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更文三百篇,不会写作只会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俗话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写诗也会吟。

那么我想说:简书更文三百篇,不会写作只会嗨。

奥,不对,应该说不会写文就是不会写文,充其量自嗨了三百篇。

三百篇文章将近五十二万字,粉丝2112名,喜欢5440个,真的是惭愧的很,难为我还写的那么有劲头,因为我总是喜欢拿着微不足道的成绩逗自己开心。

今天把这三百篇文章所投的专题大体数了一下,不是为了看看哪几个专题够推荐签约标准了,而是看看自己的擅长领域,写作爱好和习惯。主要的几个专题投稿过关数如下:

世间事96篇,散文66篇,首页60篇,想法56篇,婚姻育儿45篇,社会热点41篇,读书27篇,谈写作25篇,短篇小说25篇。

其余的像人物、历史、青春、大学生活、谈情说爱、旅行.在路上都在十几篇,武侠江湖、乡土故事也是我喜欢的,却在个位数徘徊。

据说“当你写的文章不知道投什么专题时,那就投稿世间事吧。”虽然这是玩笑的说法,但是也反映了世间事包罗万象,我写的文字的确适合世间事的比较多,只是现在的世间事好像更侧重于故事性比较强的文字,像短篇小说一样了。

散文是我喜欢的文体,它写起来很轻松,也很美,我很喜欢这种风格,所以写的散文也比较多,只是需要精益求精。

想法,其实我真不知道什么样的文字该投想法,因为我觉得我所有的文字都是一种“想法”,还有奇思妙想,可惜被拒稿也是常有的事。

婚姻育儿,一个大男人对婚姻知之甚少,缺乏育儿经验,却总想探讨婚姻育儿,想来真的很惭愧,可能太早熟,我还自诩是婚姻专家,多么幼稚可笑。

社会热点,我挺喜欢这种杂文,通过现象发表自己的观点,可惜有追热点的嫌疑,所以我一般不喜欢蹭热点,我需要的是思考。

读书,曾经想写一系列书评和读后感,可惜最近很少写了,看的书也少了,这个真的需要提高。

谈写作,喜欢写文字,便忍不住谈一些关于写作的话题,以及自己关于写作的心得、想法,其次我这类文多是针对简书的一些现象写的大实话,吐槽文。

短篇小说,曾经以为我会是一个优秀的短篇小说写手,写文了才发现,费时费力伤脑筋,而且缺少想象力,真的不如散文写来顺手,以后该加强。

人物、历史,简书喜欢名人,尤其人物专题,写普通人很难过稿,但是这些人物、历史又都是经常看到的,从书上搬来的,所以我挺不喜欢,写普通人又达不到大人物的效果。

青春、大学生活、谈情说爱,这里边也都是自己的一些回忆,以后可能要尝试多写类似的,我怕再不写我就老了。

影视剧电影跟读书频道类似,看过去的会忍不住写,但临时不是主攻方向。

我曾经认为我是下一个金庸古龙,现在看来太大言不惭,一直想写部长篇,觉得短篇不算武侠,看来是大错特错,应该会有所涉及。

乡土故事和真实故事我挺喜欢,可惜临时都是小专题,开设的也比较晚,所以很少投,下一步估计我的文字都可以投乡土,因为会有自己成长的烙印。

还有首页,如今的首页分流严重,再也不是当初的首页,而且也不会让人太激动,只不过是习惯性的投稿罢了。

这天一位文友问我为什么最近更文的频率减少了。

其实一直在写,只是没有公开发布罢了,自嗨文都是家长里短,身边的人和事,身边的婆婆妈妈每天都有,好像与别人没什么关系,所以不愿意公布于众了。

自认为写的好的文字又不舍得发,个人觉得目前的简书不适合长篇连载,当然我也没写完长篇,所以就产量减少了。

调整心态,写文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