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人生从行动开始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

读完本书心中对一稼有一种敬佩感,她怎么就把生活安排的这么井井有条,事业、生活、健康、理财、运动、爱情等等都是她自己喜欢的,她在书中给予的建议值得去践行。

目标管理

只要自己目标清晰,全世界都会帮你完成的,目标越清晰,能量越大,吸引资源也更容易;有目标就可以跟宇宙下订单,要足够的详细,够具体清晰,实现的也快。可以通过找到自己的生命轮来清晰自己的目标,生命轮的每一项都要平衡才能够转动起来,任何一个过强或过弱都会影响生活质量。

内心能量

做任何事情都要打好基本功,而内心能量就是我们运营人生的基本功,修好内心是滚动生命轮真正的捷径;每个人一出生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很优秀的,只是随着成长自己的认知改变了,可能会变得不自信、担忧、恐惧等等一些情绪的改变,其实任何事情的发生,它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重要的在于自己是怎么看待这事的;学会从一件事情中找到好的一面,让好的认知充斥自己的大脑,即使大脑中有不好的认知,我们也要把它清理掉,为内心加大能量。

爱情经营

两个人在一起看彼此会不会拥有舒适、安全、开心、亲昵和尊重的感觉,这样才能走的长久;对另一半要求高没关系,但前提是自己要足够优秀,而且要清晰自己想要找的伴侣是怎么样的,坚持寻找定能找到;时刻保持学习,有内涵会让你成为终极赢家,保持对生活的好奇与热爱,不怕失败,多经历、多尝试,不断的自我投资;

两个人在相处的过程中,尽量避免负面沟通,多一些正面沟通,才能越来越幸福;爱对方就要全盘接受对方,包括对方的不同,两个人有争议时,不要把自己放在一个“我是对的,你是错的”高度,以俯视的角度碾压对方的观点,让对方认同自己。相反,我们的出发点是“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相信你有你的理由”;学会聆听,聆听对方为什么这么做,找到原因;从“我”的角度来分享,多说“我”,少说“你”,说自己的感受而不是指责对方应该怎么做;寻找双赢的解决方案,看同样一件事,谁做最有益,对谁的好处最多就相应的怎么去做;如果找不到双赢的时候,可以双方给一件事打分,看谁的分数最好就选谁的,如果分数相当看谁的排斥分数高就选对方想做的事。

爱的五种语言有:肯定的言辞、高质量的陪伴、礼物、提供服务和帮助、身体接触;我们要学会以对方想要的方式爱对方,而不是以自己以为对对方好的方式去爱对方,这样的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

职业管理

只有当自己知道要什么的时候才能主动出击,为自己打造最适合的工作环境,焕发出自己的光彩;不管自己各方面如何,都要让自己养成优秀的习惯,这样才有足够的竞争力;行动力是人与人之间形成差距的原因,很多东西想太多是没用的,去做就好了,如果失败就不断纠正,直到成功。能创造出结果的只有行动,脑子里想法再多也是白搭,就像你不可能用意念挪动一把椅子;优秀的人会把大部分精力花在行动上,并在实际行动中不断进步,直到完成目标。耗费精力躲在自己的脑子里担忧受怕只会内耗,是实现目标并无半点用处。多做事少抱怨,把时间花在行动上。

寻找使命

有使命感的人做事动力十足、废寝忘食,要找到什么事是可以让自己很兴奋,做的很开心的,并且做的时候都可以感动自己,观察自己喜欢的领域是什么,看看内心的感受如何,不断学习才能让使命发挥效果,实践使命的过程也会碰到困难,通过学习,掌握技能才能让自己的使命越来越好。

财务管理

理财是我们必须要学会的一个点,而且是越早理财越好,因为存在复利的效应,越早理财后面的收益也会越高,最好就是要保持本金的稳定,稳定收益会比高收益高风险更好、从长期来看,维持稳定收益所获得的收益会更多,要懂得给自己的资产做配置,常见的投资就是银行类的,股票基金等;我也希望可以多发现一些理财方式;我不理财财不理我,所以一定要学会理财。

健康管理

健康是最重要的,没了健康其他一切都是虚的,书里提到的健康饮食很好,不过觉得在生活中蛋白类跟淀粉类的一般都会一起食用,分开有点难哦,也尽力做了;每天早上起来空腹喝一杯温水,再喝益生菌,这个我也是喝了几个月了,确实感觉肠胃好很多,晚上点一点精油,这个我有时候也有点,一稼的一些生活方式我也有在用,更多的还是得多去做,比如说运动,瑜伽跟跑步这两个是我的运动方式,瑜伽这个必须得保证一周至少三次,还有最简单的呼吸运动,随时都可以用;


呼吸训练

还有就是饮食方面要先吃比较容易消化的,比如先吃蔬菜再吃肉,这样胃可以先把蔬菜消化再消化肉类,不会对胃造成负担。

一稼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她可以把时间安排的很好,并且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每天都过得很丰盛,我希望自己也一步步的去提升自己,达到自己想要的状态。学习唯有去用了才能真正转化成自己的,学会去实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上简书的第七天,看到昨天发的文章,被几个专题收录了,虽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但确实是一种进步。这几天都加班到很...
    MikaGO阅读 140评论 0 0
  • 第七天!想一直陪伴着你:To文字 1、越害怕失去就越容易失去, 越害怕孤单就越容易孤单。 而且我奇迹般地发现, 害...
    若水忆风阅读 325评论 1 3
  • “我不信。” 哪怕白童子的声音很小,还是被黑童子听到了。 白童子刚欲说话,可黑童子吐出一句。 “别说话,乖乖休息,...
    总有宫女想非礼朕阅读 640评论 16 20
  • 7.28前几天彦少奶奶买了防辐射肚兜,这几天都穿上了,希望真的有用吧。每晚都在称体重,今晚称是55.6了,看小腹明...
    半墙1023阅读 142评论 0 0
  • 01 有这样一种声音,虽不是天籁之音,却在我心头挥之不去。 美国银行家爱德华“9.11”灾难中的生...
    梦海扬帆阅读 395评论 1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