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不懂爱情的时光(14)

“我听说他是个副主任,不是正的。”

“原来如此”,方世杰明白了,他这是拿我们开刀,想转正呢。

“总之大家以后小心点吧。”赵宇揉了揉眼睛道。

谁能想到,今天的遭遇仅仅是405宿舍与于三石的斗争的开始。

六人不急不躁的向着教室走去,反正已经迟到十几分钟也不急于一时。

刚一进门,班长胡明珠正带着早读呢,几个人低着头往里走。

赵宇刚一坐下,赵秋寒冷着脸道,“怎么回事?为什么那么晚才到?上哪去了?……”

一连串的问题在赵宇的耳朵边炸开,这时候他充分的把男人的大度与好男不跟女斗的思想体现了出来。

一个劲的服软道歉,谁叫自己迟到了呢,一句接着一句的“老婆我错了”。

声音虽然不是很大,可这是早读课,就有些明显了。

早读课比上课还无聊呢,很快没有人读书,都停下来看热闹了。

“我跟你说,我以后再也不管你了。”

“早读课都能迟到!你还能干啥!”

……

赵宇心里这个憋屈啊!心道,“要不是昨天晚上打电话,打那么晚,我怎么可能迟到?”

可他不敢说啊!

右手试探着,抓住赵秋寒的胳膊,慢慢的摇晃着,嘴里细声细语的说,“我错了,我错了,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

陈书桓就属于那种看热闹不闲事大的人,竟哼起歌来:“错错错,是我的错,热恋的时候怎么不说,生活的无奈我已好困……”

“滚”一声低吼,带着诸多愤怒与杀气!

如果说眼神可以杀人,那么现在陈书桓已经让赵宇碎尸万段了。

引得一班人哄堂大笑。

众人都在兴头上,不知谁冷不丁的喊了一声,“班主任来了。”

一瞬间,所有事情戛然而止。

一阵爽朗的读书声俨然传开,“我如果爱你,绝不……”

紧接着晏玉洁出现了,眉头紧锁,快步的走上讲台,把手机与文件袋往讲台上一甩,“啪”。

抬头的瞬间,所有人都低下了头,除了一旁不知所措的班长胡明珠。

晏玉洁扫了一眼后,厉声道,“男生宿舍给我出来,其他人继续早读。”

周启良心道,“卧槽,又犯什么事了?”

方世杰也是不解,“最近好像没干啥呀!”

六人一字排开站在走廊里,晏玉洁靠在走廊的柱子上,就这么看着他们。

无声是最可怕的事情,因为未知,所以恐惧,因为恐惧,所以害怕。

“知道犯什么事了吗?”

六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同道,“不知道。”

晏玉洁从包里拿出了一张纸条,赵宇等人接过来一瞧

“12会电53,全体男生宿舍集体晚出,扣除班级分二十分……。”

“满分多少分?”

张一凡道,“一百分”

“你们谁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会晚出?”

“老师,我……”

“你不要解释,我不想听你解释。”

六人心中一阵无语,不是你要解释的吗?

果然女人心海底针啊!

“看完了吗?”晏玉洁收回了纸条,冷冷的说,“一,这二十分是怎么丢掉的,怎么给我挣回来。”

“二,你们晚出这件事,去操场上给我跑十圈,长长记性。”

“啊!”六人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于三石的惩罚刚刚结束,班主任又来凑热闹。

“老师,于主任已经罚过我们了,能不能……”

“不能”

晏玉洁打断了方世杰的话,用不容商量的语气说,“于主任是于主任,我是我,快点去,还要我请你们去吗?”

…………

八九点钟的操场上并没有什么人,除了一些第一节课是体育课的学生,就是周风逸他们几个了。

外面可比教室里凉快多了,主要是空间大,还有阵阵的凉风。

方世杰回头看看,班主任并没有跟过来,从口袋中拿出耳机,播放着羽泉的《奔跑》。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

“你真跑啊!”张一凡一把抓住了方世杰的衣服,“废话,权当晨跑了,我能怎么办?”

“咱就慢慢悠悠走呗,就跟散步一样。”

周启良在后面附和道,“反正班主任也没来,她也不知道。”

得了,三人成虎。

六人就在操场上散起了步。

“这跑圈是没有问题的,可那二十分咋整啊?”赵宇有些担心。

“你试试拾金不昧,或者礼让校长什么的,能不能加分。”

周风逸也搭腔说,“扶老奶奶过马路也是可以的。”

“我去你的吧。”

“管他呢,说不定到时候,早忘了。”

赵宇追着周风逸,嚷嚷着要打死他。

张一凡与陈书桓正在搜索着“美女”,谈论着男生该有的话题。

周启良与方世杰共用一个耳机听着音乐,悠哉悠哉的走着。

不多时,周风逸老感觉有人在暗中观察着自己。

而且直觉告诉他,操场入口处的那个带着棒球帽的女的,极有可能是班主任晏玉洁。

“等一等,你看看操场边上的那个,是不是班主任?”

赵宇愣是看了近半分钟也没有看清楚,那人是谁。

“哎呀,完了完了……”

周风逸一听这话腿都吓软了,赵宇后面跟了一句,“这不戴眼镜啥也看不见啊!”

“滚犊子”

周启良擦了擦眼镜,用十分确定的语气说,“是班主任,没错。”

只见晏玉洁手指着,嘴里叽里咕噜的不知道说些什么。

“她说什么呢?”

“你管她说什么,还不赶紧跑啊!”

没有人敢直视班主任的眼睛,几人像极了斗败的公鸡,垂头丧气的,挥动着软弱无力的胳膊,跑动着。

晏玉洁望着,六人笑骂道,“你们几个人,可以啊!来二十圈,不要停。”

六人目瞪口呆的傻看着。

“看什么看?快点,耽误了上课就再加一圈。”

周启良颇有不满的说,“完了完了,刚刚的不算数,又加了十圈。”

刚开始是赵宇带头,这家伙腿长,跑得快,众人根本就吃不消。

三圈下来,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