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一瓶白酒慰青春

我站在楼上

看着风筝划落天边的夕红

你俩一起走过青春的长廊

你抓着线,说非她不娶

故事的结局是你松开了绳索

她错过了执着


1、

我大学的舍友大胖,有一天突然打电话给我,和我说他离婚了,我说:恭喜你!

大胖的妻子,是他父亲生意上一个重要客户的女儿,大胖为了家里的生意,不得已和她结婚。结婚之后,感情生活不是很幸福,女孩一身娇生惯养的臭毛病,长得真的是很一般,情商真的很低,他们结婚的时候,我见过一次。

大胖个子一米八五,但是却并不是真的很怕胖,有些婴儿肥,年龄是我们宿舍中最大的一个。

有一年大学新生入学,大胖把一堆床单凉席还有锅碗瓢盆搬进宿舍,我问他:你从哪儿搞这么多东西,他说:从批发市场进的,准备在学弟学妹身上捞些酒钱。我说:那先让我试试产品质量过不过关!说完我就抢过一个蓝色碎花床单。大胖立马要来抢,我说:哎呀!别那么小气,大不了我帮你一起卖嘛!大胖点点头:嗯,这个好!可以!

晚上我就铺上了床单,第二天起来我发现身上怎么全部染成了蓝色,我心想:昨晚做梦也没掉进染缸里啊!我看了看床单,拿起枕头朝着大胖的床位扔了过去。大胖吓了一跳,翻身起来:怎么了、怎么了?我说:他娘的,你的什么破床单,搞的我一身蓝色!大胖:切,谁叫你懒,不洗就直接睡!

我和大胖说:你床单质量不行,我不敢去帮你卖了,我怕被人打!

大胖:怕你妹啊!谁会在乎这个,大不了谁打你,我帮你咬他!

我还是死皮赖脸的不想去,最后大胖说:可以看小学妹哟!

我想了想,说到:算了,即使你床单不好,出于对兄弟的感情,我还是会去帮你的!那个,有漂亮的要让给我哈!


2

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生来到摊前挑了一个浅粉色的床单,问我:学长,这床单多少钱?

我一看是个不错的美女,十分热情的招呼:这个二十,你这么漂亮我给你十八吧!

那女孩眨巴着大眼睛看着我:真的假的!掉色吗?

我心想:这可不行,我要骗了人家,以后还要被人在背后戳脊梁骨,骂我黑心小贩。

我转身拍了拍大胖:嘿,有个好看的,让你给!

大胖:真的假的,我看看!

一看到是个美女,大胖立马把我推到一旁,对着那女孩说到:同学,需要点什么?

女孩:哦,我想问问这个床单多少钱?

我在一旁看着大胖在那女孩面前吐沫横飞,开始滔滔不绝的夸自己的东西世间绝无仅有,人间仅此一家。

我和大胖再次见到那个女孩是在迎新篮球赛上。中场休息时,我和大胖在喝水,一个齐刘海的女生跑到我们面前:学长学长,你们还记得我吗?

我一看是个美女,急忙回答:记得记得,见过见过!

当我准备套一套眼前这美女的资料时,大胖在一旁悠悠的一边喝水一边说:好像没什么印象!不记得在哪里见过!

那女孩一听,撩起刘海:是我啊!买你床单的啊!你卖给我的床单还会掉色啊!

我一听,一口来不及咽下水顿时喷了出来。

大胖一听吓了一跳,马上反应了过来:没有、没有,你认错人了,我没卖过床单!


3、

后来打听了才知道,这女孩居然是和我们同一个专业,叫戚芸芸。我们只要看到她就赶紧绕道跑,生怕她再次和我们提床单的事情。

大胖后来遇见芸芸是在上党课,大胖是组长,芸芸刚好在他那一组。那天大胖回来和我说:我今天上党课又碰到那姑娘了!

我问他:哪个啊?

大胖:就是买床单的那个啊!

我说:完了,你准备赔钱吧!

大胖:不是,她今天没提那事情!

我说:那应该是小姑娘看你是学长,不好意思找你赔钱了!

大胖:对了,微信是什么东西?

我说:干嘛?

大胖:她让我加她微信,我和她说我没微信。

大胖是一个比较木的人,在女人那里讲就是不解风情的男人,在微信已经风靡的时候,他还不懂微信什么东西。后来他下载了微信,开始和芸芸接触,没过过久两人成了情侣。大胖说:其实刚刚遇到她的时候自己就已经心动了,很喜欢她叫我学长,每次在去打印部那条路上偶遇,都赶紧自己都要心跳加速,手心出汗。

有一次我和大胖去上课的路上,他和芸芸在打电话,坐电梯时,大胖和我说:我走楼梯锻炼身体,你先上去。好几次之后,我问他:你怎么都不做电梯了。他说:电梯信号不好。我才明白,原来为了和芸芸不中断通话,他改成了坐电梯。我和他说:不是有微信吗?你和她聊微信啊!他和我说:一句句的太慢了!

虽然大胖是个不解风情的男生,可是和芸芸在一起的时候却是很用心。我见过他给芸芸熬过红糖水,给她半夜上市区买药。可唯独有一件事情我受不了,有一次我和大胖去超市,他拿了一盒卫生巾,结账时我才发现,收银员看着我俩,我尴尬的退后几步,对着大胖说:喂,同学,麻烦你快点!大胖很不解的看着我:什么!你小子说什么呢?收银员忍不住一边憋着笑一边给我们结账。

回宿舍的路上,我问他:你神经病,拿这个干吗?

大胖:芸芸说要买这个,我刚好在超市就给她拿了嘛!

一路上我总感觉别人会盯着我们的袋子,我赶紧叫他把袋子捂紧点,还警告他以后和我在一起别拿这些古怪的东西,丢死人!

当时大胖说了一句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的话:你整天大摇大摆的买避孕套怎么不丢脸,给女朋友买卫生巾怎么丢脸了!我后来想了想,这个,好像是有那么点道理!



4、

我看着你走,消失在我失落的沙洲

我划船,渡过故事

在失眠里头


有一段时间,大胖失眠了,每天早上起不来,晚上睡不着。他和我说:我们家破产了,父亲做生意失败,欠了好多钱。

这段时间大胖开始打工,即使大四了,他依然一边忙着各种事情,忙着找工作,忙着赚钱养活自己,忙着和芸芸谈恋爱,忙着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陪芸芸的时间基本很少,每天都在市里的餐馆和学校往返,他没敢告诉芸芸自己的窘境,他总是很在乎自己的自尊心。

纸始终包不住火的,芸芸后来知道了,可她并没嫌弃大胖,反而被他的坚强和成熟所折服。芸芸和大胖说:没事,我陪你一起努力。回来后,大胖感动的和我说:这辈子非她不娶,要是我娶的不是她,结婚的时候,我自己干一瓶白的!

公务员考试剩下一个月的时间,大胖把工作辞了,专心看书。芸芸每天给他买各种水果,各种关心,让我们整个宿舍十分羡慕。一次芸芸拿了一千块给大胖,大胖顿时就火了:你什么意思,我不用你这样!你让我感觉自己很无能!芸芸被他这一吓给吓哭了,这是大胖第一次对芸芸发火。

很可惜的是大胖没考上,临近毕业前,芸芸给了大胖一个信封,里面装着一千块。芸芸对大胖说:我没有要伤害你自尊心,我知道你连回家的车费都没有。这次大胖没有对芸芸发火,他对自己发了火。

我们宿舍一群人喝酒喝到三点,宿舍门进不去,大家躺在了学校的草坪上。大胖和我说:我也不知道能不能给她一个未来,我连自己回家的车费都没有,将来怎么娶她回家。

我和他说:只要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毕业后,有次大胖打电话给我,和我说一个学弟打电话给他,说看见芸芸和一个男老师走的很近,可能要发生点什么了!我劝他:别那么早下结论,可能事情没那么简单!之后大胖回了学校一趟,大胖没再和我谈起芸芸。因为我不敢问他,怕伤害了他一直小心翼翼保护的自尊心。


5、

后来,芸芸打来电话,一边哭着一边和我说:我和那个老师真的没什么,虽然他是有追求我,但是我真的不是那种人。

她一声一个恳求,希望我帮她和大胖解释解释,我答应了。打电话给大胖,大胖一句话就把我拦截:是兄弟就不要提了!可能又是他那犯贱的自尊心在作祟!之后他和芸芸的故事我没有在了解,可能他们的故事结束了!

几年后,我去参加了大胖的婚礼,新娘是他父亲生意上的一个重要客户的女儿,样貌确实不怎么样,至少不能和当年撩起刘海给我们看的那张脸比。

参加完婚礼后,我回到酒店,晚上十二点了,我躺在床上迷迷糊糊,门铃响起,我一开门,一看是大胖,拎着三瓶白酒,对我说:没喝够,再喝点!

我对他说:你这新婚夜,怎么不陪新娘!

大胖点了根烟:有件事情必须要先做!

我很疑惑的望着他:你找我要做什么,虽然我爱你,但是我不是基佬啊!

大胖开了一瓶白酒,拿在手里,说到:去你的,是这件事情!

大胖说完,拿起白酒就灌了下去,白酒口太小,他呛的直咳嗽!

我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男人信誓旦旦的和我说:这辈子非她不娶,要是我娶的不是她,结婚的时候,我自己干一瓶白的。

我说:你这样喝是不行的!

我跑到卫生间,拿来两个刷牙的杯子,放在他面前:给,用这个!

他看了我一眼,把白酒倒在了杯子里,整整两杯。

他和我说:芸芸上个月结婚了,其实,当年我知道芸芸和那个老师没什么!但是我不能让她跟着我受苦,我会觉得自己很无能,不像个男人。

我想起了芸芸一遍遍的恳求,让我向大胖解释,心里有些替芸芸不平,我说:她其实不在乎这个,万一她结婚了,不幸福呢?你自责吗?对得起她吗?

大胖抽了口烟:结婚的时候,我去了,只是没出现在她面前,也看见新郎了,是当年打电话告诉我芸芸和老师有一腿的学弟。她同学和我说新郎家境不错,也很喜欢她!

我忽然间,好像明白了一直说不结婚要努力工作的大胖,为何突然间结婚。

他掐灭了烟头,端起一杯,说到:敬芸芸!

一杯白酒下肚

他再端起一杯:敬该死的自尊

一杯白酒下肚

两行清泪落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