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内含光|《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夏日的周末,窝在家中沙发上,喝着薄荷红茶,一个下午连看了4集日本短剧《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整个剧画风唯美治愈,是这个慵懒的时光中最深的陪伴,暖暖内含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主角亚纪子的妈妈离开了她,一个人和一只猫生活,开了一家只卖面包和汤的小餐馆,雇了一个叫志麻的女生,一条浪漫温馨的街巷,一个高冷爱管闲事的咖啡店老板娘,一个时常书信往来的作家知己,几个聊得来的朋友…看似记录着平淡的生活,点点滴滴却又那么耐人回味,无生活不哲理,每个镜头呈现岀我们心目中生活该有的样子。小剧情,大哲理,暖暖内含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它的经典台词是这部剧的又一大亮点,其中的人生哲理,值得细细品味。

我觉得人不管活多少年,最重要的是此时此刻你在做什么 !

你既然已经这样想了,不就只能直说了吗?不这样做的话就会一直止步不前的哦。与人合作的时候就一定要明确自己的想法,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对方。不过要做到这一点,或许会多少吃点苦,但也是没办法的事。但是比起什么都不做随波逐流要有趣的多。

虽然你可能觉得我在胡说八道,可是在这样一来一往中,有时也会产生一些新的想法。就算是被说成骄傲自大也没有关系,因为你还年轻。只要不陷于淤泥之中停滞不前就好了。

一开始的时候就够了,喜欢就行。但是,确实如果一开始就没有这方面的才能,可能也是不行的。但是,你又有天分又有才能,对于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的人来说,是可以从众多的爱好中找到快乐的。我呢,第一次和你见面的时候,深深的感受到了你对这份工作的热爱,觉得出书这件事,和你一起合作的话应该可以成功,所以才接受的。

人啊,遇到某个人,经历某些事之后,会发现自己正朝着意想不到的方向前进,所以,活着真是有趣的事情。

老师,您还好吗。我最近有时觉得很不可思议,人在悲伤的时候哭泣,开心的时候喜悦,脆弱的时候相互依靠,有时候也会突然想要一个人。在日落四周都静下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想,就这样沉沉睡去。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我现在就过着这样的生活。和母亲在一起的时候都没有察觉到这一点,现在却和一只猫一起,过着这样的生活。

但是那里很漂亮很清爽喔。我们去那会可是连椅子和桌子都没有。那椅子超级硬的。真是对不可思议的母女,加代和亚纪,兴趣截然不同。那倒不好说,正是因为如此,她们才能够生活在一起,太过于相似的话,就不会生活在一起了。

志麻你是那种人吧。能够很直率的感受到各种事物的人。一直以来,肯定有很多人都很喜欢你吧。因为被别人喜欢着,所以也能很好的喜欢别人。

老师,您还好吗。我知道我才开始经营的店家,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不知不觉中,我似乎渐渐看到了希望。这个地方就是为了能够让人们开心的吃到美味的食物而存在的。这样想着,我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我是很喜欢做菜,但是从没想过会把这个当成我的事业。

是吗?我觉得在店里工作时的亚纪子姐很有归属感,感觉很好。不知道我能不能找到有归属感的地方。

如果完美到能让人一见倾心,植物也好,佛龛也罢,那些原本应该让人很轻松的东西,反而会让在这里居住进出的人,感到疲倦。其实也许只是因为这里原来就是个自在的地方。不过,当人们疲倦时来到这里,回去时能稍微感到轻松一点,我觉得这就是寺院存在的原因。

老师,好久不见。我是不是只想着店里和自己的事情呢?我养的猫不见了。

我年轻的时候是个不良少年,总觉得自己无法融入这个地方,从小就想要逃离这里。然后我就真的离开这里去了很多地方。过了很久之后,我也思考过,我是不是在逃避什么,但是父亲过世,我久违的回到这里时,总觉得这里的一切一下子闯进了我的内心,让我觉得奇妙。

时间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人与地点。

老师,好久没给你写信了,母亲去世后,我辞去工作,开起了我从未想过的店,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期间,有过新的相遇也有过不舍的分别。

我曾多次想离开这个城市,觉得从未走出国门家乡的自己好没出息,对自己很不满,曾一度消沉。我也想过要离开母亲,之后,如同母亲呢突然将我推开一般,留下了我一个人。

在妈妈生活过的地方重新开始的这段时间里,我察觉到,是我一直将自己束缚住了。

老师,我之前太过较真了,我今后要做一名不良学生。我发现自己变自由之后,与他人的时间才正式开始。我想妈妈肯定了解这点。今后我会按照自己所爱所想的方式经营这家店。老师,请一定要再次光临迟来的不良学生开的小店,您一定会发现它有所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电影作品诠释人生,现实人生演绎电影作品,把生活过成了电影中的精彩,那才是电影最大的成功。愿你我都过上暖暖内含光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