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

挽回婚姻中的三大误区,你一定要知道的_荣故里

婚姻修复当中最常见的一个误区,就是我们容易把婚姻中相处的问题,归结为了一个爱不爱的问题。似乎只需要他爱我,一切的问题都能够处理和改变。假如他不爱我了,那么一切都将失去意义。这样的思想方式让我们投入到了一个负面情绪的深渊当中,让我们没有办法走出来。

想改变这样的现状,我们首先要认识到,在婚姻修复和挽回中的三大误区。

误区一:错误归因

在生活当中,我们经常遇到这种问题,常常会把一件事情的结果当成是原因。比方说:“老板今天又批评我了,真实是让我太生气了,我还是辞职吧。”事实上,批评可能是因为你工作当中可能出现了问题。是一件事情的结果,但在这里却变成了辞职的原因。要不要放弃的真正原因是,你在这段关系当中能否有收获。假如你没有收获,我相信你早就放弃了,而不会处于这样的纠结当中。可能因为他曾经比较看好你,让你感觉到了温暖和爱意,如今你们出现了问题,两个人之间出现了隔阂,你希望可以回到以前那样的状态,但是你又特别的担忧和害怕。所以你才会处于纠结当中。

误区二:言论压力

遇到婚姻问题,特别是小三问题。我们总是会找身边的朋友倾诉,这个做法十分的好,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缓解心情上的压力。

但是,假如你让你朋友直接介入到你们的感情当中,你的另一半会有一种自己的生活被他人偷窥和评论的感觉,愈加不想跟你好好相处。那么在遇到这种心情压力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处置呢?

你能够向身边的朋友倾诉,但千万不要让他们介入到你的感情当中,你一定要记住你的感情是你和他的事,而不是他和一群人的事。言论压力的间接方式,常常就是找对方的父母来给对方施加压力。

在我们经手的大量案例当中,很多争执都是由于父母的处置不当而将矛盾放大化。原本是你们两个人之间的矛盾,结果由于父母的介入变成了两个家庭之间的矛盾。关于父母的态度也是一样的,你能够找他们倾诉,但你一定要分明,他们不能介入。那么你该如何去面对自己糟糕的负面情绪呢?

首先,你需求接纳自己的心情,允许自己有坏心情。很多时候我们都会以为自己的坏心情和负面心情是错误的,没有任何价值和意义的,只会伤害自己。

事实上不完全如此,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绝症叫做无痛症。患了这种病的人生下来,就没有办法感觉到疼痛。你猜这样的人可以活到几岁?你可能认为这样的人应该会很长命吧,因为感觉不到痛苦。

恰恰相反,正因为他感觉不到痛苦,他们常常活不过十岁。由于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喜欢用自己的方法去探究世界,我们经常会做一个行为:咬手指。

对于普通孩子来说,把自己的手咬痛了自然就不会咬下去了,但是对于患了无痛症的人来说,咬手指也有可能是他们致命的行为,会让他们受伤,会让他们感染。

你看其实那些负面情绪,他同样在维护着我们,提示着我们遇到的问题要做出改善。接着,你需求向专业的人寻求帮助。在遇到心理和情感问题的时候,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对象就是身边的朋友,但是身边的朋友只能抚慰我们,却不能帮我们真正的处理问题。

误区三:自我放弃

在婚姻当中容易呈现的一个状态是,有一方很烦也很疲倦,什么都不想去面对,以至觉得这段婚姻曾经没有任何的意义了。对于你来说,那就像天塌下来了一样,你的生活仿佛什么都没了。那种状态十分真实,让你无法面对。似乎只要放弃,这一个选择能够让你拜托这种痛苦。

你明明知道,自己这样做的方式是错误的,不理性,但是你却没办法去做更好的选择。这是由于,我们的大脑在触及到要去改变的事物,常常是运用直觉,而不是运用明智。这个时候我们的大脑是没方法去做到长期考虑的,只能停止“短期”考虑

在情感当中,我们常常也由于很多小事,触发了大脑的“短期”考虑。你正在和他讨论最近天气冷了,要买新的衣服。但是他刷着手机,就是随口嗯了一下,这让你觉得到被疏忽。你的大脑接纳到信号,先是让你停下手里的iPad,然后加速你的肾上腺素分泌,你开始觉得到身体的血液再加快,紧接着,愤恨的话语从嘴里不断的说出。这个过程中,你真的有那么生气吗?并没有,我们常常由于自己愤恨的心情,糟糕的沟通,而感到自责。

相爱是一件美妙且值得等待的事情,但相守是一个漫长且困难前行的过程。每个人都盼望跟自己的此生挚爱相守终身,我们一切的付出和努力都是想要达成这个目的。只需能到终点,多一些妥协和容纳又有什么关系呢?挽救婚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离小三只需三步_荣故里 小三的介入让婚姻家庭变得躁动不安,分离小三是那些想要维系婚姻的原配迫切的,那么小三分离下...
    荣故里阅读 152评论 0 0
  • 本套课程的主要内容围绕在,演唱流行歌曲时,大家经常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整个课程讲解过程中,我会除去繁杂的书面理论...
    探心猫家庭教育阅读 202评论 0 1
  • 江弱水的《诗的八堂课》 我们好像都知道诗是什么,但是仔细说来却未必清楚,甚至觉得诗和现实生活好像没什么关系。这本书...
    寻世良方Cc_Sandy拎0阅读 357评论 0 0
  • 「挽救婚姻」女人如何挽救决裂的婚姻?_荣故里 面对决裂的婚姻家庭,可能很多女人都一筹莫展,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在和...
    荣故里阅读 184评论 0 0
  • 文|女钢铁侠 -1- 四凤跑了之后,看到字条的杨军追到了火车站,但已经是下午三点多钟了,四凤和俊明的火车早就开走了...
    女钢铁侠阅读 1,943评论 40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