方向。”

威廉鼓励凯文,要相信自己对剧本的直觉理解。

而凯文也用自己的一幅画,向两个侄女解释了什么是“死亡”?

“我们爱的人终将会离世,也许在明天,但不代表画中没有他们的位置。

我想也许这就是全部的意义所在。

没有单独的你或我,或者他们,我们都是一体的。”

TA说:

“这副凌乱的、狂野的、色彩缤纷的奇妙之画,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这幅画,就是我们。

——《我们这一天》凯文

文章首发微信公众号:秘密梦红楼(ID:mmmhonglou)相与劳苦,如平生欢。每个人都应该被看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