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焦虑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了好久,终于决定开始了。我没有任何你想看到的精彩的故事,我太普通了,我想这只是我写给自己的情书。有的只是我真实的想法和真实的情绪。

    我想既然有考试焦虑症,产前焦虑症……那也应该也有长大焦虑症吧?不得而知,我想我已经是其中的成员之一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忽然发现以前总觉得矫情的歌越来越好听,烂熟狗血的剧情越来越能催我落泪。就像歌里唱的,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人是不是越长大,越脆弱,越恐慌与无力承受即将从你眼前与手中消失的事物。开始只是一个人,他们或死去或是扔下留你一个人悄然独自离开, 然后是一段岁月,当局者迷的你,尽情的挥霍与泼洒这段时光,总以为一切都没有尽头。终于有一天,忽然发现身边的东西都有一个保质期,食物有,化妆品有,桶里的纯净水有,就连卫生间的卷纸也有。我想,那我的青春也应该有吧……过了保质期的青春还能用吗?或者都已经不能再叫它青春了吧。

    高考失利后就随意填报了一个学校,只有三年制,是的,都不能称之为大学。然后随大流,进了所谓该校最牛的专业,这一呆就是两三年,是的还有半年,我就要毕业并失业了。倘若要我讲讲这两年多我学到了什么,还真不瞒各位说,什么都没学到,是的,我也觉得难以置信。哪怕是用这两年多来喂狗,狗也肥了对吧?

    现在想想高三毕业时和刚进校报道后,那些慷慨激昂的雄心壮志真是分分钟打脸,打了还没留下巴掌印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非要谈谈这几年的话,那我就讲讲一个人吧。我初恋。大学了还初恋?额……是的,也不是……应该说是初恋,就叫他小黑吧。在中学时背着老师和爸妈恬不知耻学别人谈恋爱的对象。可想而知,这种见光死的感情也没能活多久,但可笑的是,不是老师和爸妈杀了它,而是这位初恋小男孩自己红杏出墙移情别恋了。嗯,可能其他小女孩的辫子更长,裙子更花,和笑起来的眼睛更像月牙吧。就这样,他小小的零花钱开始为那个女孩买辣条和糖果。可最终辣条和糖果还是没能留住他的长辫子花裙子小公举。

    鬼使神差,天知道后来我们竟然还会在一起。大一下学期,我接受了他的追求。一场对着手机谈情说爱的异地恋开始了。恋情并不顺利,更何况我们还有过那样的从前。争吵不断,矛盾不断,分手后复合,复合后分手,一次次挣扎,一次次消耗,最终,我们做了最好的决定,让自己重新只属于自己。接近两年的感情就此别过。

    伤心吗?当然。但和六年前那次不一样。以前没有想过还有以后,而现在很清晰的明白,就此别过,从此真的再没有以后。晚上抱着妈妈哭了很久最后还是睡着了,原以为会一夜未眠的。第二天早上洗完头发,妈妈帮我吹头发时找出三根白头发,清楚记得上一次找到白头发是高考当天的早晨。我笑着让妈妈给我拔掉。然后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一个星期瘦了五斤。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吗?嘿嘿。

     很多情侣在分开后不管是因为不甘亦或不舍,经常发生藕断丝连纠缠不断甚至于拿到台面上来公开撕逼的情况。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我没有权利去评价亦或指点谁对谁错,谁好谁坏,我只知道,毕竟在一起过,有过感情和回忆,看在这个面儿上,我也得忍着,微笑着好好说再见。然后接着赶路。从此你我皆是路人。

    然后,我回归了我平淡的大学生活,当然,一直也都这样平淡。躁动的灵魂又按耐不住了,于是撺掇着和室友们出去旅行。是啊,借一句矫情的毒鸡汤,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那我们就上路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眼看着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了,说不慌那是假的。偶然间在中学同学群里发现好几个姑娘都嫁人了,甚至有的都已经生了娃,当起了妈妈,然后再想起自己暑假还抱着妈妈在那儿撒娇哭鼻子,不免不自觉的笑出声来,妈妈说在她眼里,不管我长多大,都永远是原来那个小女孩。霎时又突然觉得眼酸,是啊,我是如此的幸福,可我明白,我又如此的害怕与恐慌总有一天会失去这些幸福。

     我对未来是彻底迷茫的,甚至于产生了焦虑。一面我渴望着对新世界的探求,一面我又害怕面对一切的未知。我知道,很多毕业生都是这样的,在大学这盆温水里,我早已习惯闲适的生活节奏,面对完全不一样的社会生活,我真的显得畏畏缩缩。我不知道毕业后是否能够找到工作,我不确定毕业后我能否养活自己,不再伸手找爸妈要钱,我不能保证毕业后是否能再交到知心的朋友,我无法想象是否能重新和一群陌生人好好朝夕相处……我想,接下来更多的将会是独自去承担责任,独自去面对工作与生活,大多数情况下,还要自己学会与自己独处。我害怕,但我明白,我终归需要面对。哪怕父母仍然当我是原来那个小女孩,但我无法自欺欺人,我是一个需要有责任有担当有追求有信仰有品味的成年人。

    人大多情况下都是孤独的,尤其是成年人。我想我不能因为害怕长大,害怕面对未知,而就去拒绝长大。父母终会变老,你我也终会成为父母,这是自然规律和人伦法则,没有人能够改变。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坦然面对,是对是错也好,是悲是喜也罢,终有一天,都会随风散尽,成为日后笑谈的往事余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我还是得不动声色的走下去,说这天气真好,风又轻柔,还能在斜阳里疲倦的微笑,说,人生极平凡,也没有什么波折和忧愁。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接下来的路,你还得一个人慢慢走。

 我是不爱说话的花花,谢谢你陪我听情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众人都说,这是个缺少英雄的时代。 乱世出英雄,我们这个时代却是从未有过的安宁盛世。人们习惯于安逸失去了进取精神,沉...
    宁胡不喜阅读 659评论 0 1
  • The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to have a great aim, and t...
    索菲_乌托邦阅读 840评论 0 0
  • 窗外窗内一样黑 窗关窗开一样吹 床上一半留给谁 羊群草垛一堆堆 妹妹把门推一推 哥哥把妹儿追一追 来来来来来一回 ...
    小小仲马阅读 152评论 2 3
  • 1,唾液腺损伤和涎瘘,腮腺及其导管位于面颊部皮下,表浅而易受到创伤,下颌下腺,舌下腺由于有下颌骨的保护,受到创伤的...
    大兵小将2016阅读 1,5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