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我都看了些什么书?

2017年12月22日

不知不觉,2017年已接近尾声,还记得新年伊始,你写下的愿望清单吗?

2017年我有一个愿望是看50本书,距离元旦仅剩9天,我没有看够50本书,虽然没完成,但我还是想梳理下这一年我都看了什么书......

“不同时期看的书也不一样”

《你今天真好看》

哎呀,

我啥话都没留下,

已经被萌翻了……

《全栈市场人》

初入职场,这本书对我帮助很大,它像是一个大姐姐,用你可以听进去的话语,教你一些职场必备技能。也推荐给初入职场的你。

《十年一品温如言》

得成比目何辞死,只羡温言不羡仙。

《东宫》

忘川之水,在于忘情,忘川的神水让他们忘记彼此了三年,却没能忘记一辈子。

《楚乔传原著:11处特工皇妃》

因为看了电视剧看了这本小说,构思很巧妙,每一步都不多余,还把心理学和人际关系学,用到了极致。

《玩命爱一个姑娘》

遇上你,我就管不了那么多了

人生没有什么太老太年轻,我来了,就是最好的时候。

《小公主》

如果以后,我有儿子,一定为TA读小王子;如果有女儿,一定为TA读小公主。

《姑娘,你穷是你故意的》

关于没钱,你总能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说服自己和别人,可是当你意识到了这些原因之后还要坚持你过苦日子的思路,辣么,你穷就不能怪别人了。

《岁月忽已暮》

你知道旧金山在哪里吗?

它不在当下,也不在别处,它在我们心中。

你想要的人生,你要努力去追,

忍受得住破茧成蝶的痛,才担得起振翅高飞的美。

——致太平洋彼岸的阳光和梦想

《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

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更重要的是,功利的背后,它承认的是你的努力。

我们深知世界的复杂、黑暗和荒谬,依然选择面对复杂,保持欢喜。

《这世界偷偷爱着你》

命运的礼物晚一点儿,慢一点儿,波折一点儿,只是为了用心扎个漂亮的蝴蝶结。

别总抱怨自己命运多舛。

世界那么大,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当我谈跑步的时候,我谈些什么》

走ることについて語るときに僕の語ること?

《裂锦》

这是一个悲凉的传奇。

《我只想和你说说话》

能携手走一生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我找了这么多年,只是想找到一个我能说说话的人。

《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让我们闭上眼想象自己的八十岁,皱,瘦,衣襟飘荡,精神抖擞,聊起来最好是吃过见过的笃定。

《再出发》

不要活在对未来的向往里,不要活在对远方的憧憬里,不要活在对幻术的期待中,不要活在对自我的背离中。真实自然地活在当下,心安就是所在。

《孤独这种病,遇见你就好了》

我曾以为孤独是一种偏执的病,直到遇到你之后,才知道那是一种相识的暗号。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不论命运给了什么样的际遇,人永远有选择更好的自由。内心坚强的女子才能笑到最后。当下的绝望再扭头看来何尝不是另外一种出路。

《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我问他:“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他答:“不记得了。”

“可是,为什么是我呢?”

“为什么不是你呢?”

“我很小气,又爱吃醋。”

“我也是。”

“我怕自己不值得你喜欢。”

“我也是。”

“我没怎么谈过恋爱,不知道爱情是什么。”

“我也是。”

总之很甜就是对了,O(∩_∩)O哈哈~

《日光暖暖爱倾城》

读这篇文章有点像喝了香槟,甜甜的,香香的,但是嗓子里的那份醇醇的幸福却永远是让人无法无视的。也许正是因为有了那份甜蜜的后劲,我们才能沉浸于其中而不自知,并且不肯放下。

《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不用假装,也能很好。

《终于等到遇见你》

温暖到想哭的治愈小说。

《南风知我意》

我遇见了一个清风明月般的人,我什么都没想,我只想爱他。

唯愿与你,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深海里的星星》

我终于从又痛又美的幻想中醒过来,承认自己只是个平凡的女孩儿,于是那些凛冽的疼痛不再让我寒冷。

《当我足够好,才会遇见你》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见什么样的人。与其坐着等待Mr.Right,不如先让自己变得闪闪发光,努力站在人生的高处,自然会遇见更好的人和风景。

《乌合之众》

震惊作者的眼光实在是敏锐,尽管他用的案例是巴士底狱的事件,可是他提出的观点现代更加适用,特别是出现“多数人暴力”的中国。

《今天也要好好吃饭》

好的人生,从好好吃饭开始,好好吃饭,就是好好爱自己。人生的意义就是吃吃喝喝,就这么简单和基本。

《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我喜欢用好心情来对待每一天。

我喜欢季节更迭的气息和节庆的祥和气氛,永远有期待下一餐的美好心情,菜市永远能燃起对“过日子”的热爱,我们从彼此身上看见热爱生活的意念,凡事求好。

《亲爱的安德烈》

认识一个十八岁的人。

《月童度河》

想起多年以前看素时年锦,直接就睡过去了,后来才真是感受到那份恬淡的美好,正巧看到这本就看看吧。

《高效能人士的十个习惯》

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为;有什么样的行为,就有什么样的习惯;有什么样的习惯,就有什么样的性格;有什么样的性格,就有什么样的命运。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是你,就好。

《解忧杂货铺》

用一天时间看完,看似独立的情节,却是相互关联的,这是一个解忧杂货店,一切都在这里发生,这里连通过去与现在,人性的脆弱与坚强、善良。

《呼啸山庄》

愤怒,怜悯,释怀,所有的都会来,但也都会过去。原来爱会变成这样。

《尖叫感》

不是优秀短篇小说的段子不是好文案。

这是一本让我学会分享看书感受的书。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生活有时会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权利,不得不放走机遇,甚至不得不抛弃爱情。我们不可能什么都得到,所以,在生活中应该学会放弃。

有人说,听着好鸡汤啊,我想说,它绝对不是鸡汤,它陪伴着我度过了一段特别难熬的日子。

《小狗钱钱1》

有时候就觉得遇见一本书也是刚好的,刚好我需要,刚好女神推荐,处理好和钱的关系,从建立财商开始......

《小狗钱钱2》

养成优秀品格的7条准则:友好亲和、勇于承担、善待他人、帮助给予、感恩之心、勤学不辍、值得信赖。

一天做到一条准则,是我对自己的规划。

《遇见未知的自己》

这本书是在飞机上看完的,因为这本书,还认识了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女孩,虽然不能玩手机,但还是聊的很开心,看这本书的时候,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N3 语法 みたいだ:像…那样(例举) 彼[みたいな]人が好きだ。我喜欢他那种类型的人。 らしい:好像…,看样子…...
    zimo阅读 1,725评论 0 1
  • 关于作者:幸田露伴(こうだ ろはん,1867年7月23日—1947年6月30日),日本小说家,本名为幸田成行,别号...
    jimaiwa阅读 255评论 0 0
  • 对你的喜欢 如珍藏在角落里儿时的玩具盒 一如 那年小女孩的纯真 迷恋 哪怕放置了些许经年 再打开 微风拂面 暖阳清...
    顾影微雪阅读 208评论 0 0
  • 年轻人到底是应该遵循着自己内心,还是应该听长辈的建议呢?人这一辈子,其实很短暂,到底什么时候是为自己活着呢?小时候...
    二亮0007阅读 235评论 0 0
  • 七十六载忆今天, 华夏遍地起狼烟, 千年古国蒙污圬, 屈辱史沧桑百年, 赞多少英雄儿女, 青舂热血迎春现! 励精图...
    化茧成蝶_219a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