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听见你的声音,看到你的身影,从此不再忽视你

战狼

最近《战狼2》和吴京火的一塌糊涂,票房已经过了40亿,相信50亿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连吴京的妻子谢楠都跟着火了,两个人从恋爱到结婚,再到这次电影拍摄的台前幕后,都被扒拉的稀碎。

不得不说,这个社会就是这么功利,人们只看到成功的吴京,却没有看到那些倒在成功路上或者正在拼搏的千千万个“吴京”。

《战狼》以前大家也关注吴京,可是有谁如此的关注过他。而且这次是吴京成功了,他要失败了,谁会关注他同情他?估计不会。

我想起了黄渤,自打《疯狂的石头》开始,他的人生就从此与众不同了,一路升级,成了影帝,事业如日中天,他也成了开挂的黄渤,不应该是“开光”的黄渤。

试想如果没有这两部影片,吴京和黄渤会火成这样么?可能会有别的作品晚点火,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火,只是一名普通演员。

赵薇当年把小燕子演活了,从此人生开挂,可能别人演也会如此火,可能未必火,毕竟人生没有假设。

俗话说“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这个社会就是如此现实,笑贫不笑娼,不从来只见成功者笑,哪管失败者哭。

你知道第一个登上月球的是加加林,那么你知道第二个是谁么?

你知道世界第一高峰是珠穆拉玛峰,恐怕很多人未必知道第二高峰。

很多人知道各个省的高考状元,可是未必知道第二名,第三名。

难怪咪蒙高呼“好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

都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无论干什么就要出类拔萃,就要拔尖。

写作也是如此,等你成名封神了,你就是著名作家,你的文字都是香的,你没有名气,写的再好或许也没人能捧你。

实力和机遇,再加上点套路,会让你事半功倍。

卡耐基在《人性的弱点》中说,成功主要靠人际关系和处世技巧。

低水平的勤奋是徒劳无功的,这世界没人给你机会让你慢慢成长,但是你又不得不学会过程,不要不屑于套路和干货励志鸡汤,你不喜欢的或许正是别人所追求的。

因为你的强大世界才会听到你的声音,而世界越能听到你的声音,你越强大。

你要是签约作者,关注你的人自然会越来越多,如果你不是可能会发展缓慢,这就是马太效应,很现实。

就像一窝小狗仔子,强壮的喝奶多,越喝的多越强壮,弱的余额抢不着奶喝就越弱,最后就分出了大小。

在合群的同时又要特立独行,细微之处与众不同。

这世界也是欺软怕硬,欺贫羡富。你要做的就是做到最好最强,让别人仰慕你,而不是把你踩在脚底。

见过很多茫然的小白,其实大可不必,只要坚持,世界总会听到你的声音,没有谁是随便成功的。

成功的路从来不会平坦,我一直主张做一个安分守己尽职尽责的士兵,可是大家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于是我茫然了。

你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自己更好更强,而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有的人几乎是一战成名,有的人是慢慢积累,厚积薄发。就像吴京,没有这么多年的积累,怎么会有今日的一战成名。

成功是一个金字塔的概率,能爬到顶端的寥寥无几,历史是广大人民群众创造的,可是留下名字的却寥寥无几,多是帝王将相、才子佳人、风流人物,总之留下的都是名人,你见过几个人民群众。

如果你不能取得成绩,不能很快抓住大家的眼球,那么你将很快会被遗忘抛弃,就是这么现实。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但光会哭一定是不行的,只有实力才会被尊重和关注,让世界听见你的声音,看到你的身影,从此不再忽视你。

战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