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店如何做到100万业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臭豆腐,是湖南著名的小吃。臭豆腐,通过一系列加工过程,闻 起 来,非常臭,但吃起来非常香的一个产品。这个产品在湖南省 的大 街小巷门口经常可以看得到。

      在湖南有个师傅,臭豆腐做得很棒,他姓张,经常顾客要排很长很 长的对,才能购买得着他的臭豆腐,生意非常好。

      这位师傅,尽管一个月能赚2-3万块钱,做一个很简单的小吃,但 是他赚来的钱,都是他辛辛苦苦,一分一秒站在那边赚来的, 同时 他还得了一身的病。 这个臭豆腐,虽然是件很赚钱的事,但是对这位 张师傅来说,站 在那儿了,身体垮了!

      然后,我就跟他说:有一个很棒的机会摆在你面前,你能轻松地赚 钱,并且赚得比现在还多,但是你忽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在你臭豆腐做得这么好的情况下,你首先要解决的一件事情是,如何放大或者扩大你的销售渠道,就是说让更多渠道能够买到你的臭豆腐,而不是你在这里摆一个摊,天天在这里销售臭豆腐,然后非常非常的累。 他说:你说的很对,那么该如何扩大呢?

     

      我说:你可以与任何一家与吃有关的行业合作。怎么合作?比如 说餐厅,我们不一定找非常高档的餐厅,因为你的目标群体往往 会 关注中低档的餐厅。然后,你去跟他们谈合作。

      一个餐厅,通常会遇到一个什么样的问题呢?在上菜之前,有个短则5分钟,多则30分钟的等待,这家餐厅老板,常常会做一件什么样的事情呢?他会放几盘小菜,让你们吃着,边看电视这些小菜,他们要不要成本?

      我说:你去跟老板说,所有在你们店吃饭的这些人,我通通在每 一 桌,都送一份臭豆腐,仅限一份,那么你就可以省去少送一些 小菜 的成本了。对不对?你帮助了餐厅的老板节省了成本,尽管条件不是 很多。

      那么我的条件是在你门口,给我只要三个平米不大的地方,放一 个摊子,来卖我的臭豆腐,在这卖臭豆腐的过程,最重要的是什 么? 你送了一份给吃饭的人,当他在那边等待的时候,你送了一 片或三 片,五片,他很快就吃晚了。

      请问,他会不会再点?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在平常价格再提 高一点点,你就可以把前面全部赠送的成本全部收回来。比如平 常 卖3块钱,你可以卖4块钱。那么在餐厅里面吃的人,也不会 在乎, 因为他们近嘛,立马伸手就可以吃得到。

      通过跟餐厅的合作,他拥有了更多的渠道,但是,问题出来了, 有这么多的餐厅,张师傅哪里有这么多的人去摆摊呢?怎么办?

      我给他出来一个主意是,到人才市场去发布两天消息,第一条消息是关于招营销经理的,另一条消息是关于招项目加盟的全部招来 后,跟他们说,我要跟你们分享一个项目,很多餐厅我 已经谈好合作了,你要按照我的方法,去跟这些餐厅谈合作,是 不需要任何的 场地租赁费的,去做臭豆腐。 而且,我把我所有臭豆腐的手艺全部 交给你们,当然里面制作臭 豆腐的原材料必须由张师傅来提供。

      很快地,张师傅很轻松地招到了20个人,做完项目分析后, 告诉他们,你们可以免费测试一个月,这一个月的过程中,我不付 你们任何工资,只承担你们的生活费,但是这一个月赚的钱,全部归你们。一个月之后,如果你觉得这个项目可以赚钱,那么赚到的 钱,我们四六分,成本依然由我来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

      1.通过跟餐厅合作,餐厅节省了小菜的成本,那么餐厅很情愿 地,在门口让出一个很小的地方,给他们摆销售臭豆腐的摊子。

      2. 通过招工的方式,把所有的人工成本去除掉。

      3.通过这样一个扩大他销售的渠道,轻松地借力于社会上闲置 的资源,比如人力资源。

      于是一份平常的臭豆腐,在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快速地复 制开来了。 那么这是他的第一阶段,就这第一阶段,他的一年收入 就超过了 一百万了。

小编寄语:有很多人学营销,学如何经营自己的生意,如何创业,如何去策划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但最后以失败靠终,那是因为外界有众多所谓的营销是不能落地的,记住一点:(营销的本质是给你创造价值,带来实实在在的东西)任何一切以赚钱为目的而不能落地执行的营销模式就是耍流氓!

小编以前也和很多小伙伴一样经营自己的实体生意学习营销,但是很多就是没办法去落地执行,非常郁闷,至少现在通过学习理解到了一些营销能给我生意上带来价值,为了不让更多的小伙伴们在原地踏步,继续迷失在茫茫商海中、创业途中、发展瓶颈中,小编愿意分享给一些志同道合的读者朋友们实在的电子书,需要领取电子书的可以联系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娲补天,我可以补作业
    梦里梦外梦断魂消阅读 145评论 0 0
  • 2016年9月份,给即将满32岁的自己买了一份保险【平安福2016】,刷卡成功之后还是一脸的茫然,因为实在不清楚这...
    曾小曾曾阅读 2,449评论 0 0
  • 从小到大,我都是个内向的孩子,不爱说话。 父母是农民,只管我们吃喝拉撒睡,其余时间都是用来挣钱。他们连作业都很少过...
    金牛勤阅读 328评论 8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