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香

   

    美香人如其名,貌美人善,芳香四溢!

      姑娘时,美香长的像一朵花,弯弯的眉毛眼睛大,樱桃小嘴白玉牙,粉嘟嘟的小脸赛晚霞。那小模样是人见人爱。

      实话说的好,一家女,百家求,那时候,上门求亲的帅小伙不计其数。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美香唯独爱上了现在的丈夫王华。

      自从新郎用轿船把她接走的那一刻起,美香的心就由娘家转移到了婆家。从此,她心无旁骛,一心归命的扎根在婆家散叶开花。她,孝顺公婆,疼爱儿子,尊重丈夫,在她眼里,丈夫是她生命的全部。

    平日里,丈夫在外打工。田里的事儿都是美香一个人操劳。忙完田里忙家里,擦擦这,拾掇那,整个小家被她收拾的窗明几净。因为有了美香这位贤内助,丈夫王华毫无顾虑的长年在外打拼。

    前几年,唐刘新菜市场招商,美香跟丈夫商量后,弃农从商,承包了一方菜台,干起了鸡鸭鹅的生意。认识美香的,不认识美香的,都喜欢去她那儿宰只鹅,杀只鸡。因为她的秤啊,永远是翘的打不住秤砣,两把两的从不跟人计较,你要是说今天没带钱,她马上笑嘻嘻地说:“没事没事,先拿家去烧,随你什呢时候来结帐。”

    我们村在外打工的人都加了她的微信,哪个的父母过生日呀,或逢年过节的时候,只要一个电话,她立马把东西收拾的干干净净,等待老人们去拿。要是不忙的话,她还会骑车替我们送到家,有了美香,我们在外的游子也多了一份孝顺父母的爱心。

      2020年,因为新冠肺炎,我们每个人都过得心惊胆战。而对美香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突如其来的噩运悄悄降临到她丈夫的身上,一瞬间,将她从春暖花开一下子打入了冰天雪地。

    去年收小麦的时候,晚上,丈夫收工回来说头昏,美香以为是天热的原因,她让丈夫先洗个澡息息,把熬好的绿豆粥给他盛好,就坐在堂屋里洗衣服。

      突然,卧室里响起了呼噜声,一声比一声急促。美香扔掉手中的衣服,冲进卧室,丈夫躺在床上紧闭双眼,她边喊,边连推带拉,不见理睬,发现不对劲,美香疯了似的往外奔跑喊救命。闻讯赶来的邻里乡亲,几个人用木板抬着人往唐刘医院飞奔。

    小医院,设备差,徐院长边抢救,边建议赶紧叫救护车上泰州,迟了恐有生命危险。

      进了泰州新南院,立即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抢救,美香眼巴巴的看着抢救室的门,她双目痴呆无神,丢了魂一样。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直滚。丈夫是家中的顶梁柱,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她的天就塌了,这比要了她的命都难过啊!

      经过检查,是脑干出血,导致整个人深度昏迷。医生告诉她:这种病,就目前而言,不能开刀,只能保守治疗。而且,救活的概率很小,就是救活了,也是个植物人。美香哭的死去活来,她哭着请求医生救救丈夫:“只要有一线希望,砸锅卖铁也要救丈夫!”

      一天、两天,十天,二十天。浑身插满管子的丈夫躺在重症监护室一动不动。“挣钱如吃屎,花钱如草纸。”眼看家中这些年所有的积蓄,都不够填补这突陷的大窟窿。手上钱所剩无几,亲朋好友都借了个遍,最后,实在想不出其他办法,只能求助于水滴筹。

      去年,偶然有一次,朋友圈刷屏,都在接力转发着同一个链接。我好奇,打开一看,才知道美香家出事了,不少认识的或不认识的,大家你一百他五百的接力赞助。我毫不犹豫的加入了赞助行列,接力转发。大家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声音,希望王华赶快醒来!

    住院将近五十天,丈夫还是没能苏醒。医生劝她弄回去,并告诉她,脑干出血很难医好,能撑到现在已经是奇迹了。别到头来弄得人财两空。

    美香不死心:“哪怕是植物人,只要还有一口气,我绝不会放弃他。”

    每天,她替丈夫全身按摩,停下来就抓住丈夫的手,跟他聊家常。讲当初甜蜜的时光,说两人开心的过去。用手机放音乐给他听。不厌其烦,天天如此。

    多少个不眠的夜晚,她躲在被窝里祈祷,流泪。她盼望出现奇迹,丈夫能在她的呼唤中苏醒过来。

      皇天不负有心人,美香的付出终于感动了“老天,”昏迷了53天的丈夫苏醒了。看到丈夫睁开双眼的那一瞬间,喜悦的泪水模糊了美香的视线。

      医生也连连称奇:“临床这么久,脑干出血昏迷能苏醒过来的人,真是风毛鳞角,何况他还昏迷了这么久,奇迹啊!”

    由于长时间昏迷,导致浑身瘫软,舌头萎缩。每天必须康复着各种肢能。开始学站壁,丈夫腰腿发软,坚持不住时,她就双腿半跪半蹲,双手叉着丈夫的的腋下,做他的支柱。手臂僵硬了,腿脚发麻了,她也一动不动的跟丈夫一起坚持。

    手脚不便的丈夫,失去了自控,常常把脸和头部抓伤。她在心疼他的同时,给他处理伤口。并劝慰他,哄着他,把他当孩子般照顾,毫无一点怨言。

    看爱人每天给他拉屎拉尿,自己如同废人一般,丈夫痛苦不堪。他流着泪对美香说“:谢谢你照顾我这么久,我不能拖累你,这样活着太累了,你带我回家吧,我不想再看了!”

    美香哭着抱着丈夫的头:“你一定要坚持住啊,再苦再累我都不会放弃你,也请你别放弃,咱俩一起努力,一起坚持,等到明年春暖花开,我一定会带你回家!”

    她有着大禹治水的精神,背着丈夫四处求医,283天没回趟家。艰辛地走在康复的路上,人瘦了一大圈。替丈夫跑了多家医院,换了六次床位。

    慢慢的,丈夫的脚能抬了,腰不用扶也能坐了。七个月时,第一次能用手转动轮椅,到护士长面前打招呼。今年的元宵节,竟然能站起来了。

    坚如磐石的美香,在疾病面前亳不退缩,她勇敢地携带着丈夫,同甘苦、共进退。丈夫能够活下来,从浑身瘫软到站起来,离不开妻子的坚持和不离不弃。

    三月春光无限好,人间最美四月天。美香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

    出院了,回家的路上,王华开心地盯着窗外张望着。看着劫后重生的丈夫,替他拉了拉衣服:“外面景色美吗?”

    王华转过头,温柔的拉着妻子的手:“美是美,可再美也比不上我的美香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