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随想

“现在已经是2016年11月的最后一天了”,我感慨道,“时间太快”。回来和老板闲聊,大家想法一致,不过这大概也说明我们现在已经完全步入正轨了,目前需要做的就是尽心尽力,想办法干好手里的每一件事,"我现在不想别的,只想发发财。”我笑着说,虽然是一句玩笑话,却也实实在在是我的真实想法,“发财是可以的,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讲课技能,一步一步,加油!”他鼓励我。我要继续努力,我在心里为自己打气。

还有一个月,2016年就结束了;还有一个半月,就放寒假了.时间匆匆,不为任何人停留啊,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感受,总之我是觉得,每天好像并没有做什么,更无从取得多大的成绩,日子却一天一天流失,日历每天“刷刷”的往后翻着,一天又一天,24个小时像是被分割成了无数细碎的时光,被一点一滴的琐事所填满,时间便这样过去了。我现在的时间是以周为单位,完全跟着学校走,一周一周呼啸而过,就像老板所说:“每到周一早上,我就开始发愁这一周该怎么过,但实际上过上两三天,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这一周就又快结束了,一周又一周,一月又一月,一学期又一学期,大概就是这样的。”

现在已经是冬天了,22日那天下了一整天雪,很大的雪,好几天才消完,在我看来,现在已经是深冬了,不过这一周的天气实在是暖和,在房间里不开空调我也感觉不到冷,刚才回来的路上,因为喜欢太阳,所以一个人在植物园里迎着太阳光,慢慢的走了一圈,仿佛闲庭信步,一边走一边想心事,忽然想到好久没有打过电话了,便把通讯录打开,想着该给谁或说可以给谁打一个电话,翻了一遍,却不知道能给谁打,这个可能在上班,那个可能在上课......遂作罢。最后只给妈妈拨了一个电话过去,可惜还无人接听,我失望的挂了电话,过了一会儿,妈妈把电话回过来了,说是自己没听到,就这样问候了几句,我便挂断了电话,义无反顾的回到了机构。

就在不知道打给谁的时候,我的心里忽生感慨:“自己大概是的确成熟了。”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心里装不住一点事,一有风吹草动,开心的不开心的,非得打电话找人出来发泄一通,有时候无法当面的,便在电话里面噼里啪啦的开始了......但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就像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对陌生人礼貌冷淡,偶尔和亲近的人联系,越来越不需要从别人那里汲取温暖,越来越享受独居的时光。”我现在的状态就是这样的,“越来越享受独居的时光”,上次跟老板开玩笑说上一周班,感觉自己身体被掏空,所以周末就想好好休息一天,加上周内不回家住,周六上完课才回家,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在家呆的时间说起来确实很短,感觉周末飞快,在家整整待一天,也不会觉得无聊,看看书、看看视频、听听歌、写写文章、吃吃东西、做做家务,便是一天。每周一来上班的时候还连连抱怨周末时间实在是太短了。

刚才在植物园园里转的时候我还发了一个朋友圈,意思是感慨时间飞快,有同学评论说:“你仿佛失踪了一般。”我想,是这样的,我已经好久没和她联系过了,只是偶尔的偶尔朋友圈点个赞,屈指可数。从四月份到六月份的公职考试,她给予过我很多帮助,我们也一度联系的热火朝天,但是自从我考试败北之后,我就一直没有找过她,不应该这样,我知道,无论如何,我是应该给她一个交代的,只是我心里还是没有完全放下,还是觉得有些羞于面对他,考试失败给我带来的伤害,看似已看似已烟消云散,其实并没有,在想起的时候还是会难受,但我刚才还是很肆意的回复了一句,“晚上给你打电话。”无论如何,是该有个交代的,也算是了却一桩心事,毕竟我还是一直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的,电话拨过去,说开了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自己在纠结自己罢了,我劝慰自己。

说起来,也不敢相信,现在距我大学毕业已经马上一年半了,想起来真觉时光残忍,现在偶尔想起在大学里的种种,恍若隔世,同学们中间,其实大多数已经失去了联系,就算留着微信,基本上也是静静地趟在彼此的联系人里面,逢年过节偶尔的一句复制粘贴来的祝福语和时不时的微信清人,我已经都屏蔽了,当然是心里的屏蔽。这个微信上已经加了太多的人,让我感觉朋友圈实在是太过拥挤,我已经戒掉了每天时不时的刷一遍朋友圈和QQ空间的习惯,或者不该说是戒掉,而是丧失,不是刻意的,而是渐渐地没了兴趣,加上平时也不打电话,我现在已经不知道,许多朋友圈里的人,近况如何,都在忙些什么?“留下的人越来越少,也越来越重要”,我对这句话的感受,日渐深刻。时间大浪淘沙般,为我筛选出了真正重要的人,大概也是能够一直走下去的。等到明年7月份这个手机号码绑定期满的时候,我就换掉这个手机号,顺便也换掉目前的微信号和QQ号,到时候,一切从此在生命中再无相关的人也将随之消散。

“当你身处其中的时候,你觉得所有的事,大事小事都是事,有朝一日回首往事时候,你会觉得当时认为各种或气氛或失望或难过,等等要命的事其实都不是事。”这是我自己总结出来的一句话,也是我从大学后期便开始奉行的一句话,大学前期,在当时的我看来,自己可谓是各种不顺:第一次住校,和室友处不到一起,找不到真正知心的朋友,在陌生的环境里,感觉自己处处不如人,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社会活动上,我这个从小到大一路顺风顺水,被老师喜欢、同学羡慕,被称为“别人家的孩子”的人,自从高考开始,便不再幸运。先是高考败北,进了一个自己都嫌弃的二流大学,学了一个不知所云的专业,进了大学又是各种不适应,各种愤恨、绝望,我还清楚的记得,在大一上了快一半的时候,我还满脑子想着要不要回到高三复读一年,我当时有多抑郁,可想而知。直到今日,我对自己大学四年的总结也是两个大字:失败。除了认识了一些后来渐渐交心的朋友,我感觉自己的大学实在是乏善可陈,既没有在学习上有所建树,没有获得过一次好的排名及奖学金,又没有在学生会、社团有过真真正正的锻炼,也是,那个大学,说句实话,是我到今天也瞧不上的,什么学生会、什么社团全是扯淡,就连自己亲手参与创建的那个社团现在看来也是一摊狗血、一地鸡毛。总之,整个的就是自卑附体。

但是到了大学后期某一天,我顿悟了,想通了很多之前让我伤透脑筋的问题,包括前面那一句自己总结的话语,我开始看开,于是离宿舍、离那些我不喜欢的人更远,离自己内心的想法更近,慢慢的多考虑自己的想法多,按照自己想的来做,多接触自己心里想接触的人或事,大学后期的一年多两年就是这样度过的,相对来说,还是令我比较满意的,毕业也就不期而至了,尚记得,上大二那会有一段时间,我每天都在盼着赶紧毕业,但当某一天毕业来了,却没有期盼已久的喜悦之情,反而有一丝怅然若失之感。领完毕业证、学位证那天,我还特意发了一段话:“从大一来到这个学校时,很多次想要离开,大三时太多次想象毕业时的场景,但今天真正毕业时的情景,还是我始料未及的,人说‘十年一觉扬州梦’,我说‘四年一觉大学梦’,看似漫长,但身处其中时,其实是很快的,四年来经历了太多太多,也成长了太多太多,今天过后,我的学生生涯也就此结束,以后就要作为一个社会成人在这个社会上努力的生存下去,大学四年来遇到的每个人,不管我们现在是否联系,联系是否紧密,由衷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活的恣意盎然,希望你们在我看不到的世界里,熠熠生辉,当然我也是一样,加油。”

本来想着毕业时,写一篇有关大学四年的文章,可一直迟迟未动笔,今天由“时间飞逝”写到了“大学生涯”,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全都是我此时此刻所想,就权当作月末随想吧。

2016年11月30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头一看,发现八月还是丰富多彩的。前半个月在放假。作为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暑假,对我而言,它的意义就是会了会老朋友,...
    鹰王守仁阅读 192评论 0 1
  • 我走在小溪边上 缓慢而悠长 月亮在水中 我却在地上 一水之隔 竟如此遥远 挪回脚步 又继续前行!
    云中守望阅读 126评论 0 3
  • 当你到达一个陌生的城市时 会不会有这样的疑问 “这里的哪条街道上有好吃的当地美食?” “这里的人们喜欢去哪里购物?...
    陆标探险旅行阅读 3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