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美梦如璇·第八章·第七十八节》

(连载)《美梦如璇·第八章·第七十八节》

雨断断续续下了三天了,想着它为什么不下在工作的日子,这样还可以请假躲在家里;想着它怎么不下在分别的那个午后,这样看着离开的你,眼泪才不会狼狈得那么清晰;想着它为什么不下在初见的那个清晨,我们都没有带着伞,相视在晨光里不如相遇在屋檐下。

本来我想说,为什么要下在每一个,没有你的日子里。

因为这样,连之后的阳光都不是那么美丽。

                                                                                                                                                 ——叶子程

长辈一行人简易吃了午饭,因为长途飞行,就早早午休了。留下小辈们聚在一起聊天,还有看俩小猴子上蹿下跳。

“朔豪、玄成,出去练练。”终于看不下去的梦璇发飙了。

“姐,你不是在看玩笑吧!外面下着雨呢!”

说来奇怪,还没到小孩子似的六月天呢,天气就说变就变。这雨,稀稀拉拉下了两个小时了也没有停止的迹象。

“你们看我是在开玩笑吗。不去外面也可以,我记得老宅里面本身就有练武厅,不如去那里。”

“小璇你让他们这两只小猴子自己过去闹就行了,你过来陪我说说话。”看出梦璇烦躁,楚婷把她牵到自己身边坐下。“一会儿我们给几位老人家准备点水果。我听妈妈说,奶奶最近喜欢吃芒果,我们给奶奶做些小蛋糕吧。”

“好的楚婷姐。听见了吗,洗水果去。”

“好咧。”俩小孩儿也是开开心心得去干活儿去了。

“爷爷奶奶的礼服我过去取一下。”

“天气不好,你别自己去了。”

“还是我自己亲自去一趟比较放心。”楚博过去握住小璇的手。“我去去就回。姐,你帮我照看一下。”

“放心。”

“你路上小心。”梦璇知他亲自去只是为了让自己放心。“你最重要。”承认自己万般对不住画娟,但是她仍不舍得自己心爱的人去冒险。

在客厅另一旁靠着沙发戴着耳机听音乐的美玲,仿佛一点都不在意这些人的互动。

飞驰的跑车驶进雨幕,仿佛在无痕的天际间撕开一道口子,又仿佛被一种神秘所吞噬。梦璇看了一会儿,觉得需要看些别的来分散一下注意力,便撑着伞返回屋内,专心看厨房里忙活的小孩子。

“阿玲,你做蛋糕的手艺是最好的。你来教我们给奶奶做蛋糕吧。”

摘下耳机合上书,美玲笑笑,“好,咱们这就一起过去吧。看看小豪和小玄成准备的怎么样了。”

两个人相携走到厨房,都大吃一惊,两个小孩子这么一会儿工夫洗了一大堆水果,还都整整齐齐地摆在盘子里。呃,刨除掉那个游手好闲的程小璇,确实应该表扬一下的。

朔豪和玄成各端了一盘水果出去看电视,厨房就剩下了楚婷、美玲和梦璇三个人。看着其他两人挽起袖子和起面粉,梦璇摸摸鼻子,做蛋糕不行,拿刀切水果还是可以的。于是一声不吭把水果切了个遍,仿佛上瘾一般。把苹果精致地削皮,不知道就削个苹果怎么就值得这么全神贯注。把柠檬猕猴桃切片,把草莓菠萝苹果切丁,最后剩下橙子要剥皮抽筋,感觉实在下不去手,原地抛了抛,又放回了盘子里。

楚婷和美玲偷偷相视一笑,连美玲都觉得别扭可爱得让人无话可说。然后就发生了更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

只见梦璇摆了几个玻璃碗,浅浅的口胖胖的肚还蛮可爱的。然后每个小碗里都拨了水果丁,又从冰箱里拿出酸奶倒进碗里。然后这意想不到的一幕就上演了!

美玲眼睁睁看着程梦璇端着碗一步一步走向她,眼睁睁看着她那小勺子搲了一勺酸奶水果还是水果酸奶,然后她就着程梦璇举着的勺子吃了一口。看着五颜六色的东西,和在一起的味道酸酸甜甜还冰的牙齿打颤,那滋味不要太复杂!

“好吃吗?”生硬简略。

忽略掉那盛世美颜,程小璇,你确定你不是在故意整我!

“刚才没吃出味儿来,你再喂一口。”整人谁不会!

“好。”这次倒是没有简单粗暴地直接堵住美玲的嘴。似乎是想到酸奶太冰,这次还吹了吹等待了一会儿。让一直没出声的康楚婷闷笑不已。而美玲看着那有点蠢的行为真的是白眼暗翻!谁会用嘴吹冰啊!有毛病啊!

“好吃吗。”

“还可以。”这边这位并不是真心评,那边那位也不是真心听,转头就又自己忙活去了。

“楚婷姐,你歇一会。”

“哈好的。你也歇一会儿,咱们过去吃,”

“婷姐,打蛋机坏掉了,咱们这个小蛋糕,做不了了。”

“我来。”程小璇立马接过了这个工作。

“小璇,我给小博打电话让他在外面蛋糕店带一份就好了。”

“没事儿婷姐,我觉得挺有意思。”

“婷姐,你先去休息,我收拾收拾这里就过来。”

“好的,你们忙。”楚婷端着其他几份酸奶走了。

一时间,空气突然安静。

“要谢去谢忠川哥。”

这种感觉真的是太爽了!美玲不厚道地笑了。

呵这种感觉真的是太憋屈了!

话说这边程梦璇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小工,那边的康大少到底取好衣服了没有。

“呦!怎么是你过来了。”刘质鹄看见打开雨帘进来的康楚博,着实吃惊。

“我来拿后天典礼的衣服。”

“哦哦哦。”刘志鹄瞥见正要出门的新生,了然。

“你自己去前厅坐着去,我过去给你把衣服拿过来。”

“行。”

“原定是几日来学的?”

“回刘小姐,原定每周一、周四来学。”

“嗯。这两日的课业还交上三幅设计图。你能出门吗?等你过段时间技巧熟悉了之后想带人出去采风,你若能去,那最好。”

“这个我需要回去问过小姐。”

“真麻烦,你回去跟你小姐说,她不同意让她给我打电话。”

“我家小姐还是很支持我来刘家学刺绣的,小姐在家也一直说您家的绣品特别好,她特别喜欢。”

“今日天色不好,你一个小姑娘,回去小心。”

“多谢刘小姐。”

“姐!怎么站在这儿说话啊?

“哦这是送小徒弟出门呐!”

“你怎么拿了这么多东西?”

“还不是康楚博过来了,我把后天要用到的礼服给他拿过来,还有呢,我一个人得跑好几趟呢。”

“这一批我帮你送过去。画娟,你能帮质鹄把衣服取来吗?”

“当然可以的。”

“那多谢了。”

走进前厅,就看见康楚博优哉游哉地喝茶,丝毫不见着急。“你若是不着急,等明天我派人给你们送过去吧。下雨天不方便,衣服又不能折。”

“嗯,就依你的。”

刘二小姐无语,“那你干嘛非跑这一趟?”

“画娟第一天过来,怎么样?”

“我一看就知,这小丫头当初在我家学过。”

“真的?”

“我骗你有好处?当初小璇拜托我务必收下她我是真不怎么看好。不过这小丫头的手法确实有我们刘家的影子。”

“那便拜托你,更多加照拂吧。”

“没问题。”

“刘小姐,衣服都拿来了。”

“画娟啊,辛苦你了。”

“没事。康少爷好。”

“嗯。”楚博冷淡地点点头,也不看向她。却只感觉有人接近,一抬头看见她指指自己的耳朵,点点自己的腰际,便明白了大概。在自己手机上快速操作。

“先保护好自己安全,后续计划在刘家商议。”

画娟看后,微不可察地点点头。

“我今日就先回去了。明晚还要麻烦二姐早早来送衣服了。”

“行,你路上小心。”

“嗯嗯。”

仿佛从头到尾都无所谓有没有“画娟”这个人存在,心里却不得不思量,钟秋曈给画娟安插窃听器的意图是什么。这次是窃听器,要是摄像头该怎么办。

“干妈接回来了?”

“嗯嗯,好,一会儿都多喝热水,洗个热水澡,别感冒了。”

“我明天下午去看你们,你们早点休息。”

“他啊,快回来了。姥姥姥爷正和康爷爷康奶奶聊天,文宇哥也过来了,正在做饭呢。”

“我?呵,我是做饭不行,但拿刀切菜还是可以的。我都准备去医院跟着荣格学做外科手术了。”

这个跟闺蜜亲亲热热腻腻歪歪。

“我跟你说,憋死我了!一下午,程小璇就跟吃错药一样,对我好的不得了!”

“她对你好你还不喜欢?”

“我当然开心。但这还是自从她失忆以来我第一回看见她这样呢!”

“怎么突然之间对你态度转变这么大?”

“忠川哥说的呗。”肯定是忠川哥旁敲侧击过了,要不然这转变,晚个三五月都不见得能看见。

“美玲,你总说‘忠川’、‘忠川’的,我倒是挺想见见。”什么人,让你这么信赖。

“等你回国,安排你们见面。司剡,你们都是我特别亲近的人。”

“我倒是有点迫不及待了。”

“他说过两天就联系不上了,也不知道在做什么。司剡,别让我不知道你的消息。”

“我不会。”

这个不知道跟谁撒娇呢憨态可掬倒是不常见。

“你陪着爷爷奶奶去聊天,别站在厨房,有油烟对身体不好。”

“爷爷和程爷爷在下棋,两位奶奶和妈妈在追剧,爸爸在处理工作,我还是就打扰你一个人好了。”

“尝尝这个汤煲得怎么样了?”

还看见了撒狗粮的两位。这就是康楚博进门看见的全部了。

“哎果真是大厨,同时做这么多道菜还游刃有余。”

“那你尝尝好了。”文宇也打趣他。

最先注意到康楚博回来的是美玲,看他手上空空如也,心下了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