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居地球小记

大家好我叫七天,来自仙女座大星系,这个世界①地球纪年②30亿年后,我们两个星系将会碰撞合并,所以我星派我先来勘察体验,以便后来③。这篇是我发回母星的一封家书,译为当代汉语,供有缘④通透灵犀。


简释:

①这个世界是相对于同时存在的其他无数平行世界而言的。能看到此文的地球人都和我同处这个世界,而我母星把这里称为07︴(简称07)人类缓慢在走出以自我为中心,视表象为真理的时代,慢慢走入平行世界或曰三千大千世界之观念。

②地球纪年,以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为一年。

③④形容词与副词的名词化用法,文中可能常常随兴混乱词性,之后的将不再提及。


仙女座(母星美不美~)

(所谓浅居,一指时间,二言经历。在地球短短廿余载,且囿于一城一阶层未曾改变,所历所视比起偌大人间想必只如沧海一粟,故曰浅居。不过随意几点想法,故曰小记。)

母星你若要我对这07给个总结,那首当其冲四个字就是“一团矛盾”。

07当然不是处处相同的,甲处之熊掌,乙处之砒霜。甲之不可思议,乙之理所应当。这甲乙可以是不同时代不同地区不同人群,却也可以是同时同地同龄的不同两人。毕竟世界都只是不同偶然后被不同强化而形成的,所以这些不同偶然造成的不同表象并不在我所言矛盾的范畴。(咳咳,看官留步,后面我试着人话……)

小姐姐真漂亮

因为封印了神力,我也不知是否看得通透,凭着隐约的梦境提示与部分现象事实,我猜想07是荒诞之境的原因是……好吧可能部分原因是,这里可能是神厌倦了做神的无聊所造出的虚幻游戏。

这07︴不如直接改名叫新衣,因为这里处处都是皇帝的新衣式的荒诞,大家都假装着看不穿不知道 然后一致稳稳地承认着显而易见的徒有其名们,就像被削去自主思想与神性的无明者:

学校所学知识和实践所需无甚关系,且大大拖延了学生们进入实践获得真知的时间,大家却都依然奉若神明,趋之若鹜;

小姐姐真漂亮

亲情被宣传的神圣温暖,但拉人进入不得超生的生活污水中的,亲友首当其冲:莫名来的无限动力,各种威逼利诱你:要先成家后立业,成了家又要生孩子,还要连着生二胎……于是迫于对亲友负责的人类社会道德要求,人就被束缚了翅膀,再也没有与天一搏为梦而战的资本,终于遂了亲友愿找了份混吃等死的所谓安稳工作,机器似的活在和亲友一样的无限死循环中,除了原封不动的传递遗传信息外再挣扎不出其他火花……

医院是大家治病的地方,却除了包扎伤口、安慰患者和暂时消灭身体用来呼救的疾病症状同时加深或者转移病情外并无其他实际用途。这就好像金融公司的一种手段:尾盘票。用一定方法把已经买不到的收盘票告诉你,第二天大涨且总能验证成功,你便对此深信不疑,却不知这些尾盘票注定无法让你赚到钱,就像医院改善了症状看似神奇,却所知有限注定了无法治愈身体一样。大家都只爱这类看起来是这样其实不是这样的事情。且不假思索或者信听说不信自己。大家都拿起手机娱乐又觉得惭愧所以逛到简书,然而我知道比起字你们喜欢看图不知要多几多倍

空少帅不帅?

爱情被每个人视为神圣神奇和人生必不可少的重要追求,多少人终其一生寻寻觅觅。可人得到倾心的爱人便会幻想破灭,心有余悸,发觉原来可能并无爱情这把戏……

人类一边把最高的尊重敬仰给改变社会的人,一边又极力的排斥身边想要改变什么的人,甚至常常群起而攻之……人类一边迫不及待的想得到,在得到后却又会迅速的无感,再去追寻下一个目标,而一个又一个循环,几乎并无快乐却周而复始乐此不疲……

人类清楚的知道请来做产品代言的明星除了说明产品方资金雄厚资源强硬外,与产品质量并无必然关系,却心甘情愿哪怕节衣缩食的也要为代言产品支付超高溢价。同样的还有奢侈品,还有钻石……不胜枚举。

他们还一边以善良的名义提倡不要吃肉,不伤害生物,一边又把植物们打汁切碎,煎炒烹炸,好像植物们不是生物似的。尽量保护和自己相似的,随意伤害和自己不同的,就是他们所谓的善良,不过是物伤其类的感同身受,为什么拿来标榜呢?

小哥哥一美肤真美~

人们本身也就是一团矛盾:他们都有自己朝思暮想口口声声十分想要得到成功或完成,却总是在为之实践为之落实时又退群逃避反抗。朝想要的方向做,当时反而会难受,而做完后又会由衷的开心。这自相矛盾的构成体系,或许是造世者怕人太快完成所想达到随心所欲的神之境界,所特意设下的吧?

总而言之是处处矛盾。

我想了又想,除了人类本来就是来游玩似的体验当初为神时所体验不到的求不得外,实在想不出是什么理由演出这荒诞大剧而久不自知。还请母星尽快解除我的封印,容我重回神之自由,不再迷茫于新衣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