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族”欢乐事儿之二、三件儿

早上徒步上班,脑子里蹦出好几个场景,自顾自傻笑了一路。

场景一          主角:老妈              剧情:“饭前讲话”

吃饭啦

東哥有阵子回家不爱说话,这眼巴巴盼了一周的我可如何是好。于是想了个办法,弄个仪式,饭前让每个人都说说这周的生活与学习情况。为了表示重视,把老妈叫来,把東姐也叫来,饭菜上桌后,让大家依次说说本周的感受。

眼扫四周,老妈、東姐、東哥三人自顾自吃饭,谁也不抬头。没办法:“好吧,我先说,打个样儿。我这周的工作.......生活.......”兴致勃勃说完,看了下他三人,没啥反应,依旧低头吃饭。“姐姐说说吧。”姐姐迫于我的“淫威”之下,只得简单说了几句幼儿园的工作情况,继续吃饭。我又说:“亲爱的姥姥也说说吧。”姥姥白了我一眼,说:“我吃的好,喝的好,睡得好。”说完也头不抬地吃饭了。

然后,我小心翼翼地问東哥:”儿呀,你也来几句?说说你在学校的生活与学习情况,我们可爱听了。”東哥不耐烦地说:“挺好!”

好吧,一轮饭前讲话就算结束了。大家吃饭,说说笑笑,但東哥不太说话。

第二周依旧如此,老妈、姐姐还是那几句话。東哥依旧原话挺好。

第三周给老妈打电话让来我家,老妈推三阻四,一会儿说家里有活儿,一会儿说有什么事儿,反正我听来听去就是不想来了。

后来有一次回家,我与我家附近邻居说:“我老妈,可不爱去我家了,怎么叫都不去。”邻居阿姨大声嚷:“你妈说了,可不去亚君家了,事儿可真多,吃个饭还得先讲两句,谁会讲。叫我,我也不去。”

偶,原来如此呀。哈哈!

虽然老妈不来啦,但饭前讲话还是要继续哒,在我义无反顾的带领下,東哥的话果然渐渐的越来越多啦。所以,我也把以前接他回家路上聊天的方式,改成了吃饭时聊天说心情了。

  场景二              主角:外甥女              剧情:“扎心了!”

欢乐

妹夫要从外地回来了,我问外甥女:“你爸什么时候回来?”外甥女愤愤回:“不知道!”

我:“那谁知道呢?”外甥女:“他老婆呗,天天与他老婆视频,他老婆能不知道吗?”

我煽个风点个火:“那你没问你爸呀?”外甥女:“问了,与他在微信上说了好几句话,才慢吞吞回一句。大姨,你说扎不扎心?”

我忍住笑:“恩,确实扎心呀!那你在家里的地位可不咋地了呀?”

外甥女:“可不是吗,已经落到第二名了。”

我好奇:“啊?谁第一啦?”

外甥女:“当然他老婆了呗!但是大姨,我告诉你,我在我爸心里的位置也是很重要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外甥女是不是很可爱呀!

场景三          主角:大外甥家          剧情:”学做饭吧!”

哈哈

大外甥的爸爸也出趟门,临走嘱咐大外甥的奶奶:“妈,你没事儿多来看看他娘俩,看看他俩是不是把家里造的乱七八糟的。”其实言外之意是:妈,你没事儿多来看看我老婆孩儿,看他俩吃没吃饱,喝没喝好。

转过身再嘱咐我大外甥几句:“双喜呀,看来你得学做饭了。”言外之意:我妹妹在家不常做饭,做饭不好吃,我大外甥如果不自己丰衣足食,很可能要饿得骨瘦如柴。

東哥回家我告诉他小姨夫要出门,東哥说:“那我小姨与我弟还不得哭得稀里哗啦呀。”

我说:“为什么?”

東哥:“因为小姨、小姨夫还有我弟他们一家感情好!”

我说:“不一定呀,我分析你小姨夫很可能哭得昏天暗地的,因为他恋家。”

東哥点点头:“恩,差不多。”

果不其然,東哥小姨、小姨夫依依不舍,眼泪哗哗,现在一天好几个视频汇报各自情况。

这我可不关心。

其实我更加关心的是,我妹妹会不会天天让我大外甥吃面条,因为她太爱吃面条了。另外我大外甥学做饭学得咋样了,我无比期待着我大外甥学会做饭,我好去蹭饭吃。

未来!

有个谜语: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这是什么?人们都猜:这是一面镜子!但也有人却不动声色地回了这么一句:这是生活。不同的人对生活有不同看法,不同的人生观,对生活的感悟也不同。

生活有时像果盘中盛着的收获与失落;生活有时像洋葱会让你落泪;生活有时由无数烦恼组成的念珠……所以:愁眉苦脸的生活倒不如爽朗乐观地看生活,这样生活肯定阳光灿烂!

这就是我家的“快乐家族”,傻傻闹闹,不断成长、快乐的故事。有眼泪、有欢笑、有伤心、有快乐,更多的是不言放弃,向着未来,不失期望,相信美好与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