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好评的缘分

“你好,我是刚刚给您送外卖的,请给我五星好评,赚钱不容易,谢谢。”

这两天生病,窝在家里吃外卖,晚饭收到盒饭时,有位快递小哥,给我发来了短信如是说。我打开APP,给了他五星好评,顺手把送货速度快、服务态度好、等等一系列都点亮。想着以前自己喜欢抱怨快递小哥送饭慢,任性地给差评,觉得很后悔。


相遇是一场缘分,情义如金,人有时候要学会善待每一个与你相遇的人,就如对待外卖小哥一样,某天你心情不好迁怒于他,给个差评,也许小哥的那天会被扣钱,整个人晚归的那天也不高兴了。

成年人的世界里,理解了自己日日打拼的不易后,很容易就能理解了别人的不容易。而直到处处给人留点余地后,也许我们能活得更轻松一些。五星好评,一个电子化的不了缘,我们微不足道的动手给人一些方便,就能给小哥下班后回家看到五星好评后,咧嘴一笑,安心睡觉。也许给完好评后的我们想像着他的笑容在脑海中绽放的时候,也能牵动着自己嫌弃生活干瘪下坠的嘴巴,轻轻扬起。

一辈子,遇见了某些人,去一些地方后,有时候回想起来,都似在梦中出现过,总有种似曾相识,相见恨晚的感觉。人会遇见一个什么样的公司,与一群可爱的人一起挥洒青春的燃情岁月,有时候也会不自觉地觉察出像是命中注定一样的。

想要解释这种感觉不是错觉,只有缘分这个词了。某天,我下班在等公交的时候,突然想到,穿梭在这个城市中间上千张的公交车,如流动的驿站一样,送着那些在固定候车点的人儿能快点回家吃饭。车水马龙中的公共交通,是每个上班族的福分。那时间,我感觉到了自己欠了很多曾经乘坐过的公车司机的一日辛劳。

同样也可以理解为,公交司机上班干活,有公司给他们发钱营生,犯不着我去感激他们。可是当我感恩公交车是城市的乡愁之舟的时候,我想起了一句话,没有谁是你无缘无故遇见的,你下班想回家,来了一位不认识的司机,你上车刷卡找座位,你就可以回家。我们回家注定会上一辆车,恰好是那位司机,都是注定的,从来都不是平白无故。

从高一点的角度看,这个世界的运转都是由因果缘分在维系的,回家的愿望,被开车的无名司机满足了,这就是缘分。

当你去干净整洁的商场四处找寻合适自己的东西的时候,你和卖衣服的人结缘了,和你看对眼试过的衣服结缘了,和整个亮堂的shopping mall也结缘了。缘分就在我们一次次地去那个商场的时候,积累沉淀,在我们一次次地坐上公交车的时候暗地滋生,以至于以后去了别的商场,坐上了别的城市的公交车,你都感觉似曾相识。

缘分,看似是一种记忆的重叠加固,其实每次你感觉到似曾相识的时候,不是记忆强化后的熟悉,也不是梦里曾来过这里,而是你遇见了他人他物,并与之结下了不了情。缘分就是一次不带安排的美妙遇见。

我们这一生,总在长情里期待人生除了与生身父母结缘之外的另一场最美遇见。

千生百世,缘来缘去,起灭无常的因缘际会间,我们总要相信,一段属于你的缘分,早已注定。

如果说每一次遇见都似曾相识,那么这如梦似幻熟悉的感觉,都是一次奇妙的相遇结缘。在匆匆日常的琐碎时间里,与谁擦肩一过,这也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造化所成;与谁邂逅一次,从起初同途的相遇,终而雨打风吹去的逆向错开,这也是前世彼此千年修为所凝,短暂的邂逅,从相濡以沫到相忘于江湖,曾经浓得化不开的缘分,变得不如两忘以心安。

既然彼此一场邂逅的错过都算珍贵的缘分,那么我们究竟是要有多大的福分,才能在这同一座城市遇见,最后还能彼此守护,用尽一生的心疼。我们的这一见便终身的相遇,恐怕要耗尽彼此一万年的积累的德福,才能换得这不足百年的爱恋。

我想与你遇见,以结下不解之缘,我和你今世注定要遇见,如咖啡与牛奶方糖混合在杯子里后,只等缘分的热流冲泡融解在一起,此后不再分别彼此,此后也再不分开。

我等着缘分的热流,让我和你的故事在杯子里化开,带上香甜的气味,以冲淡那暗含的微苦前味。

也许这场遇见是一段来得不早的你我之间的不了情缘,但来了以后,我们的情缘就不会再走。纵然厮守一生,要面对沦入千万年的轮回中不能再见的结局,我也不怕这轮回苦劫,这一生,只为与你相遇。

纵然你我的缘分注定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也要倾尽全力用心读完。我等着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五星好评,是评给你我爱情的。

我们的五星好评。

有人说,缘分这本无字的书,读得太认真了,会痛哭流泪,但我只怕我读得不经意,而与你错过。

所以我总在全神贯注地读着缘分的书,等着与你遇见。

我不奢望下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也从不梦幻我们能超越轮回的束缚,永远相恋。只因我们心里的缘分烙印深深,我们不必追问一生多长?一世多远?仅仅是彼此此刻握紧手掌,在此生有你相伴,就足够了。

我只愿你我永不离彼此的视线,我渴望时刻站在你柔软细腻的心坎上,你替我解读着缘分这首艰深晦奥的无字诗歌,直到生命尽头。

你我相遇之后,我们不管因果,不顾宿命,只珍惜当下,让这宝贵的缘分花美叶茂。

佛说:万法色起,皆系缘分。我在风尘中等你,期待在正确的时间遇见对的你,拨动那根牵着彼此心灵的琴弦,一路一起唱一曲难忘的歌谣:往昔过客皆浮云,今朝一见便倾心。

我等你,等着你,在这茫茫人海,世事万千中,我等那早已和我红线相牵的你,来我身边。

我是大潮,一个文字工人,待业中,期待着和生命中的那个她的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