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娃拍出大片范儿!辣妈这6招让朋友圈都期待你的晒娃作品

孩子出生后,每个父母都希望用一张张照片定格孩子成长的瞬间,在孩子长大后和他们一起分享、回忆,这是父母给孩子最珍贵的礼物,也是给自己最珍贵的礼物。我们记录着孩子一日日的成长,我们也在感慨着他的变化:为人父母后,那颗紧绷着的执著心,好像变得柔软,更富韧性了。

我想这就是即使再内敛的父母,也绷不住沦陷为“晒娃达人”的原因吧。

可如果宝爸宝妈们在记录孩子可爱瞬间时,拍来拍去总是差不多的画面。且不注意晒的频率,随时随地点开朋友圈都是娃!都是娃!

那么友谊的小船就要翻在“屏蔽倒计时”上了

如何从晒娃达人晋升为洋气的Sharent(Share + Parent分享型父母)呢?

时光君邀请到几位朋友圈都期待她们晒娃作品的时尚辣妈,总结出她们在拍娃过程中的6个妙招,不需要高深的专业技术,仅用手机也能完成,学会了你也能给娃拍出具有电影感的皂片,惊艳朋友圈哦。

1、巧妙用光

光是摄影的灵魂!我们都喜欢照片高清细腻的质感,靠的就是充足而柔和的光。光线太弱手机拍会有噪点,光太强太硬,照片又会失去很多细节,显得过于锋利。

在家拍宝宝的时候,最好选择有大窗,光线明亮的地方。如果阳光太强,有薄纱窗帘的就拉上。要去室外拍照的时候,最好选择上午9-11点,下午3-5点。这个时候拍出的照片人物会有比较强的立体感。

被拉长的影子,光影的对比都会让照片显得更有张力。

2、选择简单的场景

光线搞定了,选择一个适当的场景也是十分重要的。不要让过于美丽的背景压制了照片本身的主题。在选择背景场地时,也要注意避开太多人的地方,背景太混乱也不利于拍摄。在拍摄技巧的问题中,使用大光圈并尽量靠近拍摄对象。这样拍出来的效果绝对让你惊艳,你会发现你家的小朋友即使在一个简单的背景前,成为一个闪闪发亮的小明星。

要拍出有质感的干净画面,白墙、纯色壁纸白纱窗,都是很好的拍摄背景。但听上去简单,但实际上很多妈妈们兴致勃勃地拿起手机或者单反,一看到装修普通,物品杂乱的房间就准备放弃了。

其实只需找出一小块地方,把杂乱的东西挪开,用妈妈的白色浅色的床单、大浴巾、妈妈的大披肩、浅色纱裙来平铺遮挡作为背景,也能拍出很简约又很仙的感觉哦。



元素不用太多,毕竟手机就那么大。照片简洁点更好看,也利于视线集中。

没有合适的环境可以用纯色的小毯子或背景板,拍个萌萌的床照。只是不要用大红大紫的,会影响宝宝的肤色。

时光君更喜欢去外面玩的时候拍,大自然中的天空、草地,或色彩强烈的建筑,都是很好的背景。

3、多拍多试,发现最动人的角度

网上各种构图教程早已泛滥成灾,其实只有专业摄影师在拍风景、建筑、静物或成人的时候会去提前构思,而作为一边带孩子一边抓拍的爸爸妈妈们来说,能手忙脚乱地抓拍到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还要考虑怎么构图高大上,臣妾实在做不到!

所以我们这里说的构图,对于妈妈们来说,更多的是拍摄角度的问题。虽然我们孩子天天在我们的眼前长大着,但不通过镜头去尝试不同角度,你永远不知道孩子会给你带来多少惊喜和感动。

宝宝的正脸照肯定是妈妈们相册里出现最多的角度,但多多尝试就会发现,有些宝宝五官精致侧着拍,有些宝大眼睛,俯拍的话更有身材。另外除了脸,宝宝的小手小脚甚至背影都拍出很温馨的感觉,藏在眼神里的小情绪、小拳头里攥紧的倔强、脚丫子里的稚嫩......一切都充满着力量,这也是父母给孩子的一种传承。

耐心拍下来那些珍贵的瞬间吧,学走路时跌倒的大哭、学吃饭粘满小脸的窘态、沉睡在美好梦乡的安静、做坏事挨批的小可怜样......把这些不完美却很有趣的的瞬间都尽可能留下来,你能亲历孩子的成长时间多么有限,在未来看看这些喜怒哀乐的点滴碎片,更能勾起作为父母的回忆,你一定会跟孩子彼此相视,莞尔一笑。

4、可以搭配背景的服装

选择了简洁的背景,小朋友的服装也要尽量贴近背景。不要有过多的颜色或装饰,避免分散照片中对孩子的注意力。在简单事物的衬托下,小朋友的脸以及性格便可以成为照片中最大的闪光点。柔和的暖色调一般是最佳选择,同时配饰也要减少到最低限度。

5、让拍照变得有趣,展现最真实的一面

在通常的摄影过程中,摄影师会在拍摄开始之前就确定好主题,并想好将要拍摄的场景和动作。这样一成不变的拍摄方式并不适合小朋友,因为小朋友是好动的,只有当时表现出的真实情绪才能真切的表现自己。其实孩子活泼好动的天性也是一种优势,只要让他们在你所选定的场景里玩耍,让他们感到舒适和放松,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才会展示出最本质的童真。而这样的轻松自然远比那些僵硬的儿童摄影要好得多。

抓拍拍出照片的故事性

抓拍就是在不干涉拍摄对象的情况下,拍摄那些自然地影像。孩子们的可爱之处就是天真无邪的样子,不如就让孩子自由玩耍吧,看准合适的机会直接抓拍。

(抓拍小吃货)

抓住笑容不是拍摄的全部。

6、丢掉定身术,拍出新鲜感

翻翻相册,你会发现自己和多数爸爸妈妈一样,一般用固定距离拍宝贝。全身照,要么大半身像。

其实我们可以按远景(3米以上,手机拍大幅远景不是优势,但只着重拍小朋友会容易一点)

中景(2-3 米)

近景(1米以内)

甚至再近一点(半米左右),多角度多方位地拍。就像电影多些场景的变化,才更显生活化。

番外篇

不要浪费手机的小功能(以iPhone为例)

尽管iPhone是自动曝光,我们还是可以用对焦稍微调整一下。如果照片偏亮,你就对焦在偏亮的地方;如果偏暗,就对焦在偏暗的地方,直到调到一个满意的曝光值。

手指按住不放屏幕某点不放,会出现“AE/AF锁定”字样。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功能,它会固定住一个焦距和曝光,比如失焦、曝光补偿等等,模拟出单反的效果。你就可以不用一直对焦,而是专心在构图上了。

开HDR。在明暗强烈对比的状况下,手机无法显示有层次的阴影渐变和细节。所以我通常都会开启HDR功能。

照片后期软件太多了,这儿只说一个快速提高画质的方法,就是调整高光与阴影。也是为了补出手机拍照丢失的细节,非常实用。

这六个窍门宝爸宝妈们掌握了吗?似乎每一个环节只要稍稍准备就能做好,但要在孩子的成长中能一直坚持记录却很难,所以最难的不是技术,而是心思。给孩子多一点陪伴,为孩子的记录多花些心思吧,多给孩子拍照,你会从镜头里发现他的点滴变化。有了记录才会意识到,成长如此神奇,小小的人儿竟然就这么一天一天长大了。


四月的天儿舒适宜人,希望你们给宝贝们拍到可爱迷人的萌照,为孩子留下更多宝贵的回忆,相信用上这些小技巧,你的朋友圈都会期待你的拍娃作品哦。

感谢阅读,你的每一次点赞分享我都认真的当成了喜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