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 20161001

11

回家的出租车上,廖恺看着一旁靠着车窗睡觉的文思,心里有些落寞。

她连睡觉都不愿意靠着我吗?

轻轻抬起文思的左手,看着中指上的戒指,这是刚刚买下的。

不管了,该说的,想说的,我都已经说了。从今天起,你就只属于我们一个人了。

一个吻轻轻落在了文思的手背上,然后拿出手机,拍下了十指相扣,在闪光灯的作用下,两枚戒指光芒夺目。

谢谢你,回到了我的生活。

慕雪神经质般的放大了照片,双眼紧紧盯着照片上十指相扣的双手和那两枚戒指。

搬家吧。

自言自语地说道。

一个男人的手臂掐住林哲的脖子,撕扯着他的衣服,恶狠狠地说道:“这他妈是你自找的!”

林哲猛地惊醒过来。又是这个梦。他缓慢地下床,发现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于是拿了件换洗的衣服去卫生间洗澡。他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看着还冒着水汽的自己,苍白无比。走回客厅,拿起手机想着给廖恺发条信息,告诉他自己又做了那个梦。可看了眼时间,已经凌晨一点了。想着估计他们都睡了,就翻阅起了好友状态,直到看见了廖恺发的照片。

他做了和慕雪一样的事情,放大了这张照片,不同的是,他的目光仅仅只落在了廖恺的那枚戒指上面,

“很像,但不是。”林哲如是说。

于是点赞,评论了一句“恭喜”,关机。

重新躺回床上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林哲却迟迟不敢睡去,他怕自己闭上眼那个梦魇又会出现,于是只能死死地盯着天花板。要是往日,就这样什么都不想,熬到天亮便罢了;而今晚,那白色的天花板就像是银幕一样,将那天发生的事情幻灯片一样的不断放映着。

他的挣扎、绝望、嘶吼;那个男人的戏虐、嘲讽和讥笑,一幕幕一段段,淋漓尽致。林哲在这些画面中不断蜷缩、颤抖。

门外响起了钥匙碰撞的声音。是林纪平。林哲安静地听着林纪平走进门,放包,走向他卧室的声音。就在卧室门开启的瞬间,他闭上了双眼。

林纪平看着自己的儿子,揪心地看着他满头大汗的样子,他仍旧记得那天找到林哲的时候,林哲衣衫褴褛,生无可恋的样子;仍旧记得他将林哲拥入怀里,林哲崩溃大哭的样子;仍旧记得廖恺抱起林哲冲进医院的样子。

那个男人最终还是被抓了,可一年的有期徒刑又能改变什么?鬼知道林哲那天晚上经历了什么。他伸出手擦去了林哲脸上的汗水,轻声地退出了林哲的房间,关上门的那一刻,林纪平哭了。

“艾琳啊,对不起。”林纪平自言自语地说道:“我没能照顾好儿子,连你最后一件托付的事情,我都没有办到。”

林纪平敲响林哲卧室门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七点了。林哲很快应声,打开了卧室门。父子俩相视一笑,谁也看不出对方一夜未眠。

“走吧。”

走吧。

大连,周子水机场。

周娜在等待安检的间隙,拿出手机将出发时间和航班信息发给了廖恺。收到廖恺的回复后,便关掉了手机。

三年了,终于要回家了。

文思是被咖啡的味道唤醒的,她半死不活地倚在厨房门口看着在里面忙碌的廖恺问道:“你不是应该在公司的吗?”

“今天有特殊的安排,就不去了。”廖恺把塞满了料的餐包放进烤箱后,说道:“去洗漱,吃完早点再睡,晚点和我一起出门。”

文思没有应声,走进卫生间开始洗漱起来。而廖恺则走进了文思的卧室,他很清楚文思不会整理床铺。整理完床铺后,拉开了房间的衣柜,看着里面寥寥无几的几件衣服,骂了句“不像样”,便回到了厨房。

文思回到房间,看着整整齐齐的房间笑了笑,看来得学会整理房间了。

“有些时候我都怀疑你到底是不是女人。”廖恺把早餐递给文思说道。

“你不是验过吗?”文思冷冰冰的说道。

“少贫!”廖恺严肃道:“不会家务这些都没什么,大不了我做。可是你看看你的衣柜。来的时候几件衣服,现在还是几件衣服。你这样像女人?”

“我倒是想体验一把刷别人卡的感觉,可首先得要有机会。”文思嚼着早餐回答道。

“你就不能咽下去再说话吗?”廖恺没好气的说:“我是绑着你脚了还是怎么地了?”

“那我也得认路才行啊。”

“你们女人不是靠着本能就可以知道购物商场在哪里吗?”廖恺挑眉,“怎么?真不是女人?”

“都说了,你验过的。”

“那是还小,而且太急,没怎么注意。”

文思放下手里的咖啡杯,然后起身,幽幽地说道:“是挺小的。”说完便冲进了卧室,关上了门,只听见廖恺在外面咆哮道:“我他妈还小?!”

廖恺看了下时间,继续朝卧室喊道:“现在还早,赶紧换衣服出门。”

“干嘛去?”

“花钱!”

文思站在咖啡店门口朝廖恺问道:“早上不是才喝过,又喝?”

“这是美发店,我的大小姐。”

文思错愕地看着这一家店,但凡是个正常人,谁会想到这个洋溢着浓郁美国工业风装修的店会是一家理发店呢?“有病”这是文思对这家店的评价。

刚一进门,一个花枝招展的女人就扑了过来。

“哎哟,廖先生您这是多久没来了啊。”一口京片儿听得文思浑身不自在。

女人打量着文思,问道:“这位是?”

“廖太太。”廖恺冷冰冰地回答道。换作平时,这家店廖恺是绝对不会来的,一是消费贵得惊人,另一方面是这家店的老板娘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副春光万里的景象。

听到廖太太这三个字,女人刚才那副花枝招展的模样瞬间收敛了起来,一本正经地朝文思微笑,问道:“廖太太今天想做个什么发型呢?”

还没等文思开口,廖恺就说道:“怎么女人怎么来。”

女人听得一惊,心想,妈呀,这真是你太太吗?然后干笑着对文思说道:“廖太太,这边请。”

“叫我文思就好了。”对于廖太太这个称呼,文思也觉得有病。

“好的,文......”女人瞟了一眼廖恺,后者正一副你叫一个试试的表情看着她,于是活生生地把小姐两字咽了下去。

文思看着镜子里那个在她头上龙飞凤舞的女人问道:“你这么怕他?”

女人笑了笑:“不是怕,服务行业本来就是这个样子。而且廖先生可是我们店的大客户,得罪了他可不值当,”女人接着说:“廖总公司的女员工每个月都会来一次,这是廖先生给她们的福利,不瞒您说,我们店消费一次可以抵她们小半个月的工资呢。”

女人轻轻托起文思的头发,继续说:“您真是好福气啊,嫁个这样的人。”

文思不置可否地笑了笑,然后便沉默了。

女人放平了座椅的靠背,示意文思躺下,说:“您休息一会儿,很快就好了。”

另一边,廖恺坐在休息区闭目养神。今天将是他、文思和周娜三人阔别多年后的重逢,但心情却很复杂,一方面为这难得的重聚高兴;另一方面,又隐隐约约地觉得这次重逢会发生些什么事情。

他拿出手机订下了今天晚餐的位置,然后在准备给周娜订酒店的时候却迟疑了。文思和周娜也有三年没有见了,她们应该有很多话要说吧?干脆让她们睡一起得了。于是,他又打了个电话给慕雪,交待了一些公司的事情后,又开始闭目养神起来。

来到筑城的这些日子里,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轻松过。他其实早已经厌倦了每天连轴转的生活。而在文思来的这几天里,他似乎又重新找到了奋斗的动力,因为他知道这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文思,为了他们的以后。

想到这里,不自觉地微笑了起来。微弱的表情变化,被躲在一旁偷偷看他的两个小妹看见了。

“天啊,他居然笑了。”

“是啊是啊,第一次看见他笑诶。”

虽然声音很小,但廖恺却听得很清楚,他睁开眼朝两个小妹的方向看去,冲她们点头微笑,那两个小妹先是一怔,然后红着脸跑开了。

“廖恺。”文思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他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瞬间呆若木鸡。

眼前的文思仿佛变了一个人,精致的妆容,一头卷发柔和地附在她的双肩,虽然衣着有些不协调,但在廖恺看来,仍旧美若天仙。他赞许的点了点头,然后朝收银台走去。

老板娘笑眯眯地询问道:“还满意吧?”

“你亲子出马,能不满意吗?”

走出美发店,廖恺说到:“接下来是衣服。”

“今天要去见谁?”文思终于问出了口,从廖恺带她来这里的时候开始,她就意识到了廖恺所谓的特别安排肯定是一件什么大事情。

“放心,不是见家长。他们在昆明忙着呢,没空理我们。”

文思皱眉。很显然,廖恺又一次看穿了她的心思,这种感觉让文思越来越怕,过多的了解或者说过分的了解,会让一个敏感的人觉得极其没有安全感。文思再一次暗下决心,一定要改变这样的情况。

和廖恺走进商场的时候,文思还觉得奇怪,这个商场位于筑城中心,里面的顾客却寥寥无几。可当她发现这里的导购在接客之前都会把顾客从头到脚打量一番后,她才明白廖恺带她来的是怎么样的一个商场。她想起了刚和廖恺在一起的时候,那时的他们约会的常态就是麦当劳,逛街的常态就是各种折扣店,一个甜筒,一串糖葫芦都可以开心很久。虽然后来知道这一切都是廖恺演出来的,可是那种平淡的幸福确实真真切切的。而她却忽略了现在的生活对于廖恺而言,才是真正的常态。

她站在试衣镜前面,看着焕然一新的自己。米白色的过膝大衣,是廖恺挑选的。不得不说,他对于文思的了解早已经深入骨髓,什么衣服、什么颜色、长短大小、丝毫不差。

在一旁的廖恺点了点头,转身对店员说:“就它了。把旧衣服包起来。”

去机场的路上,文思一直沉默着。她不想再去问关于今天要干什么了,只是安静地认从廖恺的安排。而廖恺也没有讲话,只是是不是地用余光看着文思,琢磨着她的想法。

“晚上西餐怎么样?”他最终还是打破了沉默。

“好啊,你订了位置没?”

“嗯,你做头发的时候订的。”廖恺笑着说:“你就不好奇?”

“好奇啊。”文思看着车窗外说道:“只是不想问。刚才看了路牌,这是去机场的路。肯定是去接人,但至于接谁,到了就知道了,也没必要问。”

廖恺微笑点头,“不错啊,学会思考了。”

机场出站口如潮水般地涌出了一群人。或四处张望,或埋头疾走,或打着电话,或面无表情。周娜在这群人中格外显眼。黑色的长发如绸缎般垂下双肩,一袭黑色风衣把红色的双唇衬得格外红艳,墨镜下的面庞高贵而冷艳。

取到行李箱后她,快步朝机场的咖啡厅走去,临近咖啡厅时,她看见了廖恺和背对着她的文思。不自觉间,放慢了脚步。

“来了。”廖恺起身,向文思身后挥手道。

文思回头,看着那个一袭黑衣的女人,愣住了。

转而间,泪水灌满了双眼。起身朝周娜跑去,一把抱住她,哭着喊道:“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一举动,惹来了满场侧目。

周娜爱怜地抚摸着文思的头,说:“这个惊喜满意不?”

在众人的侧目下,廖恺上前结果周娜的行李箱,说:“进去说吧,你们这样让人误会了。”然后拉着文思,同周娜一起重新回到了咖啡店。

周娜取下墨镜的瞬间,廖恺和文思都愣住了。几年来,虽然三人都有了变化,但周娜的变化却十分惊人。

“你变性了?”廖恺用这句话准确的概括了周娜的变化,然后换来的是周娜砸过来的墨镜,他拿起周娜的墨镜嘟囔道:“原来只是头发长了而已。”

“你丫的......”周娜刚准备开口骂人,却被文思的笑声打断了。于是她打量起文思,面容虽然没有太大的变化,可是穿衣打扮的风格却变了很多,她指着文思问廖恺:“你的杰作?”

“不然呢?”廖恺耸肩。

她又看了一眼文思的风衣,M牌。然后嗤之以鼻道:“有钱了不起!”

廖恺挑眉,回应道:“你也不差啊。L牌的大衣。”

当然不差,卖肉来的。周娜心里自嘲道。为了不让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她看了眼时间,然后敲了敲桌子,说:“您廖公子不会就打算在这儿给我接风吧?”

廖恺抬起手,示意服务员买单,然后笑吟吟地说道:“哪敢啊,咱们移驾呗?”

回市区的路上,两个女人在后座上叽叽喳喳地说个没完,时不时地还笑得前俯后仰。廖恺在后视镜里看着文思的笑脸,心里庆幸自己没有给周娜订酒店,不然照这个状态,文思非得要去酒店陪周娜不可。他怎么可能会让文思离开他?

整个饭局下来,廖恺几乎没有说话,全程都是文思和周娜的声音,从大学聊到工作,从天南说到地北。他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文思,从再次见到文思开始,廖恺就没有看见文思这么笑过,心里对周娜的到来更是充满了感谢,如果不是她的到来,恐怕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见文思这样的笑容了。

酒过三巡。廖恺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两个女人的话题。

“两位大小姐,咱们回家聊吧。店家要打烊了。”

“得嘞。”周娜豪爽地回答道。

“那我去买单,然后去停车场等你们,你们收拾完了就下来。”

文思微笑着点头,说道:“嗯,小心点。”

简单的一句话,让廖恺心里甜到了极点,“嗯哪!”

停车场内,廖恺刚准备上车,就被一个男人叫住了。他回头看着叫住他的这个男人,是他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于是礼貌地回应:“这么巧啊,刘经理。”

“是啊,和我太太一起来的,但是她有点累了,在车里睡着了,所以才没有来打招呼。”

“没事,大家都是朋友,不必这么客气。”廖恺客套地回答着。

“廖总一个人来的?”

“和女朋友,还有她闺蜜。在上面,估计快下来了。”

“哟,廖总的女朋友,以前也没有听你提起过,我今天得看看是什么样的女......”

文思和周娜刚出电梯,就看见了廖恺和一个陌生男人在聊天,刚走出去两步,文思猛地停下了脚步,两眼直勾勾地看着那个陌生的男人,气得浑身发抖。在一旁的周娜从文思的表情里明白了这个男人是谁。

“王八蛋!”周娜的声音响彻了停车场。

廖恺一惊,连忙回头。周娜一脸愤怒,文思一脸冷漠,而两人的视线都越过了他,直勾勾地看着他身后的那个男人。

周娜一个箭步冲上前,对着那男人扬手就是一巴掌。

“刘玮,你个王八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 廖恺走的那一天早上。 周娜看着准备去教室上课的文思问:“你真的不去吗?” 文思沉默地点点头。 “好吧,”周娜叹...
    莫海言阅读 189评论 0 0
  • 糊糊涂涂做人,清清楚楚做事。人至察则无徒,所以太聪明的人都不能溶于当世。
    袁谦阅读 222评论 1 0
  • 思 恋 徐家兴 淡淡的月光下 我站在边疆的哨岗 风儿啊轻吹 虫儿啊低呤 我远方的爹娘抚育我的故乡 你们是否安康 爹...
    赤脚老怪阅读 236评论 0 6
  • 在此前的一个新闻报道之中,透露了这样的一个消息。据说现在 尼泊尔 的人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群体,他们虽然在物质方...
    刘树华阅读 4,965评论 0 0
  • 昨天女儿跟随家人去了香港,也算了一个心愿吧,其实女儿的目的地是去迪斯尼,后来变成了维多利亚港,她说遇到很多外国友人...
    栀子花香_c6ea阅读 4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