娓娓而来(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键盘一直不停的嗒嗒嗒地被娓尔敲响,今天又是一大批的手表入库,几百只手表要一只一只的录入库存,娓尔感觉这手腕都快断掉了,习惯性打开手机看了一下有没有消息,一条银行短信,收到了二十万的汇款,眼睛一下子瞪大了,到底怎么回事,也不知道汇款人是谁,现在又收到条信息:

      娓尔,收到了么,把你想做的事做了,不留遗憾。

      娓尔还在发懵中,钱原来是岳俊华给她的,但是什么想做的事,岳俊华是怎么知道的。

        手上还有很多事没完成,娓尔只好暂时放下这些疑问继续工作。

        娓尔想了好几天实在想不起岳俊华拿钱给他的用意是什么,也发了信息给他,要还这笔钱给他,可是岳俊华却一直没有回应,直到那天妈妈打电话说爸爸复查的时候照CT的时候说爸爸的脑积水越来越多了,得做手术了,这才想起来可能那天和岳俊华说的就是自己存钱给爸爸做手术。

      娓尔也不再坚持马上就把钱还给岳俊华了,给岳俊华发了条信息约他哪天有时间喝茶。

        娓尔请了一个星期的年假,回了家,把二十万全交给妈妈用做爸爸的手术费和术后恢复。娓尔给妈妈说这是自己存的钱,一部分是问朋友借的,朋友不急用,不用着急还钱。娓尔妈妈听娓尔这么说,虽然不忍心用,却考虑到娓尔爸爸的情况还是收下了。

        娓尔在医院照顾了爸爸一周之后赶紧回到县城,开始找兼职做。可是一个小县城工作的机会也不是很多,都是零零星星兼职工作。

        再见岳俊华已是一个月后的事了。两人坐下之后,娓尔拿出一张纸递到岳俊华面前

        岳俊华打开一看是娓尔写给他的借据,

      “娓尔,不用这个的,我只是想帮帮你而已。”岳俊华把借据推倒娓尔面前。

     “我本来不该收你的钱的,钱我有了就马上还给你,借据你收下,不然钱我收得不安心。”娓尔又把收据放在岳俊华面前。

       “娓尔,我知道,先喝东西吧。服务员,点单。”岳俊华点的都是娓尔喜欢的东西。

        只要娓尔想让岳俊华收下收据的时候岳俊华就把话题岔开,最后快临走的时候岳俊华对娓尔说自己相信娓尔,只是想帮帮她,接着把娓尔写的收据撕碎了。这一举动是娓尔没有料到的。

      分别的时候岳俊华约了娓尔明天一起吃饭。

       第二天娓尔提前下班了,今天在公司帮忙搬货,把衣服弄脏了,换了一条黑色的裙子,没有花色,不过剪裁能把娓尔的身型很好的展现出来,娓尔穿上一件千鸟格的外套,换了一个黑色的小包就出门等岳俊华开车来接她。

       没过几分钟岳俊华就到了,娓尔上了车,系好安全带之后岳俊华并没有马上就开走,而是摸摸娓尔的额头,

      “娓尔,一会儿还有几个好朋友一起吃饭,你不介意吧?”

     “不会”

     “我们现在还要再去接一个人。”

        接到的人原来又是一个女生,岳俊华介绍那是他的妹妹宋羽,两人简单打过问候之后就没再多话了。

      岳俊华直接趋车直奔上次和娓尔吃鱼的地方。径直来到一间包房,里面就只有一个人,和岳俊华差不多年纪,穿着一件深色外套,戴着一副眼镜。

     “领导,实在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

    “才到一会儿。还以为你干嘛去了,本想罚你三杯酒,原来是去接美女去了,要是美女不让你喝,这酒你就不用罚了。”

     “让领导等我该罚,该罚。”岳俊华向娓尔和宋羽介绍道“这是王健书记,L县的县委副书记,也是我们省M国企的党支书,也是我的好基友,一起在理工大学读的书,他是我学长,一起在学校外面租房住,有十年没见了。”岳俊华把娓尔和宋羽向王健简单介绍一番。可是娓尔在这儿变成了可依。

       岳俊华和王健说多少年没见就喝多少杯,两人在那一杯接一杯地喝,都是那种一两杯,那五十三度白酒在他俩那儿就像喝水一样容易。期间时不时地盯着娓尔看,俩人喝了一阵之后王健开始提议四人一起喝酒,酒过三巡,岳俊华的酒劲已开始上头了,王健看时间也不早了便提出要回住处了,说这次是来县里交流学习来了,晚了影响第二天工作。

       宋羽自己先走了,岳俊华把娓尔和王健安排在后座,自己在副驾座上休息。司机先将王健送到了他的酒店,岳俊华从副驾座转到了后座来了,

      “娓尔,今天本来不想找你来的,可是这人以后对我有很大的用处,他在省里面的有些关系是我触不到的,今天为难你了,叫你可儿是怕对你有影响就顺口给你个假名,你要是不喜欢下次这种场合就不让你来了,你也不要感觉对我有亏欠什么的,你是我喜欢的娓尔。”就像话里的标点符号也全是歉意一样。

       娓尔听这一席话全明白了,虽然在席间也只是猜测那二十万不是那么简单的借给她,以后真想完全还清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了,可又不好当面揭穿这“谦谦君子”的面具了,毕竟这笔钱救了爸爸,只好假装不知这背后实情一样:“不会的。”娓尔微笑轻轻摇头。“他不好,总是盯着我看,我坐他对面也不能总盯着我呀。”娓尔假装自己不知这个局有什么用处,只是说了连岳俊华都看在眼里的事情。

       “他的前女友也是和娓尔一个类型的,大学的时候见过,只是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分开了,刚说了现在结了婚还是很想念前女友。”

        娓尔全明白了,为什么这个局会有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岳俊华载着娓尔开去了一个小区,娓尔有夜盲症,晚上暗一点就看不见了,凭借着感觉随着岳俊华进去了,对于...
    桑小晨7阅读 237评论 1 1
  • 第二天下午,岳俊华打电话给娓尔,告诉她王健要了他的微信,应该没多久就会联系她了,让娓尔自己小心些还说了自己也...
    桑小晨7阅读 239评论 0 0
  • 黑风衣男子驱车来到一个不显眼的院落,老板和黑衣男子像是熟悉似的几句寒暄,黑衣男子安排好一切之后在我对面坐了...
    桑小晨7阅读 331评论 0 2
  • 娓娓而来(贰) 娓娓而来(叁) 这几天总公司派人来给公司装新的库存软件,还要教娓尔怎么使用,全公司...
    桑小晨7阅读 438评论 0 0
  • 青春,是我们经常热聊的的一个话题,可是讨论来讨论去,我们又到底知道我们的青春该如何去过!让我们以后并不会后悔...
    橘色芒果路阅读 6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