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

来一张自拍吧

1.嫰黄瓜的清香。手起刀落的时候,黄瓜的清香立即扑鼻而来。

2.大蒜的辛辣。每逢年节,家里总要手剥许多蒜,鼻腔里,会充塞满满的蒜辣味。

3.糯米饭的甜香。妈妈做的糯米饭至今无人能够超越,多年未吃,十分怀念。

4.面包的清甜。喜欢吃特香包,邵武的杜氏特香包,高中时期就开始吃了,味道依旧那么纯正。

5.奶粉的齁甜。宝宝快两周了,牛奶仍喝着。每次给他泡奶的时候,一股浓甜味会从奶罐里喷薄而出。

6.西红柿的味道。第一次吃西红柿居然是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有天叔叔去赶集,买了给我们尝鲜。吃第一口时,我把它给吐了,味道好奇怪!现在,我已经啥都吃了。

7.洋葱的滋味。曾经我特爱吃洋葱。每次爸爸去赶集,妈妈都会嘱咐他买几斤洋葱回来。洋葱炒肉片,味道清甜。

8.糖醋排骨。我最爱的一道菜吧。小时候自家喂猪。宰年猪时,妈妈会做上一大盆的糖醋排骨,留着给我们正月里慢慢吃。如今的糖醋排骨,好像不是那个味儿了呢。

9.拔丝地瓜。上大学之后最爱吃的一道菜,每次下馆子必点。如果没有拔丝地瓜,那就拔丝香蕉或者拔丝苹果,总之一定要有我心爱的拔丝!

10.苹果伴侣。其实是一种辣条,大学时喜欢就着苹果一起吃,所以有了这名。苹果伴侣,回忆起来尽是青春啊!

11.被人表白的滋味。若干年前,有个很中意的男生向我表白,当看到他发来那些句子的时候,我感觉天上都飘彩球了!虽然最后我成为了徐夫人,但回忆起那一刻,仍然觉得好幸福!

12.第一次过生日。小学五年级的那个生日,妈妈蒸了好多馒头、包子,很隆重地为我过了一次生日。往后的生日里,虽然有美味佳肴,但我依旧觉得,妈妈为我过的那个生日,是最开心的一次。

13.被一群人呼唤的滋味。上大三的时候,我作为我们学院唯一一名选手,参加了3000米的比赛。赛前,我们学院所有人在观众席上大喊我的名字,为我加油,真的特别感动!

14.被人看重的感觉。在现在的单位,我终于得到了重视。也许未来的道路依旧曲折,但是感谢如今的一切!

15.无法坚持的滋味。最近开始健身,有些动作很难坚持,感觉浑身每一个细胞都快炸裂了。我想起了曾经爬山路、跑长跑的感觉。无法坚持的时候,一定要憋着最后一口气,直到终点。

16.心痛的感觉。一度我认为十分要好的朋友,居然在背后大谈我的不是。那时,我伤心地哭了。也许,人在江湖,多少会遇到这样的事吧。过去了,就算了吧。

17.懵圈的滋味。这种滋味主要来自莫名其妙被领导呵斥的时候,讲真,当时的心理阴影面积真是无穷大,脑袋一嗡,心脏的血液仿佛倒流回去了。不是我心眼小,只是偶尔想起来,仍然觉得不舒服。

18.甜蜜的滋味。这种滋味天天都有,感谢我家的润宝儿。在产房里,当护士为他剪完脐带,把他放在护理台上量身高体重的时候,我望着他,心想,这小娃就是我的儿子了。小家伙快两周岁了。今天在办公室,同事们说我不怎么管我的娃,心里忽然有些难过。我真的不怎么管他吗,也许我没有时时刻刻陪着他,但哪个母亲,不为孩子操着心?

傍晚回到家,他骑着小马,把地板噌得咔咔响,玩得不亦乐乎。

吃过饭,带他到小区里溜达了一圈。和他玩躲猫猫的游戏,他笑的咯咯响。他对车子特别敏感,看见一辆拖车拖着一辆小汽车开到小区里,眼睛便直勾勾地盯了过去。

我索性抱他过去,两个人好好地看了一番。原来是电动的小汽车没电了,让拖车给拖回来的。

回家后洗漱不久,润宝就喝奶睡了。他喝奶抱着一个粉色的小枕头。两只小手不停抓握着,玩着玩着就睡着了。

小家伙,好好睡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