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了所有人,却忘了爱自己

                                                    ―2017.8.28

闹钟像往常一样按时的响了,在响过第三遍之后你烦躁的坐了起来,顺了顺头发关掉了这聒噪的来源。看着飞快行走的秒针,你有了短暂的几秒钟呆愣,但也只是几秒钟,因为你知道再不快一点你就要迟到了。刷牙、洗脸、剃须、打领带,很顺畅你在八点三十之前做好了这些,但是你看着穿衣镜前的自己又发呆了几秒。

一天的工作让你很充实,但是你发现往常下班之后依旧热闹的办公室今天出奇的冷清,除了刚来的Williams其他的人好像都不在了。你端着咖啡静静的站在办公室门前看着这个小伙子也在关电脑准备下班,问了一句今天是什么日子,为什么大家都不在?Williams像是看外星人一样的看着你,不敢置信的说了句老大今天是七夕节呀!你恍然大悟。最后一个人走了之后,诺大的职场只剩你一个,在解决了第二杯咖啡,回了第十九封邮件,将转椅转到落地窗前,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你觉得自己的生活好像少了一些什么。

你漫无目地的开着车,窗外全是来自七夕的喜庆,你下意识的想要远离这样的氛围,你将车开到了一个寂寥的巷子中,周围漆黑的环境好像让你快要窒息的躯体活了过来。你打开车门看着巷子的拐角处闪烁着一点亮光,魔都总是这样,酒吧永远开在你想不到的地方。你无奈的笑着摇着头,为这摆脱不了的命运。

你看着上面summer heart的字样,心里不禁嫌弃了一把---好俗气的名字。你以为等待你的还是甜蜜的气氛,但其实没有,酒吧里冷冷清清的,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客人,一个跟客人闲聊的调酒师和慵懒的玩着托盘的服务员。看着这样的环境你不知不觉得吁了口气,你要了瓶whisky,看着玻璃瓶里的琥珀色,你的眼中有了一丝忧伤。

半瓶之后绕是你这样酒量极好的人也觉得有些头晕,此刻你看着周围的一切,内心的那股坏情绪好像挣脱了地狱之门的恶魔,在你的脑海里四处游荡。你终于发现你少了什么,你趴在吧台上,任由负能量将你吞噬。

六年前,也是这样的一个日子你不仅失去了你本该举行的婚礼,也失去了你即将出生的孩子。你在前途和家庭面前选择了前途,你觉得只有你混得越来越好,才不会让她即使挺着五个月的肚子还依然的挤着公交,才不会让你们的孩子连出生的产院都没有。你不懂她为什么那么决绝,你恨她是个侩子手,但是你也知道你再也留不住她了。

那天很冷,你是在第二天事情结束之后才见到她,但那时她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医生告诉你,孩子已经六个月了,早就过了流产的最佳时期,但她还是依然坚持引流,手术出了点意外,大出血差点有生命危险,医生叹了口气,拍了拍你的肩膀。你站在病房外捂着脸,自打有记忆以来第一次哭成个孩子。她醒了告诉你你们再也没有以后了,你看着虚弱的她,涨红了眼,好几次张张嘴都没有发出声,但是最后你还是祝她幸福还她自由。你想这个世界又只剩你一个人了,没错你是个孤儿,所以没有人比你更想成功,更想有个家,可是那个可以给你家的人出现的太早了,在你还没有能力给她家的时候出现了。

你拿出手机,按了一个号码,你跟他说让他一定要快快乐乐的长大,学习不好也没关系,要听妈妈的话,不要让她伤心,最后你说了一句六月你要知道爸爸是爱你的。没错那是给你没有出生的孩子打的电话,在他离开你没几天的时候你就以他的名义办了一张电话卡,每年的今天你都会给他打一个电话。他是在六个月的时候走的,所以你给他取名六月。

这些年你努力奋斗,你成了世人眼里的精英成功人士,你为六月开了一个六月基金,你资助过很多小朋友,你把给他的爱分散给更多的人,你以为你会忘掉。你想起来为什么会把车开到了巷子里,你看见了她,她手里牵着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你看见小女孩在向她撒娇,求抱抱,你看着她虽然嘴里训斥着她但是手还是诚实的将她抱了起来,你像个偷窥者一样一路跟随着她们,直到她们消失在这巷子中。

酒保将你剩下的whisky调成了一杯蓝色的鸡尾酒,你看着这透彻的蓝问了句这杯酒叫什么名字,酒保说:三叶草,也有另外一个名字原谅。原来她就是这家酒吧的老板,她看着你一路跟随着她,然后进了这家酒吧,她让酒保跟你说谢谢你原谅了她,但是也请你学着原谅自己。

你仰起头一口喝完,很涩的味道,这么多年你学会了爱很多人,但是你却忘了怎么爱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