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为何越减越肥?你所知道的减肥观念全部颠倒!

减肥为何越减越肥?你所知道的减肥观念全部颠倒!

主讲:林海峰

2016/09/07

人们可能需要一生的时间去接受我所倡导的饮食改变

胖孩子真的很多,不仅在医院里,街上、地铁里和校内也到处都是。

事实就是,到处都是胖子,这些人花了一生的时间努力去改善饮食,控制体重,至少想着少吃点,但他们还是那么胖,“尽管他们耗尽全力去减肥,但实际上他们已经放弃在有生之年达成这个目标了。

在医治肥胖方面,医生仅仅耍了个特殊的把戏,那就是要求胖子们少吃,别吃了,尽管明知道他们做不到这点。

大家好,今天晚上是一个特殊的课程,这个课程我在十几年前,已经开始非常多的去跟我身边的,阳光森林的这些成员以及有原来学习的一些学生,传播了这样的知识,

肥胖这个话题,实际上不仅包括肥胖,众所周知它包括了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包括了许多慢性疾病,都跟肥胖有关。实际上当你真的肥胖的时候,你的心脏的负担肯定会增加,所以,他对你整个身体的影响将会是非常深远的。

可是,在十多年前我就发现,我们所能够看到的大部分的关于减肥的书籍、报刊、杂志,电视访谈,几乎全部都是错的。我们说他错的原因是,有非常广泛的人群在采用这些报刊杂志,以及社会公认的各种减肥方法。结果,结果就是很少能减肥成功。

我最早营养学的启蒙老师,谢博士(解博士)连他也是这么认为的。他很早就说,减肥只需要少吃多动,就可以了。我一开始就怀疑他所说的这句话,因为我在自然界里,从来没有看到任何一个物种会把少吃多动作为这个物种的生活目标。这简直是荒唐,如果能够吃到一只鸡,没有任何一只老虎会节食的。如果能够吃到一箩筐的水果,没有任何一只猴子会节食的。

所以,那些最著名的减肥办法,我们来分析一下,然后你就知道,为什么减肥会越减越肥呢?为什么我说你所知道的大部分的减肥办法都是错误的呢?

早期我到世界各地演讲,很多人请我吃饭,餐桌上不免就有许多的胖子。那些胖子经常会问我。他说:“你不是健康专家吗?你怎么吃这么多的肉啊!你不怕变胖吗?”然后又问,“哇,你怎么吃这么多的菜啊,你吃好多啊,爱你不怕胖吗?”有一次问的我实在没办法,我就问他是你胖还是我胖呢。他说:“当然是我胖。”我说:“既然你胖,你怎么坚持认为你是对的呢!?”

所有的胖子都有很丰富的减肥经验,尽管他们从来没真正成功过,但是他们总是会坚持她们脑袋里面已经认定的减肥理念。“啊!不能多吃”,有人说我“喝水都胖,我已经不能多吃到这种程度啦”,所以每次你叫他吃东西的时候,他就说这样会胖的。他已经很久没有多吃了,它已经越来越胖了,他还是坚持认为说:“嗯,最后会胖的,不能多吃,这样会胖的。”

在十多年前,我认真的研究了胖的人跟身材匀称的人她们之间最大的区别。我发现胖的人和瘦的人,其实生活习惯非常相似。只有那些身材非常均衡,很健康的人,她们既不像胖子,也不像瘦的。

有很多人为了减肥,她们努力的吃一些所谓能够瘦身的各种各样的东西。我刚才看到有人说随便果,坦白讲这些都不可能减肥的,不可能靠任何一个产品来减肥的。如果有一个产品宣称它能够减肥,你就千万不要去吃这个东西,因为减肥意味着把身体的脂肪把身体的蛋白质去掉,这种去掉的过程相当于中毒。

这十几年来,所有阳光森林的人。没有人是胖的,所有人都是健康的、强壮的,身材匀称的。原因在于我们从来都没有减过肥,就像我们从来也没有帮助瘦的人增肥,同样我们也没有帮助胖的人减肥。我们只关注一个人如何获得最佳的身体状态,获得健康。当他获得健康的时候,身体自动会把她的身体调节到最佳的体重状态,这个时候该增肥就增肥,该减肥就减肥。所以,今天我要告诉大家,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减肥,那就是变得越来越健康。

这段文字,是整个世界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以来,对付营养学,对付肥胖的,一个标准的内容。

以至于中国大部分的医学院营养系,所学的营养知识,基本上就是如何配餐,那个配餐的原理就是如何去按照食物的热量来控制饮食,那尽管根本就没有人成功过,也没有给谁带来真正的健康。但是,控制热量却成了营养学的代名词,也成了减肥的代名词。所以很多人都会有个习惯说:这个“嗯?食物热量很高。”

事实上,人体对于热量的储存,是有自己的调控的。那简单的说,如果一个人,热量摄取过多,他会胖吗?其实,大部分情况下他不会胖的。原因是,当热量摄取过多的时候,如果这是持续性的,那么你的身体就会发现,根本不需要为你储存热量,因为你的饮食习惯是不会饥饿的,是不会缺热量的。身体就没有必要为你储存热量。所以一般来讲,如果你吃的均衡吃的多,你是不会胖的,因为身体不会帮你储存。

相反,如果你经常饥饿,经常饿过头,经常出现不吃早餐,或者到了低血糖的状态,还没有去就餐的时候。记住,你吃的太少是你肥胖的原因,如果你吃的太少,你的身体一定会想方设法帮你储存热量,等你偶尔某一餐吃得多的时候,热量多的时候,你的身体就会帮你储存下来。所以,肥胖的第一个原因,就是你经常饥饿。

科学的进步往往由少数人所推动,这一点在营养学领域显得尤为明显。

新的知识从出现,到被大众所接受,离不开那些孜孜不倦探寻真理的人的坚持,他们是真正用知识影响世界的人。

在传统的营养学理念中,肥胖是一个热量不平衡的问题,也就是吃得太多动得太少,解决方案不外乎少吃多动。这种理念,在过去几十年中,几乎成为了人人都知道的「常识」。

传统的营养专家,一般也都以此为依据为大众提供饮食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全谷物/少吃肉类/油脂,降低脂肪摄入,每天要喝一杯脱脂牛奶补钙。

这段文字是西方欧美在过去的半个世纪,最广泛推广的减肥方法。尽管在半个世纪当中,欧美肥胖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多的成为这个国家造成死亡人数最高的原因之一。可是,一直以来很少人去发现这个问题,直到最近这几年,欧美开始有部分的营养专家研究出了肥胖的真正的原因,而这个原因跟我十多年前给出的答案一模一样。

人人都知道的「常识」,不一定就是事情的真相,相反,可能正是引起问题的根源。加里·陶布斯就是一个能够从习以为常的「常识」中发现问题,提出质疑,并找到真相的一个人。

1980年,美国出台了史上第一份官方膳食营养指南。这份指南影响了几亿人的饮食。医生根据这个指南向病人提出建议,食品生产商根据指南对他们的产品进行调整。

这份膳食建议中最主要的一项,就是减少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消费者忠实地听从了这些建议,他们用意大利面和米饭取代了牛排和香肠,用人造黄油和植物油取代了黄油,早餐用麦片取代了鸡蛋。然而,人们不但没有变得更健康,反而越来越胖,身体越来越差。

中国人也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不吃肉,改吃米面可以减肥,但是,事实却相反。

我们过去的,大约二三十年,所看到的报纸杂志,以及很多营养专家所出的书。包括红烧官先生所说的书,都是这么说的。她们说,现在的慢性疾病是因为人们富起来了,所以大鱼大肉。吃了太多高蛋白食物,高脂肪食物。

可是我从,2002年开始,做了非常广泛的调查观察,仔细的看人们是怎么吃东西的。却发现,在国内根本很少人可以大鱼大肉,而是六七个人围着一条鱼,一人吃了一口两口,或者六七个人围着一盘红烧肉,一人在最多吃两块就说是大鱼大肉。

许多人吃螃蟹,螃蟹的那个膏他也不吃了,怕高胆固醇怕肥胖,。结果她照样胖,照样高胆固醇。很多的人嗯再也不敢吃蹄膀了,他看到那个蹄膀就说,高脂肪高胆固醇。所以他不吃,甚至连鸡蛋都不吃。可是他还是一样胖,他还是高脂肪,高胆固醇。

从上面这张图中可以看到,1980 年是美国肥胖率变化的分水岭,1980 年以前肥胖率曲线走势平缓,之后一路飙升——1950 年,有 12% 的美国人是超重的,1980 年美国的肥胖人口也只有总人口的15%,而到 2000 年时,这一比例一下子上升到了 35%。

这个表格,曲线是代表美国按照这种饮食策略引发的肥胖高峰,这个饮食策略恰好也是中国最近二十年来的饮食趋势,最要命的是大多数人把它当作健康的饮食方法。餐桌上很多人把不吃肉,然后多吃饭碗当做健康的方法,很多人把不吃蛋,但很多人把不吃蹄膀,很多人把少吃鱼少吃肉当做健康的方法。那些官员们他们也认为他们真的是大鱼大肉。实际上不是的,他们每次请客,虽然点了大鱼大肉大虾,但是他们没敢吃,他们大部分在喝酒在应酬。

大部分都是筷子夹一次,吃一口,最后的菜往往都是倒掉的。最后晚上很多人回家还要再吃碗方便面,还要再说:“老婆下碗面。”他们回去还是吃面,所以他们误以为肥胖真的是大鱼大肉引起的,大鱼大肉心引起的疾病。但真正的事实是,他们根本没有吃到多少鱼肉,这个社会上很少有人真正能够像阳光森林的人一样,每一次都能够自己吃一斤的虾,自己能够吃七八只螃蟹,但是她们从来不怕她们肥胖,在过去十多年都非常漂亮,皮肤越来越好,十多年都没有老。

往好里说,这份营养指南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往坏里说,这份指南导致了长达数十年的健康灾难。

实际上这么多年,我们国家所引用的食物金字塔,恰恰就是引起这将近二十年到处都是病人,医院越来越发达,到处都是医院,非常赚钱,病人越来越多个。各种慢性疾病层出不穷,人人自危,恰恰跟我们国家做推广的这个食物金字塔密切相关,而这个食物金字塔正是来源于美国。

所以其实今天这堂课所有听到的人,你们都在参与一场革命,这场革命的本质就是挽救你身边的所有的病人;这场革命的本质就是让你从今天开始,踩一个急刹车,换一个活法。把原来的所谓的养生习惯、健康习惯,真正调整到一个能够让你看得见摸得着的,恢复健康的途径。

真正导致肥胖的从来不是热量的多少。

牢牢记住这句话,真正导致肥胖的从来不是热量的多少,从今天开始再也不要去计算卡路里,再也不用担心你说的你所说的那些高热量的食物。热量本来就是我们身体的需求,真正的问题不是在于热量,热量既然就是我们DNA的需求,是我们大脑的需求,活动的需求,新陈代谢的需求。我们本来就是为了得到热量才吃食物的,而你又特别的去运动让热量用掉,然后让自己出现很多的疲劳酸胀,这不是在自杀吗?

「越来越多的人肥胖,甚至成为糖尿病患者,是因为他们接受了错误的营养学建议。」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一个这样的人:他也花了近 20 年的时间,全身心地致力于肥胖问题的研究和调查,发现了一系列关于饮食与肥胖的惊人真相,彻底颠覆了传统营养学中关于肥胖的认识。

他的发现,震撼了整个医学世界,数千万人因他而受益,摆脱了肥胖的困扰。他的理念,在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野兽生活的理念。

他的名字叫做:Gary Taubes(加里·陶布斯)。

加里·陶布斯,1977 年毕业于哈佛大学生理系,1982 年成为《发现》《纽约时报》等各大杂志和报刊的专栏作家,此间发表了大量的关于饮食和健康的科普文章。后因为对肥胖问题的研究,被评为美国最佳医学科普作者,三度获得美国国家科学作者奖。

加里·陶布斯认为:我们越来越胖,不是因为我们越来越懒,而是因为向我们提出饮食建议的那些营养专家们对肥胖的认识本身就是错误的,落后的,所以他们提出的建议也是错误的,因而导致了肥胖现象的恶化。

今天呢我主要讲的所有的减肥内容,阳光森林在过去十多年,是我们用了十多年的内容。不过我们也看到在大西洋彼岸,越来越多的,著名的科学家,正在站在我们同一阵线,其中这个加里·陶布斯,正在掀起美国的营养学革命。其中有一个关键的知识,那并不是我们缺少运动造成我们肥胖,而是我们吃错了东西。

事实上呢,为了能够证实这一点,我带领阳光森林所有的人,用了足足十多年的时光,拿我们的身体去做实验。我带领着杨茜,带领着钟英姿,带领阳光森林的所有成员,我们经常吃自助餐,一口气吃十五盘二十盘的自助餐,我们连续这样的暴饮暴食。保持每天吃十个蛋,十五个蛋,每天吃,满满的一斤的虾或者七八只的螃蟹,可是我们自己身材非常好,精力非常旺盛,身体非常好,各项指标非常好。

所以今天要告诉各位,你想要瘦身,你要学会多吃,多吃健康的食物,均衡的饮食。均衡的,你身体需要的食物,怎么多吃都不会胖。

传统营养学一般认为我们是因为吃得多动得少,但是 加里·陶布斯 却不这么认为,他认为真正导致肥胖的并不是热量的多少,而是食物的种类。

引起他注意的,是印第安土著皮马人饮食结构的变化。

19 世纪 50 年代以前,皮马人一直都是优秀的猎人。他们善于利用弓箭捕杀野兽,同时他们也吃各种从吉拉河里抓来的鱼和蛤蜊。与此同时,他们也是勤劳的农民,开荒耕种,饲养牛羊

要知道,人类祖先最初全部都靠打猎和捕鱼过日子,我们的祖先的基因里面都是吃肉的,都是以打渔捕猎,偶尔采摘野果来过日子,各位吃过野果的人知道野果真不好吃,而且要找到也不多,而且大部分的野果都是被动物所吃掉。

人类,作为一个特殊的物种,我们与生俱来就是吃肉类的。事实上饲养牛羊,也是人类最早的动作。而种植水稻,实际上是过了很多很多年,差不多到五千年前才开始,而人类捕猎的日子,差不多有100万年历史。

皮马人的生活方式跟阳光森林的生活方式非常像,那就是我们拥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然后我们吃了很多很多的食物,我们有专有的厨房,经常在外面吃日本料理,从晚上六七点钟一直吃到晚上十点多钟,肚子里都吃的满满的,简直是无法形容。可是往往晚回到家还吃水果,还吃自己喜欢的食物,可是没有一个人胖。相反的,这么多年我观察过,许许多多不敢吃食物,吃的很小心的人,怎么减肥都减不下来。

后来,随着淘金热的兴起,皮马人的地盘被一群美国人和墨西哥人强制占领,资源被大量耗费,生活环境被彻底破坏,皮马人陷入了严重的饥荒和物资匮乏当中。

你猜后来怎么着?饥荒难耐的皮马人,吃得少,动得多——结果反而开始变胖了。

为什么吃的少动的多还会胖呢?因为人的基因非常非常保命的。吃的少,又动的多,消耗的多,那么你的身体就会想方设法的把各种食物像粮仓一样储存在身体内,这个储存过程就是以脂肪的形式,当然你就会越来越胖了。

这是不是革命?

有人说那非洲人不是食物很少,一样瘦的皮包骨头。对!那是彻彻底底的饥饿,完全没有食物,这个时候当然会瘦下去,因为连储存的机会都没有。可是对于中国人,对美国人,对欧洲人,都是偶尔饿一餐,偶尔少吃一餐,但是又会用大碗的饭大碗的面条来补充这一餐,这个时候就会开始储存热量。

人类学家阿莱斯·赫尔得利卡曾于 1902 年拜访过皮马,他发现这时处在政府救济区内的皮马人,呈现出了普遍肥胖的状态。尤其是妇女的肥胖率明显增加,但是她们吃的并不多,而且还包揽了几乎所有的农活。

在大致相同的运动量下,皮马人的饮食结构从蛋白质和脂肪转化成面包等高碳水化合物后,很快就出现了普遍的肥胖现象,这说明肥胖和食物的类型有着很大的关系。

不仅仅是贫困的皮马人变成了这样,世界上其他贫困地区也出现了类似的症状,比如极为贫困的那不勒斯、瑙鲁和智利等地,瑙鲁的一位医生曾经坦言道:这里的每个人过了青春期后体重都严重超标。

加里·陶布斯注意到,这些贫困地区的共同点是饮食结构都极其简单,食物类型也很单调,大多数都是面包、披萨这类高碳水食物。同时,这些地区的人运动量也很大,因为他们大多数都要干各种农活,并且因为穷困,每个人能得到的食物也很少。

少吃多动只是个美好的幻觉

「减肥最重要的就是少吃多动」,这是过去几十年里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根深蒂固的理念。但是如果仔细思考一下,你就会发现,现实生活中真正靠「少吃多动」成功瘦下来的人其实非常少,即使有,绝大多数也会很快就反弹回来。

如果减肥真的像专家说的那么简单,只要少吃多动就好了,那为什么这个世界上的胖子越来越多?

你是不是也经常把自己的肥胖归纳为太懒啦?缺乏毅力或者太能吃啦?可是,今天你听了这堂课可以说挽救了一条小命,要不然你无端端的过上这个特凄凉的日子,想吃不敢吃,能吃不敢吃,然后越吃越少,越吃越越胖,最后越来越难看。

《女性健康倡议书》的调查人员曾经做过这样的实验:他们随机抽取了 20 000 名肥胖女性,让她们采取低卡路里饮食,每天吃的东西都比减肥之前少 360 卡路里左右,平时的活动习惯保持不变。按「少吃多动」的理念,在同样的运动量的情况下,吃得更少,当然就会瘦下来。

结果却是,八年后,这些女性平均只减重了 1 千克左右,但是她们的腰围却明显增加了!

众所周知,腰围是衡量内脏脂肪的主要的方法之一。也就是说,这些人瘦了 1 千克左右,她们减掉的并不是脂肪,而是身体的其他部分,比如肌肉和水分。同时,内脏脂肪反而更多了!

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著名的影星歌星,都是死于减肥的。其中有一个我本人非常喜欢的歌星,名字叫德卡门·卡朋特瓦的,歌唱的非常好,就是因为减肥,减到最后肾脏功能衰竭,有无数的案例证明,节食不但不能减肥,反而越来越肥胖,反而引发的身体各种健康问题,乃至致命。

节食并不能减肥!如果可以的话,这些女性每天都少吃三百多卡路里的热量,那么八年后她们减掉的脂肪量将会相当可观!可事实并不是如此。

心理学家斯图卡特曾经在纽约医院采用各种节食的办法来治疗肥胖病人,但是却屡遭失败。即使成功,人数也不到总数的十分之一,而且只有两三个人没有反弹。

《加斯林糖尿病学》的作者,时任哈佛医学院院长的减肥专家 杰弗里·弗里尔 在检验了所有通过减少卡路里摄入进行减肥的实验后,遗憾地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 没有一种方法能够证明节食真的存在价值 ”

节食不行,那么运动呢?

加里·陶布斯 本身就是个运动爱好者。但是他发现,每次运动过后都会让自己变得更饿,食欲大增。

如果运动能让人变瘦,那么之前提到的贫困地区的那些人为什么没有变瘦反而变胖了?他们大多做的都是繁重的体力活,且吃得并不多,可是却越来越胖。

同样的例子,2006 年,统计学家威廉姆斯和斯坦福大学学者伍德收集了约 13 000 名《长跑世界》杂志的订阅者的消息,让他们将每周跑的里程数和自己的体重作比较。结果发现,刚开始的时候,那些跑的最多的人体重的确最轻,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所有的长跑者都开始变得越来越胖

看到这段文字,我又想起我在汪涵主持的那个节目里面,他问我,下班去健身房去运动怎么样?我跟他说每一天工作那么累,压力这么大,都已经累得半死了,还跑到一个地方去折磨自己,去变得更累,然后更加的消耗。而且大部分人在下班之后根本没时间去吃东西就去健身房,在低血糖的状态下靠喝可乐,靠吃面包,靠吃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垫一下肚子,练出来那个肌肉根本就是短暂的,最后还会肥胖。

如果不肥胖,对他们来讲也是致命的,因为这种消耗对心脏,肝脏是挑战,对整个生理机能都是一个莫大的破坏。你一定要知道,胖还是不胖,不是你决定的。用什么来做决定很简单,需不需要帮住到你,用热量来做什么?一个身体一个智慧的人,他知道,有限的身体要用来储存什么才能够保命才能够有助于生存,所以,在一个有限的身体里,尽可能选用,均衡的,有价值的,营养储存方案,绝不会无端去储存脂肪。

可能你会说,这可能是他们运动后吃的比较多,所以运动不起作用。但是你要记住,我们身体有着自己的一套调节系统,当发现运动消耗增大,自然会刺激我们的食欲去吃更多的东西。多动就会多吃,这才是我们的本能。

加里·陶布斯 说过:「促使我们相信运动可以维持和减轻体重这个理念的主要因素,似乎是研究者自己的欲望,他们只是希望这是真的,并且不愿公开承认实际相反的情况。」

运动和减肥的关系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少吃多动只是专家给我们一个美好的假设而已,可我们还一直深信不疑。

过去,我们一直都认为,脂肪是引起肥胖的重要原因。很多的健身教练和营养专家都会建议我们少吃脂肪,多吃蔬菜和水果和粗粮谷物,以为这样的饮食结构就能让我们瘦下来。

但是 加里·陶布斯 认为脂肪不仅不会导致肥胖,甚至还能帮助我们减肥。真正导致肥胖的,其实是

为什么糖类会让我们发胖?

原因在于,糖会升高我们的胰岛素水平。

美国内分泌学会会长阿斯特伍德曾经说过:「主宰脂肪细胞释放和吸收脂肪酸的激素,只有胰岛素。」

1965 年,鲁蒙·泊桑和罗莎琳·雅诺两位科学家也发现:「胰岛素是脂肪新陈代谢的主要调节者。」

《加斯林糖尿病学》也明确提出,「发胖是胰岛素对肥胖组织的直接生成效应。」

那么这是一个怎样的过程?

陶布斯给出了明确的解释:

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贫困地区的人吃得少,动得多,却有着很高的肥胖率,因为他们吃下去的食物几乎全部都是高碳水食物。

用加里·陶布斯的话说:「糖才是让你发胖的罪魁祸首!」

十多年的精心研究,加里·陶布斯 想告诉我们的可不仅仅是这些。如果你想知道关于更多关于肥胖的真相,那么他写的这两本你一定不能错过:《 WHY WE GET FAT 》和《 GOOD CALORIES,BAD CALODIES 》。

其中《 WHY WE GET FAT 》被纽约时报称为最有智慧的减肥书。书中不仅有加里·陶布斯的研究成果,后面还有他为大众制定的减肥计划和食谱。现在,这本书已经被翻译成了中文版《我们为什么会发胖》,京东亚马逊等网站都可以找到。

世界的进步,往往是这些不迷信主流,敢于追求真相的人在推动。当大家都对一些理论习以为常的时候,是他们在不断的推敲和一步步找出真相,为我们还原事物的本来面貌。

感谢这个世界又多了一位和我们一致的科学家,加里·陶布斯,一个值得我们所有人都记住的名字

好了现在要怎么瘦下来呢?

第一方案就是多吃!多吃蔬菜水果、多吃鱼虾肉类,少吃或者不吃米面。

接着,每天喝幸福餐,确保营养均衡。

第三,补充蛋白质、优质的好油。

第四,增加玩耍,享受工作。

补充维生素B、深海鱼油,肉碱、CLA共轭亚油酸,可以增加塑身作用。

不定期采用蔬菜水果汁净食排毒,效果更好。

油喝的越多,瘦得越好。

从此不买米,把蛋当饭吃。

一斤虾只有二十元,可以养一家人。

阳光森林,一个长期健康实践的团体,我们怎么说就怎么做。


我们称此为热量摄入和热量消耗,也就是营养摄入和消耗是否平衡。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肥胖的根本原因在于热量摄入与热量消耗之间的失衡。”当我们摄入的能量大于消耗的能量时,就会发胖(正能量平衡);当消耗大于摄入时,就会变瘦(负能量平衡)。食物是一种能量,我们用卡路里[1]这个单位来衡量这种能量,当我们摄入的卡路里大于消耗时,就会发胖;摄入的卡路里越少,就会变得越瘦。这些官方解释的影响极为普遍。还有,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认为:“控制体重就是平衡摄入的卡路里与人体‘燃烧’的卡路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