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朋友的婚礼(梦小说) 2016.07.19

这个故事源自我昨晚的梦境,由于我记得异常清晰,便觉得写下来也无妨。里面的主要人物的名字是我虚构出来的,而男主角的原型是谍战剧《解密》里的容金珍的保镖兼朋友,而女主角原型是演员张静初。一切纯属我的梦境虚构。也可说是我的“梦小说”系列之一。

正文

和舍友一堆人出去找饭馆吃饭。时间大约是下午时分,记得那时是多云的天气,天空灰蒙蒙的,但没下雨,让人觉得有那么一点忧郁。

大家找到一家以汤饭出名的饭馆就坐了下来。

也许是这个时间与空间太过玄妙,一点小女生的委屈在这一刻会被放大好几倍,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和莫名其妙。而柳意便因为觉得自己被冷落了而自哀不已,并且有越想越感到自己悲哀的趋势,于是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导致柳意不辞而别,都顾不上吃饭了。

柳意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此时街上冷清得很,行人稀稀拉拉,一眼望去,竟有让人想哭的冲动。柳意就这样独自穿过了一条街又一条街,全然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而又该往何处去。

缘分是奇妙的,也是带有恶作剧的本性的。前面已经陆续有两个长得帅气的男生与柳意擦肩而过,全然兴不起她的一丁点兴趣。也不怪她,她这会哪有心思呢。也许是命运不甘心,偏要整出点什么来让自己打发时间。“你还记得小学的阿星吗?”柳意闻言便条件反射地看向了声音的来源处,映入她眼帘的是一个高高瘦瘦的帅气男生,很白净。柳意怔了一下,但很快回过神来。柳意看着面前的这个帅气男生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阿星对她而言是不能诉说的故事,谁她也不会提,更舍不得去惊扰那段有关阿星的记忆。

围绕在他们之间的氛围很是暧昧。不知道为什么,也说不出缘由,柳意居然同意了被那个萍水相逢的男生背着。柳意想,也许是因为自己太寂寞了。原来这个帅气的男生叫苏宸。噢,苏宸。日月星辰。也许是因为寂寞在这一刻的发酵颇深,柳意竟然向苏宸提议去开房。开房这对上大二的柳意来说绝对是惊天大事,她真的是太寂寞了。苏宸闻言也是怔了怔,但他也在确定柳意不是在和他开玩笑。确定不是开玩笑,这两人便顺理成章地尝到了天地合二为一的混沌初始的滋味,让他们在后来的日子里禁不住上瘾。

不知道日久生情是否在柳意身上会应验。但柳意已经和苏宸在一起了将近一年了。眼看柳意就要升大四了。柳意在这一刻居然想了很多事情,其中就包括她和苏宸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柳意特地约了个时间和苏宸谈到他们这件事情,柳意笑嘻嘻地和他说,苏宸,我要升大四了,一眨眼这时间就这样飞逝而过,我想在大四这年好好努力一把,我要为自己争取一下,我不想再像过去那样混混沌沌地过日子了。苏宸,我们分开吧!柳意,也不知道当时那一刻她的心里究竟是在想着什么,只隐隐约约觉得该结束了,不该再继续这样过日子了。很出乎柳意的意料,苏宸竟然什么都没说,什么也没问,以自己的沉默来表示自己的同意。第二天,苏宸就不见了踪影。

柳意,就这样开始了她的大四生活,充实而忙碌。她的努力没有辜负她,时光仍然待她以温柔。柳意毕业后留在了一个很不错的大型企业,继续踏踏实实地干着她的工作。

一晃好几年过去了。突然一天柳意偶然遇见了她大学时的同学,两人不免寒暄一番。“你知道吗?苏宸下个月要结婚了,听说她未婚妻已经有孕一个月14天了。”有孕一个月14天了。柳意不禁在心里重复道。他要结婚了。她也不明白,为什么在听到苏宸的婚讯的那一刻她的心里居然隐隐发疼。好疼啊。她眼眶在泛着红,带着艰难的笑容,“噢,是么?那恭喜他了。”

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