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十五:对我生活影响深远的十本书

文/龙十五

忏愧的是,在很多人心目中的读书博主,我每年其实并没有阅读很多本书,我每天固定看书的时间是睡前泡脚的那40分钟,泡脚桶有定时功能。(之所以开始泡脚,也是相信了书东坡那句话”热浴足法,其效初不甚觉,但积累百余日,功用不可量,比之服药,其效百倍“),坚持十来天啦,一边泡脚一边读书其实也是涉及到后面书中提到的“暗时间法则”;

虽然读的书的数量不多,但我有研究好书的习惯,而且非常乐于去相信并且在现实生活中实践书中所提到的点,今天推荐的这十本书是我迄今为止,它们塑造了我的”功臣书单“,一个人是他读过的书的总和。

书中的点我其实也一直在践行,之所以会“坚持到底”,是因为我简单地选择相信并且确实获益了,生活给了我不错的反馈,今天我也把这十本书推荐给你。(书的排名按影响深度分先后,内含一些广告但没有拿广告爸爸一分钱,属于个人好物推荐)

一、克劳德·布里斯托《 世界上最神奇的秘密》 当我12岁第一次读到这本书的时候,我感觉这就是上帝派来拯救我的书。 它教会了我潜意识成愿望, 这本书现在很破很破,它永远放在我的枕头边,这十二年来,我一直践行着其中“卡片反复敲击潜意识”的动作,经常是用鲜艳的小卡片去写满一两句极其认可的话,然后贴在墙壁上,我把一间客房改至成工作室,工作室内,除了24小时不眠的蜡烛之外,还有一整面的小卡片,每张小黄卡上都有一句能激励我的话\提醒我不要忘记的习惯; (在哪里可以看到它:华为手机自带的阅读软件看到的,实体书应该还是有的,只要你有心找,它就会出现哈哈哈)

二、烨泽紫苑《 为什么精英都是时间控》书本中提到了每天清晨五点起床,具体咋个起床,写了一个让阳光唤醒的方法,我看到这里确认了原理,原来是身体的血清,所以我,放下书,直接又把房间家居乾坤大挪移,把床直接推到了窗边,拉开窗帘睡觉。第二天早上,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阳光活生生在清晨六点把我唤醒(简直辣眼睛),比如今早就是这么起床的,然后有了你们现在看到的这篇文章,神奇吧?过去我是属于工作到深夜一两点没十二点不会见到我的人,在日渐fat颓靡的生活中能够遇到这本书,也是上天的福泽,感谢。

*其实很多书都提到要早起,但是你也要相信早起是反人性的、人是有惰性的,除非有变态强大的精神动力。当我得知撰写《肖申克的救赎》作者史蒂夫-金也是五点半起床,而且写作只在中午之前, 之所以深刻地执行书中作者提到的时间运筹模式,是因为《为什么精英都是时间控》的作者,实现了我一直想成为的人——每月读书20册以上,并发表书评;每周去两次电影院看电影;一年出版两三本图书;以天计算单位而不是以周为单位(每一天都恢复精神活力满满);秒表计时间工作法;15-45-90分钟专注时间的法则,几乎整本书都是好用的!如果你能通读并深刻践行一两点,生活会不得了;

三、《关于写作:一只鸟接着一只鸟》 这本书和为什么上一本《为什么精英都是时间控》中,作者再一次以女儿的身份提到了作为写作家的父亲,不管前一晚睡多晚,第二天都会在清晨五点半起床,有时候当一件事在你这个时空被反复验证,你不要忽视它,生活正扯着喉咙声嘶力竭地告诉你:”大爷的!赶紧给我早起!。”

一只鸟接着一只鸟,之所以推荐这本书,第一是因为这本书真的很薄,而且以通俗易懂的话来告诉你写作,具体写点啥,还有你开始写作的时候,会碰到的一些问题,每次写作思路遇到阻碍的时候,我就会读读看这本书,神奇般被充电的感觉。像练习钢琴一样,每天固定腾出一些时间“雷打不动”地坚持,“你还是有选择的,要么自杀,要么开始写作 ”

四:四书五经。每次想起四书五经,我莫名都会联想到对孩子的教育。如果说有什么事情是我在未来某个时空一定 会“逼”孩子在小时候去完成的,大概有三件事,一件是是学塔罗牌,因为本身自己是教塔罗的,塔罗牌除了占卜更多是一套看待世界地观点,像一面镜子照耀潜意识的方向;第二件事是练钢琴,因为有一句话我也信了,“孩子小的时候没有几个开心练琴的,但是长大后也没有几个后悔的”,第三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事)是从小背中国传统套书的四书五经,从《论语》到《中庸》,从《大学》到《老子》,从《易经》到《春秋左传》…(约54本),其中最重要的是这六本《论语》《老子》《庄子》《中庸》《大学》《孟子》,我从淘宝上看到了注音版,还有很多可爱的解释,买起来。

*其实很多书都提到要早起,但是你也要相信早起是反人性的、人是有惰性的,除非有变态强大的精神动力。当我得知撰写《肖申克的救赎》作者史蒂夫-金也是五点半起床,而且写作只在中午之前, 之所以深刻地执行书中作者提到的时间运筹模式,是因为《为什么精英都是时间控》的作者,实现了我一直想成为的人——每月读书20册以上,并发表书评;每周去两次电影院看电影;一年出版两三本图书;以天计算单位而不是以周为单位(每一天都恢复精神活力满满);秒表计时间工作法;15-45-90分钟专注时间的法则,几乎整本书都是好用的!如果你能通读并深刻践行一两点,生活会不得了;

三、《关于写作:一只鸟接着一只鸟》 这本书和为什么上一本《为什么精英都是时间控》中,作者再一次以女儿的身份提到了作为写作家的父亲,不管前一晚睡多晚,第二天都会在清晨五点半起床,有时候当一件事在你这个时空被反复验证,你不要忽视它,生活正扯着喉咙声嘶力竭地告诉你:”大爷的!赶紧给我早起!。”

一只鸟接着一只鸟,之所以推荐这本书,第一是因为这本书真的很薄,而且以通俗易懂的话来告诉你写作,具体写点啥,还有你开始写作的时候,会碰到的一些问题,每次写作思路遇到阻碍的时候,我就会读读看这本书,神奇般被充电的感觉。像练习钢琴一样,每天固定腾出一些时间“雷打不动”地坚持,“你还是有选择的,要么自杀,要么开始写作 ”

四:四书五经。每次想起四书五经,我莫名都会联想到对孩子的教育。如果说有什么事情是我在未来某个时空一定 会“逼”孩子在小时候去完成的,大概有三件事,一件是是学塔罗牌,因为本身自己是教塔罗的,塔罗牌除了占卜更多是一套看待世界地观点,像一面镜子照耀潜意识的方向;第二件事是练钢琴,因为有一句话我也信了,“孩子小的时候没有几个开心练琴的,但是长大后也没有几个后悔的”,第三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事)是从小背中国传统套书的四书五经,从《论语》到《中庸》,从《大学》到《老子》,从《易经》到《春秋左传》…(约54本),其中最重要的是这六本《论语》《老子》《庄子》《中庸》《大学》《孟子》,我从淘宝上看到了注音版,还有很多可爱的解释,买起来。

为什么?因为我记得小学的时候,老爸老妈不知道从哪里听来一句话——“小孩子就要背四书五经”,搞不懂具体意思都没有关系,先死记硬背,长大之后自然而然就懂了“,然后搞了注音版的论语开始给我和姐姐背诵,(因为太多生词了,不是注音版版的话容易沦为“噩梦”),论语成为了我们全家人共处的重要主题之一,虽然很多直到今天才搞懂那么一点点;

*梗:我们的生活总是被一些莫名其妙的话所影响,“哪里听来的”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那个时空你获得了这个讯息,而且要命的是“你相信了!”,并且坚持到底,日复一日,终有响应和效果地呈现。

老爸老妈也是属于”不读书“的中国传统家长的类型,小时候家境一般但是特别舍得教育上的投资,可以说是”预算无上限“,只要我和姐姐想,买多少书都可以。所以大概现在这么爱阅读,潜意识中也不计较读书所产生的开销(有一次我的银行卡3082元,然后我直接往线下书店充值了3千,这件事被朋友知道后,目瞪口呆,”你不用吃饭吗?“”这更重要“)。”我们在教育上所付出的代价,与我们在愚昧无知所付出的代价,是无法相比的“;

五:《365个谢谢你》 ,熟悉龙十五的读者,会知道这本书之前公众号推荐过多次,原理就一句话”每天手写一封感谢信,美好的一切将会来到你的身边“,so,我是一直坚持写到了今天,牛皮纸链接也给过,经常花几十元买一大箱子,也可以作为平时随时记录的索引卡,对这种棕色类似羊皮卷有一种莫名的好感。一开始觉得一天一封哪里够啊?但到了后面,发现其实自己社交圈确实窄,感觉没几天就身边几个朋友就写完了,印象深刻的是我给前段时间朝夕相处的闺蜜写,她说”哎呀你是没有人写了吗,都在一个屋檐下不要客气啦“,然后能看到她肉眼可见的快落,这本书告诉我没有人理所当然有义务要对你好,常怀感恩和反馈的心。

六:《舍费尔 财务自由之路1.2》,没错,这本书算是“新面孔”了,像是一位贴心的财富教练提醒你。我目前读书好句一整面墙,一半是是舍费尔。朋友一推荐,这本书一拿到手一气呵成读到底(相信当你读完第一本就已经很想很想存下每一元),简直是心中关于财富书籍的”白月光“,看到这本书我开始有意识地强制储蓄,因为好运分几步走,储蓄资本——识别机会——果断做出决策;每一元钱都有用;寻找新的收入来源;不要将责任归咎给任何人;自由的新定义:自由意味着,自律地去执行我计划好的事情….另外, 舍费尔还有另外一本书叫“心智力”,也不错,主要讲坚持到底不要放弃这一块;

七、《李笑来-财富自由之路》虽然最后讲得类似金融编程看不懂,但是前面的书目简易懂,书中的目录50个问题是非常经典的,可以经常拿出来问问看自己,毕竟,提出一个好问题远远比回答一个问题重要得多,而且真本书非常符合一般经济学规律,尤其是三种营收模式,一份时间销售一次、一份时间销售多次和购买他人时间等等,这本红皮书,每看一次都有新的想法和构思,心中关于财富”朱砂痣“;

八、 《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这本书将近也快读了十年了,我本身给自己定位是销售员,世间无外乎都是各种销售,卖自己、卖自己的产品、卖知识、甚至卖焦虑等等,十张羊皮卷上恒古不变的定律,让我们潜意识一直处于正向吸收讯息的状态;

九、卡尔·纽-波特的 《深度工作》,正是这本书,计算机博士,让我开始认真关注自己的【专注力】这一块,我开始用沙漏训练专注力,经过一番刻意练习,我无论走到哪里,只要休息得当,总能很快地进入心流模式,这也是个人核心竞争力重要的部分,之前看巴菲特记录片,当被问及“什么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他和比尔盖茨同时都在卡片上写下了“专注”二字,一想到和世界首富的想法如出一辙,心顿时找到了一丝慰藉。,他还有一本书优秀到不能被忽视》,中间提到了不要让激情成为工作的唯一动力,对我影响也很深刻,好的作者就好像一个好朋友,既然他其中一本书能给你带来深刻影响,那他的其他书也不差;

十、 刘未鹏《 暗时间》 ,这本书最开始是在乡下执教的时候,看到同队的辅导员一个帅哥在看,黑色封面一个大交叉显得尤其黑科技,果然书的作者是一个编程大神,后面是从朋友猪先生那里“薅羊毛”薅过来的(我知道你看到了哈哈哈,就不还给你),有时候有缘分碰到一本好书,除了常规去书店立刻下单,书都有能量,拿过来认真读就是你的,朋友的书就是用来“薅羊毛”(半借半偷)。

书中的后半部编程部分看不太懂,但是前面好几句话都深深地印刻在了脑海中,”兴趣遍地都是,只有专注和持之以恒是稀缺地“、”过早退出是一切是被地根源(高德纳)“;“生活种的选择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细微的选择差异造就了不同的人生”;在《时间和效率》这一个小章节,第一点就说到了,“趁着对一件事有热情的时候,一股脑把万事开头难那个最难的阶段熬过去”,所以我就铁了心地开始练钢琴,前晚下了课已经十一点,直接练到凌晨两点,中间三小时其实还练不好《致爱丽丝》前三句,但一直在集中注意力看着谱练,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天搞定第一段,开启了疫情之下的钢琴人生,一本书能有几句话写进心里,并且构成你的信念系统,想必其实也了不起了;

我总是因为一句话而改变人生,信念系统不断巩固,偏执地坚持下去,看看命运会带领我们走向何方。 好了,今天的推荐书先写到这里,感谢计时器”小绿“的提醒,本篇文章耗时90分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书五经》古文附译文经典全本 四书五经是四书和五经的合称,中国儒家经典书籍。是南宋以后儒学的基本书目,儒生学子...
    文龙1988阅读 365评论 0 0
  • 回一木的感觉真好呜呜呜呜 我想问一下周杰伦以及年轻人们,为什么他这么喜欢喝奶茶却不喝茶?是奶茶自由比茶自由更好实现...
    Mousikaaa阅读 60评论 0 0
  • 秋若然阅读 788评论 0 0
  • 当了父母孩子大了才知道,做父母的都有一种心理,当自己的孩子你说了他们做的那道菜好吃,频繁地做那道菜,直到从你嘴里说...
    住在城里的庄户孩子阅读 36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